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 物 食 品 令 人 擔 憂

2010/05/18 01:18:41 網誌分類: 寵物類
18 May

來自:2007-04-05

Meat(肉)與 MeatMeal(肉粉)
美國動物保護協會強烈質疑寵物食品中所使用的肉粉之來源與品質,故推薦消費者盡量使用含完整肉類的寵物食品。比如說﹕chicken(雞肉)就此chickenmeal(雞肉粉)高級。API 甚至勸大眾別用含有by-products(副產品)或by-oducts meal(副產品粉)的產品。〔按:儘管API 所倡導的理想有其立場,筆者在此仍須再次強調"一分錢、一分貨"的觀念--原料較高級的產品售價必定較高﹔於經濟能力範圍內選擇最佳產品才是最合理的作法。〕

以下為AAFCO(美國動物飼糧管理協會)對肉及其相關產品所下的定義﹕
Meat(肉)
肉為乾淨、新鮮,由動物屠體骨架所分離的骨骼肌或由舌頭、橫膈、心臟、食道所分離的條紋肌﹔正常所連附的皮膚、腱、脂肪、神經及血管可以接受俏如欲標示特定肉類,如Lamb(小羊肉)、Beef(牛肉)及Chicken(雞肉),必須確實來自其相對的動物種類。

Poultry (禽肉)
禽肉為由禽類屠體所分離出乾淨的肉與皮的混合物﹔可附帶骨,但不可含羽毛、頭、腳及內臟。標示特定品種的禽肉必須確實來自相對的禽種。

Meat Meal(肉粉): lambmeal(小羊肉粉)
肉粉為除血液、毛髮、蹄、角、胃及瘤胃內容物..等以外的已搾油之乾燥動物組織。不可含有外物。如欲標示特定肉類,必須確實來自其相對的動物種類。除此之外,其鈣磷比、蛋白質消化率必須符合適合寵物食品製造的標準。


Poultry Meal(禽肉粉): chicken meal(雞肉粉) 禽肉粉為乾燥、已搾油過、由禽類屠體所分離出乾淨的肉與皮的混合物﹔可附帶骨,但不含羽毛、頭、腳及內臟。標示特定品種的禽肉必須來自相對的禽種。

Meat and Bone Meal(肉骨粉)
肉骨粉為除血液、毛髮、蹄、角、皮渣、糞、胃及瘤胃內容物...等以外的已搾油乾燥帶骨動物組織。不可含有外物。如欲標示特定肉類,必須來自其相對的動物種類。除此之外,其鈣磷比、蛋白質消化率必須符合適合寵物食品製造的標準。

Meat By-products(肉類副產品)
肉類副產品為由屠體分離出未搾油、乾淨的"肉以外之部分"。可包括肺、脾、腎、腦、肝、血、骨、部分去脂低溫脂肪組織、及胃腸(去除內容物)。不含毛、角、牙及蹄。如欲標示特定肉類副產品,必須來自其相對的動物種類。

Poultry By-products(禽類副產品)
禽類副產品必須含有未搾油過、由禽類屠體所分離出乾淨的頭、腳、內臟。但不可含糞便及外物-除非是處理過程中無法避免之微量可接受雜質。

Poultry By-product Meal(禽類副產品粉)

禽類副產品粉包含磨成粉狀、搾過油的部份禽類屠體,如頸、腳、未成形蛋、腸。不含羽毛,除非是良好處理過程中無法避免的微量可接受雜質。鈣磷比必須符合適合寵物食品製造的標準。

Animal By-product Meal(動物副產品粉)
動物副產品粉為已搾油後的動物組織﹔不包括毛、蹄、角、皮渣、糞、胃及瘤胃內容物。除非是良好處理過程中無法避免的微量可接受雜質。此一成份係為涵蓋無法達到前述成份標準的動物組織而設立,因此無法標示特定動物組織種類。

美國寵物罐頭導致貓狗腎衰竭死亡風波蔓延至寵物乾糧。美國食品與藥品管理局發現,製造商採用受污染的中國入口「穀蛋白黏膠」,將當中的塑膠物質三聚氰胺混入濕糧及乾糧。Hill及雀巢Purina PetCare周五起回收其寵物濕糧及乾糧,Hill回收的是Prescription Diet m/d Feline貓乾糧,雀巢則回收Gravy不同包裝Alpo Prime Cuts狗濕糧。

Hill
Purina兩牌子的貓狗糧食產品皆有在港發售。Hill's本港代理利農有限公司職員表示,公司正研究回收該款貓乾糧,但利農指出,由於該款貓糧屬於醫生處方糧食,主要針對一些需要控制體重及加速新陳代謝能力的動物而設,故數量不會太多,市面寵物店亦不會有售。本報昨日未能聯絡Purina以作回應。

寵物美容公司「杜比專業美容」負責人譚偉雄表示,暫未收到HillPurina本港代理任何有關回收行動的通知。
外電報道,據悉加拿大寵物食品Menu Foods(簡稱MF)亦採用相同的中國入口材料,暫未知這是否導致貓狗腎衰竭死亡的原因。

Hill
及雀巢聲稱,回收的食品採用了美國供應商入口的中國製穀蛋白黏膠。該美國供應商亦向MF提供同樣的物料,而MF上月已回收近百個品牌的6000萬罐貓狗罐頭。

當局測試回收的寵物食品後,發現其穀蛋白黏膠質中含三聚氰胺(亞洲常用肥料),卻無發現內含治癌及老鼠藥氨喋呤(Aminopterin)。科內爾大學科學家在死貓、病貓的尿液中亦發現三聚氰胺,暫未知是否此化學品導致貓狗腎衰竭死亡。

--------------------------------------------------

真的好無保障呀

(Copy from Apple Daily)

4 1 退
12 http://appledaily.atnext.com/new_hkfont/16px/black/FA47.gif



0913020 1212050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