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漏症手術一問

2010/05/20 14:52:53 網誌分類: 健康
20 May

讀者Susana Lai問:心臟病如屬先天性的“心漏症”,但在三十多歲後才檢查到,那麼不做手術的話對日後有沒有影響呢?另外,如做了手術,那麼身體仍會出現其他心臟病的機會嗎?

 

心臟科專科醫生王國耀答:進行手術與否,需視乎所患的心漏症種類(房間隔缺損ASD,或是室間隔缺損VSD)破洞的面積大小及其他相關的問題。一般來說,進行手術比不進行手術較佳,而現時亦已可以微創技術進行各類心臟心術。

 

尚有更多有關冠心病的提問及資訊上載於《頭條網》「醫生心中有您」網站,歡迎讀者登入http://www.hkheadline.com/health瀏覽。

回應 (2)
我要發表
Rooneyroy
Rooneyroy 2018/05/21 11:20:52 回覆

手術費用幾多?

2010/05/20 20:14:28 回覆
收件人:
editorial@hkheadine.com
医生:我今年40歲剛剛證實有心漏,仲有好幾個窿,因為位置比較邊,医生話如果做心房間隔缺選倒室術只可以遮到70~80%,仲有可能唔實要即刻取出,最好係開胸黎補,我想請問我應該選邊樣好呢?如果開胸的話係要幾耐先可以完全康復,氣力方面會否比之前差,邊樣做時危險D呢?                                                                                              心急人上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