曠野的聲音啟示14人生的功課

2010/05/22 09:05:02 網誌分類: 曠野的聲音啟示
22 May

曠野的聲音啟示14人生的功課

永恆二字是永遠、生生世世的永世,恆久不變的法則定律。
佛法對永恆的真義是般若,般若的解釋是不生不滅的自性!自性三昧是諸法空相,進而悟生命本來清淨的不垢不淨、不增不減,是以自性之空能含藏一切,宇宙一切也歸於自性。

聖經的教義解釋神是永恆的光,神是愛,愛是生命、真理、道路的傳承和實踐。同時上帝代表光,因為神就是光,神愛世人,是永恆不變的三位一體聖靈之光。

佛以一大事因緣出現於世,教看覺悟萬有生命六道輪迴的生死大事。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生命過程在學習階段當中,泰半都是先感受、再領悟、後覺醒這三個要件在學習中相輔相成,來幫助我們在生活環境裡,與生命整體共識後能達到合群的和諧。在每一件事的背後,從自我的習業裡能省悟去改過遷善,直到與聖賢經典的教義相應後,在生活中能以靜止如流水的智慧,能如魚得水,可以平靜的觀察因緣和合的始末發展,生命階段中,如理思惟,能再如是圓順。

面對現在世界如此動盪不安, 天災人禍不斷, 根本改善在日常生活, 簡單知足, 節約能源, 人飢己飢後,若能每日時時皆視感恩重生日,不再錯誤與迷失,苟日新,日日新,日又新的醒悟當下激勵起步。因此如何耕耘,必是如何的收穫。

面對未知,若能更加學習謙卑

面對天地,若能更加敬天畏地

人生的功課以自我對生命生死的認知,再進而對存在一切的包容與圓滿,生命便能蒙得順入神聖的永恆之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