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保存狗飼料最好最省錢的方法

2010/05/18 01:17:36 網誌分類: 寵物類
18 May

狗主們是怎麼保存狗飼料的?如何讓狗飼料保鮮、不被螞蟻、蟑螂入侵?前陣子看到狗飼料因高溫潮濕的關係而變質,產生黃麴毒素讓狗狗長期吃了後會暴斃的問題。也引起我的關切,不過,經查證我所購買的福壽或是維吉素食狗飼料都檢驗合格,為農委會公告的合格名單。

前兩個月,在收留福福數天內,我立刻意識到狗飼料會受潮與受螞蟻入侵搶食的問題,首先我將空氣擠出飼料袋並用強力夾子將開口緊密夾好,再接受友人的建議將狗飼料放在塑膠袋內綁好。這兩個月下來,從未發生螞蟻入侵搶食,或是狗飼料受潮的困擾。(如頂圖)

必須注意的是,一定要將空氣擠出飼料袋和塑膠袋,再用強力夾夾好和綁好。

每次在餵食前,我必定先嘗過一兩粒,確保食物的新鮮,一旦發現異味或軟掉,甚至咬起來不夠清脆,我都會把它丟掉。不過,到目前為止我的這樣保存方法的確是奏效的,飼料仍很新鮮和清脆。只有在沒吃完,飼料仍在碗內一兩天,因口水和空氣結合,會很容易發生走味或軟掉的問題。所以,飼料只要沒吃完,我絕對不會讓它在碗內超過兩天,有時一天就倒掉了。

該怎麼保存狗飼料?

有一種專門保存寵物飼料的真空箱子(品牌:vacuumsaver)...真空效果及密封效果非常的好

可以到上網去問問 看你ㄧ般買的寵物飼料重量多少 決定買多大的大小

不過因為都是進口 不便宜就是了

或是我在YAHOO 拍賣及搜尋引擎,有看到賣家在賣 打關鍵字【飼料 】【保存】即可找到
(
因怕有推銷嫌疑,所以你自已去找)

我自己就有買很多不同size真空保存盒真空保鮮罐, 裡面不用再放乾燥劑哦!! 抽真空後,保存效果及保鮮效果非常好!!!不會因為自己的寵物吃太慢,而導致飼料潮濕軟掉。

======================================================

:
1.
關鍵字打【飼料】【保鮮】找到的會比較多...,或直接打入真空保鮮盒】或【vacuumsaver

2. 像是美士,IRIS, 希爾斯 等廠牌都另有出類似的保鮮桶,但沒有真空效果,只是純粹的密封筒,你可以去看看你比較喜歡哪一款 以及比較一下價位

不過,偶而逛到寵物用品專屬網站,看到許多新穎、立意良好的產品,動起想要用用看的念頭,不過有許多都是日本製的,價位偏高。比如一個兩公斤裝的飼料桶要價兩百多元,而且有網友回應與評價竟然還仍很容易讓螞蟻跑進去;像這樣的飼料桶還要再買專屬的防潮袋,據說每隔兩三個月就要更換。

本來起心動念想要買來用看看,因為裡面還要杓子,真是很不錯,這樣就不必每次都用手去抓。但是,再次想想看,這樣的桶子仍容易讓螞蟻跑進去,就表示緊密度不夠,那麼才會有螞蟻與需要另購防潮袋的問題。即使只是兩百多元,也仍很不理想,於是作罷!

我想或許,我這種最省錢、最原始的方法最管用,可以不必改變方式。不過,若要將飼料裝進罐子裡,有人跟我說可以分成好幾罐裝,要用時才開某個罐,那個罐用完再開另一個罐,這樣才更保食物的新鮮,才不會因常開開關關,而讓它常接觸空氣而增加受潮的機會。我覺得這個說法還真是言之有理啊!

{#Flvia-02-low.jpg}

所以,我打算先將舊的狗飼料用舊的方法保存,當換新飼料時,再將之分罐裝好。突然,我在去年暑假網購了當時火紅的「vacuumsaver真空保鮮盒」,再拿起來分裝使用,原來真的這麼好用。所以最後我才又去買了不同大大小小不同saze的真空容器,可將大包裝的放入大容量的真空盒中,再將小包裝的分裝置小容量的真空盒中,食用時在洩氣取出,非常方便。加上不抽真空時,就與市面上的密封容器一樣,100%密封,不漏水,在雙重功效的保護下,狗狗的飼料就再也不會潮濕變軟了。我是覺得蠻划算的,超好用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