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信念、希望

2010/05/19 15:12:33 網誌分類: 閱讀
19 May

    {#images1.jpg}最近讀一本勵志的書,内容描述一名武士得到國王的賞識,委以重任,前往巨魔妖洞援救王子和國寶飛馬。要執行這項艱巨任務,武士本身的素質非常重要。一定具備毅力、勇氣和智慧。無論遇上任何危險和考驗,也不會臨陣退縮,更加不會貪圖利益或者方便,輕易誤信陌生人。

 

    武士憑着堅毅不拔的精神,擺脫了銀衣女魔的引誘,把她所謂的聖水摔在地上,地上的草立刻被這些腐蝕液體燒焦了。如果武士輕信女魔的話,以爲把這瓶液體喝下,就可以完成國王所指派的使命未免過於幼稚。世上哪裏有不勞而獲的事情呢!假如武士不用機智的頭腦,思考一下,他一定命不久已。

 

    武士本着勇者無懼的信心,終於到達了「標杆清泉」,這兒的水清徹見底,掏一口來喝,覺得心曠神怡。水中的倒影,讓武士看見他身旁的一位小矮人。小矮人就是守護這個清泉的使者,而且他們一族人合力在這個清泉旁邊的岩石建築了數之不盡的梯級,可以拾級而上的登上「無盡塔」。

 

        武士依着盡忠職守的信念,發誓要完成這項任務。他終於跨越了無盡梯級的考驗,征服千變萬化的險境,克服擔憂迷茫的焦急。穿過七彩繽紛的星空,可以說: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武士打破了内心的鬥爭,終於靠自己的信念,一鼓作氣的排除萬難,來到「無盡塔」的大殿。

 

    武士抱着積極熱切的希望,把王子活生生的救出來,而且奪回國寶飛馬,替國王除魔降妖,爲國家的昌盛太平,全力以赴。

 

    我很喜歡這本書的故事,一篇看上好幾次,回味回味,所以看了差不多兩個月還沒有看完。這本書最令我享受的,就是作者把武士的内心世界,所思所感,描述得淋漓盡致,叫我也不經不覺的把自己代入了這位武士的角色。

 

    想不想知道書名呢?請看下回分解。

回應 (4)
我要發表
wongi
wongi 2010/05/24 14:46:57 回覆

謝謝狐狸,原來你經常來呢!

真好啊!狐狸真聰明,看懂股票書,我嘗試看,但是一堆堆的數字,無法解讀呢!

也許我與數字的緣分,及不上與文字的強烈啊!

2010/05/21 19:08:31 回覆

你有新文我都有來逛, 不過搭不上訕 , 沒有留言~~

有閒看書真舒服,  狐狸日日掛住刨股票書~~

wongi
wongi 2010/05/20 14:42:21 回覆

謝謝狐狸的回應呢!

很久沒有跟你交流呢!

 

2010/05/19 22:17:46 回覆

HI , 我睇左本差不多的書"當幸運來"高攴"門, 蠻好看,

 

user

最新回應

wongi
wongi 2024/04/20

朋友說,有些人拿了報紙,看完了,送給拾荒者,讓他們可以把之當作廢紙,轉賣。

wongi
wongi 2024/04/18

易先生,是的。

爭得到,有戲看。

wongi
wongi 2024/04/18

謝謝淺雪。

對呀!所以人龍好長呢!

易明
易明 2024/04/18

肯定爭崩頭,隨時有人在戲院門口炒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