生活小常識001【鹽巴可以去焦】 轉載貼文 (下)

2010/05/18 00:19:06 網誌分類: 寵物類
18 May

【舊照片都黏在一起怎麼辦!】

一堆照片放在一起,有時忘了放進相簿裡,久而久之,因為潮溼的關 係,相片都黏在一起,此時可千萬別急著拆開,以免不小心撕破了。
正確的方法是,把黏在一起的照 片泡在水中,過一會,這些照片就會自然而然的分開來了,然後再將相片個別風乾即可。(記得一定要自然分開,不要急 喔。)

【洗米水去狗尿臊味】
狗兒雖然可愛,但是還沒學會在固定地點小便的幼犬可真是讓人傷透 腦筋。四處亂灑的狗尿雖然可以用紙巾或者抹布吸乾,可是尿臊味可沒那麼容易對付!

家裡有狗貓的尿臊味,可以在拖 地板的時候,在水裡加一點漂白水,不但可以殺菌,也能夠去除難聞的尿臊味。不過,有些細心的主人怕漂白水傷害到狗狗的嗅覺,另外,狗狗喜歡四處亂舔,反而 把漂白水舔進肚子裡,這樣會危及狗兒的健康。有個比較健康的方法,就是用洗米水去擦拭狗狗尿尿的地方,這樣不但可以去除臭味,狗狗也不會在「不該尿尿的地 方」上廁所。

許多人都知道醋有殺菌的功用,所以,想要去除家裡飄散的陣陣尿臊 味,可以用醋加水來抹地板,比例是13,不過特別要 注意的是,一定要用無糖醋,家裡的白醋就很好用了,千萬別異想天開的拿加了糖的醋來擦,小心臊味沒去除,螞蟻倒是招了一堆。

【疑難雜症,聰慧偏方】  仙人掌除了可以攻擊壞人, 還有一項好處喔。
聽說在電腦桌前放置一仙人掌,有助於減少輻射,因為仙人掌是在日 照很強的地方生長,所以吸收輻射的能力特別好,那些久坐電腦朋友們趕快去找顆仙人掌,保護一下眼睛,至於要多大顆,那就看你們的需要囉!

  

【黑青要如何處理】黑青是血管破裂造成,所以再24-48小時內要用冰敷20-30分鐘使血管收縮,48小時過後 就要用熱敷。
  
【治療痘子】到超市買決明子,在每天晚餐後 泡來喝隔日痘子消失,小腹平平,體重也減輕嘍!
  
【原子筆還原法】原子筆存放太久未使用,書寫時容易斷墨書寫不出 來,不要因此而丟掉。可以把整支 筆,浸泡在熱水擦乾,又可恢復昔日的流利順暢。
  
【熬骨頭湯要加醋】熬骨頭湯加適當的醋,不影響湯味,但是可幫助 骨中的鈣質游離出來,增加湯中的鈣 含量,喝了更可預防骨質疏鬆症。
  
【浴室霉斑怎麼辦稀釋一般洗衣用的漂白劑(與水比例約1:4~1:3),將之塗拭在磁磚間隙縫,即可輕易的消 除掉惱人的霉斑!
  
【減肥妙招】先將一茶匙的綠茶粉用溫水調勻,再倒入養樂多或優酪乳混合食用,養顏美容助消 化, 還可達到減肥的效果喔!(三餐飯後食用效果更佳)
  
【如何使魚不沾鍋】在鍋到入油再加上少許的鹽巴,加熱使油到達高溫,就可把魚丟入
  

【用過的茶包】將用過的茶包熱敷在眼上,可消除黑眼圈喔
  
【吐司去除污垢】外套只要是每天穿,就容易在衣領 與袖口堆積頑垢,可利用切得較厚的吐司麵包用力摩 ,即可去除。
  
【除濕秘方】妳可以用報紙把木炭包起來放在衣櫥裡就可以除濕囉.試試看吧
  
【海帶如何可口好吃】海帶營養豐富,不論煮湯.炒食或是涼拌都很好吃,但是海帶不容 易煮爛,只要在煮的時 候加幾滴醋就 能很快的把海帶煮的柔軟可口了
  
【飯吃起來更香】在你煮飯時,將洗好的米,加入一小茶匙的鹽和沙拉油,再浸泡個十分 鐘,吃起來的飯特 別好吃
  
【吃蝦子時避免手上有腥味】煮蝦子時放入少許的醋即可
  
【如何保存橘子?將每個橘子 套上塑膠袋,放在室內可保存一個月以上
  
【如何延長鮮花的壽命將買來的鮮花裡頭加入酒精或漂白水與水1:2稀釋,不耐放的花延 長一個星期,耐放的 花可放半個月 至一個月
  
【電話聽筒有異味?將未使用過 的茶包(隨您喜愛的口味),拔去吊線,置於電話放聽 筒的凹槽處,如此即可 保持話筒的清 新氣味!
  
【隔夜茶的妙用】將喝剩的茶水晾涼,在睡前或隔天清晨,利用棉花 棒沾濕眼睫毛,可達到增長睫毛的 功效,趕快試試吧!保證是最廉價又經濟的睫毛增長液噢!
  
【回鍋油清清如水 烹調油炸食 物時,通常需用大量的沙拉油來高溫油炸才能炸出又香又脆的成品,但是 回鍋油重複使用時會有異味,倒掉又可惜;這時您可將剩飯倒入回鍋 油中油炸,如此處 理可使回鍋油恢復清清如水,您不妨試試!
  
【不流淚的秘方】切洋蔥前將洋蔥浸入熱水中3分鐘後,再切即可不流 眼淚.
  
【晚上無法睡得著時】如果你晚上無法睡得著,攪三茶匙蘋果汁到一 杯蜜糖裏,定能好睡。
  
【愛吃橘子卻又剝皮剝的很辛苦的朋友的福音】有的橘子皮非常的 硬,常讓人剝皮剝到指甲疼痛,也有愛吃橘子的人,卻不喜歡吃橘子上白色的絲絲(纖維)。現在有一個方法很簡單,只要準備一鍋水,燒開後,把橘子放進鍋 中5分鐘後取出,在放入冰水中,當橘子冷透後,從頭部剝,連纖維也可 剝的一乾二淨,只要是是柑橘類 (柳丁、葡萄柚等)皆可見效。
  
【如何使碳酸飲料上的泡沫變少】可樂、汽水等碳酸飲料,加了冰塊 再倒入飲料就會有一大堆的泡沫,如何使泡沫變少,只要把從冷凍庫中拿出來的冰塊用水沖一下,放到杯子裏,再倒入飲料,泡沫就變少了!
  
【夏天中,愛去海邊朋友的福音】夏天時,沙灘燙到讓你無法走,該 怎麼辦呢?現在有一個很簡單的方法可讓你在沙灘上健步如飛。只要把腳插入沙灘中約10公分左右,差不多是腳踝部份, 就一點也不熱啦!

【罐頭打不開時的妙招】醬瓜、麵筋、咖啡等罐狀容器,常常因為怕 壞掉或潮濕,所以都會扭的很緊,每次要打開時,都要花費很大的力氣或時間。現在有一個方法就是準備一雙橡膠手套,手指部分有一顆顆凸起而且防滑的那種,雙 手戴上手套,一下子就可打開了!
  
【去除瓷器的污垢 瓷器上的長 年積垢,可用刷子沾牙膏來擦拭,去污效果奇佳。

【紫羅蘭】紫羅蘭的花莖不吸 水,因此應使花朵儘量接近水面,並在上面輕撒些水。
  
【如何使榻榻米被煙黃的顏色掉 落?】榻榻米被煙黃時,用棉花沾雙氧水輕輕拍打,可使顏色掉落。
  
【如何使鮮花持久不易凋謝?】 要使鮮花持久不易凋謝,可在花瓶中放少許酒精,或滴入數滴中性清潔劑。
  
【如何使銅器恢復光澤如新? 銅器失去光澤,可用食鹽和酸醋少許擦洗,即可恢復光澤如新。
  
【使牙刷耐用的方法】新牙刷在使用之前,先泡在食鹽熱水中,可以 使牙刷經久耐用。
  
【如何消除鞋子的臭味?】將冰箱用除臭劑取出,裝入小布袋中放進 產生惡臭的鞋子裏,可使臭味消失。
  
【榻榻米清洗方法】榻榻米很容易弄髒,如加入醋的溫水來洗,其效 果更好。
  
【如何使羊毛衣看起來嶄新美觀?】羊毛衣在最後一次清洗時,在清 水加點醋,羊毛衣就會顯得嶄新美觀。
  
【冰箱除臭劑】沖泡過的茶葉,不要丟掉,將它裝入紙杯或任何一個容器裡, 再放入冰箱裡面,能夠去除冰箱 裡面的異味,效果不錯喔!

【自己做除溼劑】我們都很怕衣服放在衣櫃久了以後會受潮,通常會 去買那種三盒一包的除溼劑放在衣櫃中,雖然不會很貴但也是需要花一些錢,有一種東西可以當做除溼劑喔!那就是咖啡 渣,對用咖啡豆磨好後煮咖啡來喝的人來說是種可以廢物利用的好工具喔!只要將渣渣洒乾後用棉布包? _來就可以當做除溼劑了,放在衣櫃中衣服還會有淡淡的咖啡香哩!

【晾鞋小妙方】將衣架兩端往上折45度洗乾淨的鞋子鞋尖朝上掛在衣架兩端即可不占空間也不怕大風吹落

【如何消除家具油漆味】新的家具會有濃濃的油漆味,只要將喝剩或泡涼的冷茶水用布沾上後,由上到下,由裡到內就可清除臭味了.

【如何預防鏡面產生霧氣】洗熱水澡時,水蒸氣會使鏡 面模糊,如果在洗澡前, 先用乾淨的布沾牙膏在鏡面上擦勻,鏡面就不會蒙 上霧氣了.

【讓蚌殼快速吐沙】買蚌殼類回來煮之前,先讓它快速吐沙的好方法就是...... 盆子裡讓水稍蓋過蚌殼,再加上鹽巴與 白醋, 真的吐的又快又乾淨ㄝ,大家可以試試 喔!!

【衣架妙用】衣架,用來掛粽子,還有通水管,怎麼說方法之 一,衣架上有個? ,把粽線套入?中,既可愛, 想掛那裡就掛那裡
方法之二,通水管。衣架 拆開拉直後,即可深入水管中上下清除,就可 清除千 年髮團及污 垢,從? 馱ㄔ移嶀蒏`怕ㄜ.一路暢通..~

【如何治富貴手】睡前雙手擦上凡士林,戴上棉質手套,一覺醒就可 好了大半,嚴重者連續一星期即可痊癒,真的很好用喔!!!
【打嗝】打嗝時,可以用姆指按 壓中指第二個關節處約十秒,就可治打嗝。

【盆栽長蟲】蒜頭可以預防盆栽長蟲,為了預防盆栽長蟲,可以剝一 瓣蒜頭放在土壤上面,蚊蟲聞到蒜味就不敢接近了。
  
【塑膠容器有異味】塑膠容器裝 上味道濃重的食物後,會留下難以消除的異味,尤其在裝入別的食物時,兩味雜陳,容易影響食物的味道,所以塑膠容器裝過重味的物品後,最好用洗米水浸泡半小 時後,沖洗乾淨,再用乾淨的布擦乾,即可消除異味
  
【衣物起毛球】用T字型的刮鬍 刀,可把毛球清除乾淨。依刮鬍子的要領輕輕滑過衣物的表面,因刀刃不會太凸出就不會傷到衣料
  
【牛蒡絲吃起來更脆】自己做牛蒡絲涼拌時,可切斜絲後用醋水浸 泡,農藥會溶於水,清洗後可讓牛蒡絲吃起來更脆,而且也不會變黑哦!
  
【廚房油垢】家裡、廚房、抽油 煙機、油盤、油鍋先用抹布沾一些麵粉或黃豆粉,洗碗盤清除所產生的第一層橘黃色的污垢,不比清潔劑遜色,接著再擦一次就會光亮無比,又可做環保。麵粉、黃 豆粉、無毒又便宜.
  
【衣服沾到口香糖】衣服若不小心沾到口香糖,可用冰塊敷3~5分鐘,即可輕易取下。
  
【衣櫃有薰人眼睛的味道】新裝璜好的衣櫃有薰人眼睛及刺鼻的味道 如何改善呢?
(1)
利用削掉的鳳梨皮洗淨曬乾,再放入櫃子去除異味。 (2)另一種方法也可以放入未打開用的香皂。

  
【煮帶殼花生、涼筍】帶殼之新鮮花生只要洗乾淨,用電鍋蒸即可(內鍋不用加水,外鍋只要兩杯水即可)此蒸法之花生 不但甜份不會流失,而且只要放在電鍋即可,去做家事等事情忙完,花生也熟了,此法也可用於竹筍(涼筍)、玉米, 切記內鍋不可 加水(涼筍)蒸熟時,不要 用冷水沖,待 它涼以後用乾淨之塑膠袋或保麗盒放冰箱冷藏,可保存一星期味道香 甜不會壞。 涼筍洗淨即 可,不必剝皮,等冰涼要涼拌時再去皮即可。
   
【拔雞毛】雞毛不易拔除,可加 鹽巴放入塑膠袋內搓一搓(2分鐘)即可拔除。
  
【牡蠣肉殼分離】買回的牡犡,上面經常還附著小片的硬殼。可在清 洗前,先放入一些鹽巴,用手抓一抓,然後再用清水洗,就可輕易的把硬殼分離、洗乾淨

家事魔法通   

《啤酒,讓人不再毛手毛腳》
大部分女生都希望擁有一雙又白又細的腿。但是,毛色明顯的手毛和 腳毛也是很多女生的煩惱。其實,我們可以使用喝剩的啤酒解決這個煩惱。用棉花沾點啤酒塗抹在手毛或腳毛上,這樣可以將毛色染淡,讓毛色變得不明顯,既省錢 又不怕會傷皮膚。再也不用怕自己是「毛手毛腳」了。

【廚房洗潔濟 滅蟑有一套】
廚房最怕的就是蟑螂橫行。不過要是拿殺蟲劑拼命噴,又怕會付著在 鍋碗瓢盆上,要是被間接吃入人體,那可就不妙了。
其實滅蟑不一定要靠殺蟲劑,我們還可以使用洗潔精。將清潔劑加水稀釋,用布沾濕,擦在蟑螂可能 出沒的地方.由於洗潔精會堵住蟑螂的氣孔,造成蟑螂窒息而死,因此也可以當作 克蟑法寶。


【衣物翻面洗 亮麗不褪色】
由於顧慮到晾衣與折衣時的方便,洗衣服時,我們都會把衣物翻成正 面清洗,這樣事後晾衣服時,可以省下不少氣力。不過,衣服長時間的清洗下,會因為相互摩擦而造成褪色的效果,甚至還會傷及表面纖維,往往新衣服沒洗幾次, 便看起來黯淡無光。所以,使用洗衣機洗衣服時,最好先把衣物翻到反面清洗,這樣才能防止衣物褪色喔!

【保存麵粉、太白粉的容器】
像是太白粉、麵粉等食材,用空瓶子裝容易結塊、放到塑膠袋中又不 方便取用;有時候真不知開如何保存才好呢?如果有不要的捲筒紙罐子,可以將麵粉或是太白粉放入裡頭,在捲筒的開口處用一層粗紗布蓋著,再用橡皮筋將剩餘的 紗布綁在瓶身上,然後在紙罐上頭蓋上一層蓋子。就可以直接放到廚房的調味料旁收納著喔!這樣一來,如果需要少量的麵粉或是太白粉,就可以直接搖一搖紙罐子 取用啦!而且紗布還可以過濾較粗的麵粉,相當方便喔!

【要如何掛容易變形的衣物呢】
像是大衣或是麻沙製的洋裝,如果用一般的衣架子來收藏的話,很容 易會在肩膀的部位就塌下去,變形了。那麼要如何掛這些容易變形的衣物呢?只要多準備幾條毛巾,就可以了喔!在衣架的肩膀部位,先用毛巾捲起來,再將衣服掛 上,這樣就可以防止衣物會變形啦!這樣一來,也就不需要另外花錢,去買特製的大衣架來掛衣服了喔!

【牛奶讓食物更美味】
想炸好吃的豬排嗎?不妨先準備一小盤的鮮奶吧!咦?為什麼要準備 鮮奶呢?這是因為可以讓豬肉的肉質更加柔嫩喔!只要將豬肉先泡鮮奶約十五分鐘,因為鮮奶可以軟化肉質,所以用同樣方法炸出來的豬排,會更加的內軟外酥喔! 不妨在炸豬排前,相讓豬肉泡個牛奶澡吧!另外,在炸花枝或是其他海鮮時,都很擔心鍋油會亂濺。有個方法能夠防止 喔!只要先用鮮奶浸泡花枝約十五分鐘,之後再炸花枝時,就比較不容易濺油喔!因為鮮奶內的蛋白質,會先覆蓋住花枝的表層,就能鎖住花枝的水分,在炸花枝 時,也就不容易濺油啦!

【錄音帶中的膠捲軟化、鬆弛該怎麼辦?】
喜歡聽音樂的人,通常都習慣將數首鍾愛的音樂,錄在同一捲錄音帶 中,就可以一次聽個夠啦!不過像是在炎熱夏季時,放在汽車上的帶子,很容易就會因為高溫的 關係,造成錄音帶中的膠捲軟化、鬆弛,有時甚至會聽不到一小段音樂。這時,可以將錄音帶放入冰箱中冰一個晚上。說也奇怪,這麼一來,錄音帶的音質就會變得 比較穩定耶!有空時不妨試試看喔!

【讓調理油更有味道】

想讓炒菜拌飯的食用油更有風味嗎?其實只要簡單的小步驟,就可以 讓油的風味更香醇喔!只要在小容器中放幾顆切碎的蒜頭或洋蔥及辣椒等等,再倒入食用油後,稍稍浸泡,直接放入冷凍室儲藏。這樣一來,就可以讓油的味道更好 喔!
如果從冰箱中拿出來時,已經冰成白白的一片的話,只要放到一旁, 就可以等油質軟化後,再拿來使用。如果還有剩下的話,還可以繼續冰起來保存喔!在選擇油脂的方面,比較建議選擇不容易凝固油脂,這樣釀起來的風味會比較出 眾,像是橄欖油就是相當不錯的選擇喔!

【鹽巴可以去焦】

平底鍋燒焦了,留下黑黑的污漬怎麼辦?其實,平底鍋如果燒焦了, 別擔心,我們可以用鹽巴去焦喔!將鹽巴直接倒進平底鍋裡,直接乾炒,等到鹽巴變成黑色,再用紙擦掉,擦乾淨後稍微用水沖洗,再放在瓦斯爐上燒乾,最後抹上 一點沙拉油即可。沒想到吧!鹽巴除了作料理,還可以去焦呢!下回鍋子焦了,不妨參考一下這個作法吧!
【清理梳子的方法】

梳子上的毛髮清乾淨之後,卻發現底部的污垢清理不到,有沒有辦法 可以清理呢?梳齒的根部常是污垢堆積的地方,不過光用水沖是洗不乾淨的,這時候毛線就成了好幫手囉!將毛線剪下適當的長度,然後用手拉住毛線的兩端,在梳 齒的縫隙間滑來滑去,不一會兒污垢就能沾附在毛線上囉!本來想置之不理的污垢,現在用毛線就能輕鬆清理,再也不用擔心梳子不乾淨而傷害寶貝頭髮囉!

【結塊的砂糖該如何處理呢?】

我們都知道當糖罐裡的砂糖結塊時,我們可以放入蘋果來吸收濕氣, 不過當家裡沒有蘋果,或是現在並非產蘋果的季節時,有沒有其他的方法呢?其實不是只有蘋果才能吸收糖罐裡的濕氣喔!如果不想用蘋果,就試試隨處都可以買到 的麵包吧!將一小塊白吐司麵包放進糖罐裡也會有吸收濕氣的效果喔!原來麵包就可以吸收濕氣了,這下可比蘋果更省錢,也不會有季節的限制喔!

【用蛋白幫春捲皮加工】

當我們在家裡自己炸春捲的時候,常常會炸到一半的時候,春捲皮就 散開來了,該怎麼辦呢?其實有個辦法可以讓炸春捲更順手喔!我們可以將春捲皮放上我們想要包的餡料包好之後,在下鍋之前將春捲沾取蛋白,如此一來春捲皮不 僅會黏的更牢,炸出來的春捲口感會更好喔!多一個沾蛋白的手續,炸春捲真的就變的順手許多囉!

【碎掉的洋芋片別有妙用】

一打開洋芋片想要大快朵頤一番時,發現裡面的洋芋片都碎掉了,這 下真不知道該丟掉好還是硬吃進肚子裡好呢?其實碎掉的洋芋片是另有妙用的,所以不用丟掉也不用硬吃下肚子裡去喔!我們可以將這些洋芋碎片壓的更碎一點,然 後跟麵包粉混在一起,就可以充當炸東西的麵衣囉!多了洋芋碎片的麵衣,炸出來的食物不僅有洋芋片的風味,也會更加地酥脆好吃喔!

【淺色皮件的清潔保養方法】

給人一種清爽感覺的淺色皮件,有一點小髒污就蠻明顯的,該如何清 潔淺色皮件呢?夏天最為人所愛用的淺色皮件如果發現有髒污,可以用牙刷沾取牙膏或稀釋十倍的清潔劑,來刷髒污的地方,如果是皮革的話,可以把牙刷換成棉花 棒,如此一來污垢便能輕鬆去除囉!如果不確定皮件是否會褪色,可以在刷取髒污前,在皮件的底部或不明顯的地方刷刷看,如果不會掉色,就可以安心清潔髒污處 囉!

《洗碗正確步驟》

吃完飯後,面對堆積如山的鍋碗瓢盆。大家在清洗的時候,是用什麼 步驟的呢?用菜瓜布直接沾取洗碗精?還是加水稀釋之後,再用菜瓜布沾取刷洗?事實上這兩個方式,都不完全正確喔! 正確的洗碗步 驟,其實不需要用掉很多的洗碗精,關鍵就在用法上了!為了讓碗盤洗乾淨,所以我們先用水把碗盤上的殘渣、油漬沖掉或是餐巾紙、舊報紙擦拭!然後再把碗盤浸 到稀釋過洗碗精的水裡,利用菜瓜布,把碗盤上的髒污刷洗乾淨!最後用清水把泡沫一沖,就乾淨溜溜啦!

【曬棉被有妙招】

夏天過去了 外頭的大太陽 讓人忍不住想把厚重的棉被,拿出來好好曬曬,迎接寒冷的冬天。曬棉被時,可以在棉被上頭蓋上一層黑色的大塑膠袋或一大塊的黑布。由於黑色具有吸熱的效果, 因此可以迅速吸收陽光,讓棉被充分享受到太陽熱氣。而且,在黑色所凝聚的強烈高溫下,還可以把棉被中的塵璊殺死,達到殺菌的消毒效果。


【清洗你的太陽眼鏡】

夏天結束了,陪伴了我們一整季的太陽眼鏡也可以收起來囉!不過, 收起來前,可別忘記先幫太陽眼鏡洗個澡,這樣才可以讓它好好的去冬眠。清洗太陽眼鏡時,我們可以準備一盆溫水,然後加點肥皂水,將太陽眼鏡泡在肥皂水中, 接著再拿軟布輕輕刷拭,最後再沖水洗乾淨、擦乾,放在通風處晾乾,這樣才可以收起來。太陽眼鏡戴在臉上,會接觸到不少汗水,因此為了太陽眼鏡的壽命著想, 還是仔細的清潔一下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