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 冬
立 冬
立 冬

無聲的抗議!

2010/05/20 12:47:48 網誌分類: 推介文章
20 May

 

 

昨天政務司司長唐英年為政府二零一二政改方案走入校園,游說一眾九十後學生支持政改。其中一名通識科教師指政府問責班子對五區補選不投票的行為是對學生的一種反面教材唐司長的答覆是:公民意識也要有獨立思考,不應盲目

 

曾特首和一班政府高官不去投票,與我們小市民是否去投票有何直接關係?他們的影響力何以驟然間急升了?假如曾特首和一班高官帶頭去捐贈器官、帶頭不抽煙、帶頭節約用水,各位市民又會否響應支持?香港是個自由社會,是否投票是自己的決定和權利,絕對不應受他人的影響和干預。任何政府官員在行使投票權時,他們只是以一個「公民」身份,履行公民的義務,他們神聖的一票無異於普羅大眾。在公平的選舉制度下,人人平等。我們有權去投票,也絕對有權選擇放棄。

 

讀書求明理!學懂尊重別人的決定,包容別人的意見,是我們接受教育最基本的原則!作為一位通識科的老師,最重要是培養學生有獨立思考的能力,而不是硬把自己個人的想法或思維方式灌輸給學生。老師的責任正是要學生懂得明辨是非,分析利弊關係下所帶來的影響,然後作出明智適當的選擇。所以為人師表的必須先有明辨是非的能力和容納不同意見的胸襟,否則後果只會讓學生思想狹隘,以為天下事非黑即白,最終走向個人主義,令社會出現兩極分化,這是有違教育的根本原意!

 

作為一個合資格的選民,我選擇放棄投票,並非因為受政府高官的影響,而是自己經過深思熟慮的決定。五區補選絕對是一個不必要的選舉,是一班政客為達到某種政治目的而製造出來的鬧劇!像這種大灑納稅人的血汗金錢來滿足私慾的偏激行為,如何值得廣大市民的熱烈支持?五十多萬人投票了,佔投票率僅百分之十七點一。換言之,約百分之八十三,即二百多萬合乎資格的選民反對是次補選。那麼廣大市民的心聲是顯而易見了!

 

公社兩黨一直打著民主的旗幟,要為市民爭取普選,那就請他們先認清民意,並學懂「尊重」大多數人的決定吧!香港人對政治雖然一向沉默,但不代表我們可以給政客們隨意玩弄,免費作他們的傀儡。到了忍無可忍的時候,我們同樣會還以顏色,用一招「沉默」去告訴他們,「不投票」正是一種無聲的抗議!是反對他們行為的「怒哮」和表達不滿的「譴責」!

 

香港擁有逾七百萬市民,反對公社兩黨今次補選的,又何止二百多萬人?我深信背後還有幾百萬香港市民,一直在心裡責怪他們亂花公帑、妄顧七百萬人利益!你會是其中的一個嗎?

 

 

 

回應 (48)
我要發表
立 冬
立 冬 2010/06/03 11:26:08 回覆

木子兄,很多謝你!木子兄的文筆其實比小妹好得多呢. {#icons_cat1}

這裡的網友都是比較成熟和理性的,所以才能夠客觀討論和分析,頭條網是個很好的平台.

2010/06/03 10:11:16 回覆

立冬小妹﹕

大作早就拜讀過了。相對你的文筆﹐木子的簡直不值一提。呵呵。

喜見貴寶地有這麼多志趣相投的朋友﹐吾道不孤啊﹗加油﹗ {#20080430201719733.GIF}

立 冬
立 冬 2010/05/24 10:48:29 回覆

Indy,哈哈,你的創意都幾好,一於你做主席啦. {#icons_cat9}

立 冬
立 冬 2010/05/24 10:46:45 回覆

阿芷,多謝支持!得到你認同就好了!你是老師,由你說出來最有說服力的.那位老師連基本明辨事非的能力都沒有,如何教育下一代呢?很令人擔心啊!

彭彭
彭彭 2010/05/24 00:28:53 回覆

冬姐:

好難唸喔。

不如叫<香港飲茶論政連盟>,簡稱港茶盟。

呢班人特徵係成日出黎飲茶議政,上網大篇文章議政,Point Point到肉,有別於流連快餐店,人講民主佢又講民主,但做咩事都唔唸後果,上網論政總係只叫口號,但內容沒有Point的政治狂熱份子。

indy

FR 芷
FR 芷 2010/05/23 23:24:40 回覆

立冬 : 晚上好!

{#4.gif}說得好! 正是我心中所想. 我跟您一樣的原因, 在特首還未表態前已決定了不會去投票. 因為我覺得一切只是一群別有用心的人自編自導自演的鬧劇. 

正如唐司長所言 : "現今社會上, 但凡別人有不同的看法, 就是非我族類,繼而口誅筆伐, 甚至圍攻謾罵, 完全沒有理性討論的空間。" 是的, 我深深體會到, 我們的社會已失去了理性討論空間了. 

今天, 那位老師竟被推擁為"良心老師", 真想問問她: 作為一位老師, 連公民責任的真正意義也攪不清, 還要理直氣壯及提高嗓子質問別人, 應該如何做? 跟那些哭訴買不到千呎豪宅的"專業人士"有何分別?  老師的學養, 氣度蕩然無存? 我作為一位教師, 認為真正的"反面教材"正是她吧!

fr芷

立 冬
立 冬 2010/05/23 22:10:31 回覆

多謝十九分析員表態支持我! {#icons_cat1}

立 冬
立 冬 2010/05/23 22:09:11 回覆

多謝表哥支持,你的回應經常令我很感動!感激! {#icons_cat1}

2010/05/23 21:50:15 回覆

如表妹有日參選,我一定投票,其餘算罷喇 {#icono_31}

2010/05/23 21:05:58 回覆

立 冬, 我好支持及認同妳的意見, 我也來表達沉默的抗議, 抗議一班惡政客. {#icons_cat4}

2010/05/23 11:50:30 回覆

來遲左添我頂,頂,頂.......

立 冬
立 冬 2010/05/22 23:32:13 回覆

慳妹姐,如果我享你果區,我都會去投票俾白韻琴! {#icons_cat1}

立 冬
立 冬 2010/05/22 23:30:50 回覆

多謝小女子和大臣哥! {#icons_panda2}

立 冬
立 冬 2010/05/22 23:30:06 回覆

多謝有心人!每個人都要有獨立的思想,點可以咁容易受人影響呢? {#icons_cat1}

立 冬
立 冬 2010/05/22 23:28:18 回覆

安仔,雙普選一定有的,循序漸進啦。民主也要社會安定繁榮的,在好的經濟基礎下,才會有健康的民主發展。 {#icons_cat1}

立 冬
立 冬 2010/05/22 23:24:36 回覆

Indy,咁叫咩黨好呢?叫頭條黨唔好聽啊! {#icons_cat9}

彭彭
彭彭 2010/05/22 21:40:31 回覆

我覺得頭條網老友們,其實都有清晰和相對統一的政見,組內溝通也良好,成員背景似乎也不錯。假以時日,說不定能產生新政黨。

indy

2010/05/22 17:09:38 回覆

都好同意唐司長個句「公民意識要有獨立思考」,所以我也沒有去投票。但我都好想政府答我:究竟幾時先可以有雙普選。

小女子
小女子 2010/05/22 16:51:36 回覆

{#0.jpg}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05/22 15:15:30 回覆

{#icons_panda9}

2010/05/22 14:53:59 回覆

香港有言論自由同個人思想自由,包括特首本人。

                 +17

                       {#200906062337272107.gif}

慳妹
慳妹 2010/05/22 14:53:49 回覆

我有去投票,雖然我知道自己支持的候選人會落選,但我想讓勝出的知道同樣有人反對他!

2010/05/22 14:17:20 回覆

               

立 冬
立 冬 2010/05/22 13:45:51 回覆

子龍,讀書求明理。希望大家都能理性討論,做事和說話都不要太偏激。謝謝星星!祝你週末愉快! {#icons_panda2}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0/05/22 11:34:29 回覆

立冬: 難得姐姐明白事理  現在香港  說歪理的多  大聲就代表有道理. 能夠明白事理的  已經買少見少  姐姐文章有如清泉  又要送您一個叻

立 冬
立 冬 2010/05/22 00:30:22 回覆

大臣哥,點解頂我都唔送粒星星架?照耀下我得唔得呀?。 {#icons_cat9}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05/22 00:26:50 回覆

几时都系靓女冬有理!顶!

边过有意见? {#icons_panda26}你以为我地闭关唔关心政治就当我系懵0架?

咩叫做“决胜千里”啊~~真系~

尧,同佢地讲真系晒鬼气~ {#icons_dog4}

立 冬
立 冬 2010/05/22 00:23:05 回覆

多謝寶貝的支持!有你們的鼓勵,小妹日後才敢暢所欲言,謝謝! {#icons_cat1}

立 冬
立 冬 2010/05/22 00:21:15 回覆

平哥說得非常好,正好為我的文章作一個很好的補充!感激感激! {#icons_panda2}

2010/05/22 00:15:58 回覆

+14 支持立冬說法 {#icons_girl1}

2010/05/22 00:12:17 回覆

+13

公社兩黨為這次補選預設議題,視之為公投,並以投票作為支持他們的指標,在此情況下,如果我不同意預設的議題,當然有自由選擇權不去投票。那位老師的說法,等同把個人理念強加於別人身上,然後要你表態支持,否則的話,便說你沒有履行公民責任,真是是非顛倒!

立 冬
立 冬 2010/05/22 00:06:33 回覆

Indy,是的。那麼以後寫東西就大膽些,豁出去啦。 {#icons_cat9}

彭彭
彭彭 2010/05/22 00:02:30 回覆

冬姐:

怕得罪人就咩都唔駛寫嫁啦!

呢個世界鐵則之一:順得哥情失嫂意。

妄想讓全世界開心的人,除了藝人,註定失敗。

indy

立 冬
立 冬 2010/05/22 00:00:25 回覆

多謝KC,Cashin,心之,蛋哥,Pancy和Indy的支持!寫這篇<無聲的抗議>的時候,都有少少擔心的,因為小妹性格比較直,這樣寫又唔知會唔會得罪人?

彭彭
彭彭 2010/05/21 21:51:55 回覆

支持冬姐。

周五那天,同事話我知有良心教師報道出爐,我問果位老師點良心法。

同事話佢同唐英年講「要有權選特首」,又話唐唐唔應該唔投票。

我心唸,咁就叫有「良心」?

同事仲話,有萬幾網民撐佢!!!

我心唸,香港人水準幾時變到咁低?

唐唐又唔係罪大惡極,又唔算專橫,質問佢一句,有幾難?又能表現幾多勇氣?

佢同煲呔有花名你叫,一個叫煲呔,一個叫唐唐。

陶傑提過,世上無幾多司長,可以俾人叫得咁親,無大無細。你話,佢地有幾多「樽鹽」呀?

老師對兩位無乜尊嚴威權的官爺講句說話,駛唔駛搞到封做良心教師咁誇張?

那邊廂,祖國上訪民抗拒施暴警察,這才叫「勇」!

香港人的「讚美」,水準愈來愈低,被祖國同胞拋離幾千萬丈遠啦!

indy

 

 

2010/05/21 12:25:36 回覆

每個選民都應該自己負責,不應受人影嚮

2010/05/21 10:49:33 回覆

所謂的公社兩黨,完全漠視大部分人的意願,還說什麼捍衛民主?+11

心之
心之 2010/05/21 08:58:50 回覆

就算明天五子再去辭職,又花1億5千萬,一樣有人投佢地票,只要高舉民主和普選旗號,幾十萬票手到拿來,世事就係咁,選民,好多時都係被愚弄。

2010/05/21 01:06:30 回覆

這是立冬妳的心聲, 也是我的心聲, 相信也是不少香港市民的心聲 X2

又一編好文章,讚!!

一己私慾,浪費一億五千萬,我敢講,佢地五人,一世人,加埋都賺唔到哩個數目

 
10
KC blog 主
KC blog 主 2010/05/21 00:43:23 回覆

我要學紫陽兄講句!我來遲了!......我支持你!

立 冬
立 冬 2010/05/20 23:10:18 回覆

多謝南天神,一哥,Winnie,佩妮和May姐的支持!各位支持我的網友,請千萬不要沉默啊,留言支持下啦。 {#icons_panda2}

2010/05/20 23:06:26 回覆

立冬晚安!

我那天也選擇了沉默!

{#f52d492b503dac89da0879272de540f0.jpg}+6

2010/05/20 21:48:36 回覆

 

5

 

 

2010/05/20 20:43:44 回覆

{#icons_cat1} 推星一粒.

2010/05/20 19:10:02 回覆

禪一兄:

反不反對功能組別, 全是看其中泛民及建制派議員的人數比例.

如泛民的佔多數, 肯定不反呢! 呵呵!

 

禪一
禪一 2010/05/20 18:35:39 回覆

在公社兩黨人的眼中,選民都是傻子。

在選民的眼中,他們都是瘋子。

有時候真是不吐不快,反對功能組別?這班狐朋狗黨之中,竟然沒有功能組別議員?吳靄儀不是?張文光不是?有料就辭了杯葛。這是甚麼政治人物,吃著功能組別的俸祿,卻鬧不應該有功能組別。何理?

投票?不認同都得投?你認為我D真傻架。

 

 

立 冬
立 冬 2010/05/20 16:58:09 回覆

感謝Winkjet為我破關而出,更送上頂級推介星,多謝支持,感激又感動! {#icons_panda13}

2010/05/20 13:06:01 回覆

這是立冬妳的心聲, 也是我的心聲, 相信也是不少香港市民的心聲.

沉默不是懦弱, 祇是不希望加入吵吵鬧鬧的圈子, 令香港全民對罵而已.

我選擇了沉默, 也沉默了半年多了.

看到了立冬妳這文章, 令我亦禁不住破關出來讚美.

頂級推介星!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3/05/14

母親節快樂!

淺雪
淺雪 2023/03/20

立 冬..很久沒見你上來..你好嗎?

淺雪
淺雪 2022/09/11

{#61579_1564737928166_1526930116_1419976_7057977_n.jpg}

淺雪
淺雪 2021/09/20

立冬..你好..我也很好..謝有心..祝中秋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