曠野的聲音啟示11戰爭是不講道德的

2010/05/20 06:33:17 網誌分類: 曠野的聲音啟示
20 May

曠野的聲音啟示11戰爭是不講道德的

戰爭是雙方領導者採用激烈殘酷的手段,迫使對方屈服就範,一雙腥手造就動盪不安的亂世局面,卻使得難民面臨飽嚐骨肉生離死別,顛沛流離失所的無奈和辛酸。

自有人類始祖以來至今,尋求食物來源設計捕殺陷阱及工具,獵取動物以滋身養命,發明了弓箭、槍矛和彈弓等攻擊,作為保衛家禽財產以自衛的發明始祖。接著雙方比鬥和集體械鬥的史前戰爭,到部落間的小規模共戰,發展到近代以擴大武器為兩國交戰,甚至聯軍參戰的戰史考證。

戰爭之初延燒至今仍不停息,以十字軍東征、聖戰、南北戰爭、中東戰爭、以阿戰爭、太平洋戰爭、貨幣戰爭、鴉片戰爭、甲午戰爭、今天的美伊戰爭等,研發進步到高科技導彈雷射紫外線掃瞄新式武器等等,不外是以石油、武器、物產資源、買賣等等,不在共識下和談破裂,以人為主導追隨者效法用生命交戰。

說穿了,交戰最終的目是圖享利益,佛曰貪嗔癡三毒作怪,使人失智又罔顧犠牲性命!尤其有受到教育洗禮的人類,能如此無情無義;動物間也有攻擊致命的肉搏戰,取得對方肉類的食物鏈以維持生命和繁衍。

生命本是一體的共生共存共榮共哀,牽一髮動全身的同氣相應,避免有流血戰爭,若能更進一步以博愛和平的收場,賓主盡歡,全球皆大歡喜該有多好!

記取千百年戰爭的教訓,讓全球一致推動愛與和平彼此和諧的美好世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