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1日美股匯、ADR走勢。維持社會穩定繁榮是政府的使命。

2010/05/22 09:05:21 網誌分類: 經濟
22 May

美國尾市急速反彈,各國央行為救經濟免陷於雙底衰退,可能會聯合行動。積極唱淡歐元區的造市大炒家、似乎攻勢歐元後會來亞洲搵食。現時面對各國政府嚴陣以待,炒家有可能暫時先行迴避,等機會再行動。

從來建設困難、破壞容易。買貨需要真金白銀付出資金,建設經濟需要時間和人力物力,而破壞經濟只需要出口術、點一把火在高位引爆。如果造淡的炒家可以先行破壞市場信心,然後低成本甚至零成本無限量沽空股票獲取巨利,其實對一般投資者極不公平。


香港一向嚴禁無貨沽空,證監和港交所聯手把關,每天清楚公布借貨沽空的股數並依法處理非法沽空股票者,行之有效。今次德國出手限制無貨沽空、但法國英國各懷鬼胎,救市措施突顯歐元區各國缺乏協調,造淡炒家更加可以在不穩定的環境獲利,所以「外國的月亮非必一定較圓」,中國人不必每事向外國取經。


市場操作如能以公平、公開、維持社會穩定為大前提便是市民之福。需然港股有波幅,但造好造淡、低買高沽、牛熊角力、其實是非常正常的市場行為,本港股市只要透明度和效率夠高,有心人便不容易單邊操控、透過破壞市場信心而謀取暴利、混水摸魚。

香港股票期權速覽

http://www.editgrid.com/user/JinCao/CycleOption-Stock

 

免費公益軟件:香港股票期權組合管理stock option freeware下載區

http://www.wuala.com/JinCao/CycleOption-Stock

 

恆生指數HSI Index 每月收市價、市盈率 PE、股息率 Yield

http://www.editgrid.com/user/jincao/HSI

 

金曹   jin.cao@hotmail.com..

http://blogcity.hkheadline.com/jincao

 

免責聲明/Disclaimer:本網誌宗旨是讓小投資者能夠互相支持,增加財經知識和改善投資心理素質,以期早日達到財務自由。本網誌一切言論純粹是個人意見或經驗分享,絕不應被視為投資建議,也不構成要約、招攬、邀請、誘使、建議或推薦任何投資產品。本人亦不保證所引述的資料的真確性和完整性。股價可升可跌,投資證券或衍生工具附有重大風險,讀者務請運用獨立思考能力自行分析和驗證。一切的投資決定以及該投資決定引致的收益或損失,概與本人無涉。

 

 

回應 (4)
我要發表
2010/05/23 18:17:21 回覆

金曹回覆網友:

 

甜,多謝支持。

 

魔童Him,跌市估底非常困難。今周走勢非常關鍵,如反彈也無法見到恆指上破19715阻力,要小心每次反彈後便會試新低,一級一級向下,直到找到真正支持,由於19380已跌穿,下一站支持18600、估計18000會有力守一守。

2010/05/22 23:13:52 回覆

金曹老師:謝謝您還記得給我傅這麼好的資料.

2010/05/22 11:01:06 回覆

金 sir 及各位早晨! {#icono_7}

2010/05/22 09:31:55 回覆

{#m23.jpg}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