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Vs愛心

2010/05/22 19:33:17 網誌分類: 碎碎念
22 May

{#20070921005217151.GIF}天氣納悶非常, 但難得有一個long weekend, 仍然要出去逛逛。路途中, 在車上看見街道上有一位婆婆, 頸上掛著一個錢箱, 左手拿著一扎筆, 右手托著那個錢箱之餘, 還拿著一張證件。很明顯的, 她是在為某個機構籌款。車一直在堵著, 停在同一個位置大概5分鐘左右.... 那位婆婆不斷嘗試向走過的路人籌款, 可是我見到的那5分鐘, 我看不見一個人捐錢, 每個人也是視而不見。

回想起我也曾經在街上遇過一位在籌款的婆婆, 我沒有任何半點猶豫就捐了款了。肥肥立刻問我, "你不怕那是騙人的嗎?"... 我根本沒有考慮過這過問題. 人家都一把年紀了, 就當我單純.. 當幫人家又怎樣呢? 難道真的因為疑心, 而去吝嗇那十元幾塊? 小小綿力, 那婆婆的喜悅也已經畫在她的臉上。

是的, 我們都很怕受騙, 我也是。特別是廣告也有教我們遠離祈福黨、電話黨... 要當心, 但同時, 人與人之間也變得不信任, 關係也變得冷漠, 我們的trust circle也縮得愈來愈小。在街上, 有人問路, 大家連答也不大想去答... 對陌生人是零信任, 有時,甚至對身邊的朋友同事也是。很討厭這樣...香港地方小, 可是彼此的距離卻是這麼遠。

肥寶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10/07/25 02:30:56 回覆

你說得很對~ 奈何有太多人寧願當他們透明, 也不願掏出幾塊出來... 也許他們抱著"不被騙"的防備心態是對的, 但只是未免有點冷酷而已

2010/07/23 12:09:22 回覆

我一見到婆婆公公籌款,手便不自覺自動陶銀包了,見到婆婆公公慈詳沒牙的笑容,被騙也值!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