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飼料保存與收納小技巧

2010/05/18 00:41:19 網誌分類: 寵物類
18 May

 物價漲……寵物市場亦非例外

寵物成犬後,固定時量,除了可以控制體重也是主人的責任之外(事宜的體重是維持健康的根本)

更可估算乾飼料的年度需求量,可將保存期限列入考量,就能清楚知道需要購買多少重量的乾飼料了。

 

當一次購入足夠的安全存時,(買大包比買小包便宜,但相對的保存期限及使用量就為最重要的考量),相對的保存方式就更重要,乾飼料受潮變質或廠重都是危害狗狗健康的因素之一。

 

尤其是我更喜歡聽見我的小孟男吃彈珠時的清脆聲響~

 

所以我一定購買有【vacuumsaver】真空功能的保鮮容器來分裝


{#flavia-vacuumsaver-1.jpg}



所以我的乾飼料保存容器就分以下幾種:

A.       大容量的保存桶:存放非近期內食用的乾飼料保鮮桶

B.       中容量的真空保存盒,存放近期(一月)每日餵食乾飼料保鮮盒

C.       小容量真空保存盒,存放一周的餵食量

D.       分裝乾飼料用的夾鏈袋

E.        存放零食、餅乾的真空保鮮罐

 {#04.jpg}{#2566145985_6199678fef_o.jpg}

通常我會將購入的原裝飼料袋先分裝在A(較大容量的真空保鮮桶中),剩餘的乾飼料就依照每天量分裝在夾鏈袋中,然後才放入中容量及小容量的真空保鮮盒中,並抽真空,確保容器內的乾飼料隔絕外界潮濕的空氣,目的就是為了減少乾飼料與空氣接處的機會,以防止氧化與受潮變質繼而生蟲,再分裝時還可以順便檢查原裝飼料是否已變質生蟲。

 

而寵物零食及寵物餅乾,我會另外存放在真空保鮮盒中,可以防止碰撞而碎裂,對於小猛男誘食時,也比較容易取用及攜帶,雖然家裡沒有小朋友來跟小猛男搶食,但為了可人誤用小猛男的零食,所以有再保鮮盒上貼上專屬標籤哦~

 

所以保存期限很重要哦~ 購買時記得把食用量估算在內,以免來不及在期限內吃光。分裝時儘量不要用手接觸飼料,要在最短的時間之內迅速的分裝於夾鏈袋中。

我會在夾鏈袋上註記資料:

A品牌

B幾袋、食用速度

C食用日期

D保存期限等

ABC三數值是日後購買飼料的考量依據….而且我個人認為狗狗對品牌的喜好程度,以及食用的速度是很重要的,重點別忘了,要將保鮮筒放置在通風、陰涼、乾燥的地方!!!!

 

一般人在分裝保存乾飼料時,一定會放置大大小小的乾燥包,而且還要定期更換,否則還是會有潮濕的狀況發生。平常時,我不會開開關關這些保鮮筒,只有在近期要食用時,才會開啟某一個真空保鮮盒,這樣可以確保其餘乾飼料可以長期真空保存哦!!這是最根本治標的乾飼料分裝方式。

 

最後,簡單說明一下收納方式:

可以先購買塑膠箱,將所有寵物大大小小的工具放入其中(例如衣服、玩具、美容工具、洗澡用具..)

{#05.jpg}

接下來,在介紹一下vacuumsaver真空保鮮盒最棒的功用,只要一隻抽氣棒,就可以將大大小小的保存容器真空外,另外還可以將分裝好的乾飼料疊起來收納,乾淨又整齊。

以上就是我的報告,謝謝各位~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