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國壽期權攻略的問題

2010/05/25 20:12:22 網誌分類: Short Put的具體操作
25 May

有網友問國壽6short put $34收了$1.4,現時帳面有虧損,怎麼辦?

 

由於大市急跌,很可能跌穿上一次低位約$32,估計6$34 short put接貨機會很大,我是有貨在手的,故先行在$34沽出現貨套現,而早前做的$37 short call則變成空頭short。手上有錢和現貨已經減磅,便可以安心等接貨、無懼國壽在6月跌至$32。由於做指數期權較花精神,我做股票期權盡量要簡單、輕鬆。總之,在2010年預備足夠資金接國壽,分注慢慢在打和價$33$31$29樓下short put接貨(或趁低買入現貨),而在$37$39$41出貨。以貨為本,即盡量以拉低成本價儲多點國壽、並最好每月可以有2%3%現金流(即投資目標是每10萬元備用現金接貨、預計每月賺4千至6千期權金、如手上有貨亦盡量賺些少價外short call期權金,就算一千幾百都係錢。)

 

如有上無現貨可沽套現,又不想在$34接貨,便應記住要short put在未變成價內便要採取行動。因為若期權變成價內(我的例子是跌穿$34變成價內short put),按金便會增加很多,而帳面虧損亦會跟隨正股下跌,跌一毫輸一毫,所收的期權金很難補償帳面損失。不想接貨,可以先平short put,付出期權金解除風險,帳面會有損失,可等機會搬倉到下一月或下一季再收期權金補償。理論上做short put不想接貨,可以「無限復活」,關鍵是要把握機會在損失有限時平即月倉,保留購買力,開下月或下季倉。

另一個做法是用long put弱勢股(如匯控)對沖國壽short put的帳面虧損,但選擇行使價和張數需要較高的操作技巧。

香港股票期權速覽

http://www.editgrid.com/user/JinCao/CycleOption-Stock

 

免費公益軟件:香港股票期權組合管理stock option freeware下載區

http://www.wuala.com/JinCao/CycleOption-Stock

 

恆生指數HSI Index 每月收市價、市盈率 PE、股息率 Yield。

http://www.editgrid.com/user/jincao/HSI

 

金曹   jin.cao@hotmail.com..

http://blogcity.hkheadline.com/jincao

 

免責聲明/Disclaimer:本網誌宗旨是讓小投資者能夠互相支持,增加財經知識和改善投資心理素質,以期早日達到財務自由。本網誌一切言論純粹是個人意見或經驗分享,絕不應被視為投資建議,也不構成要約、招攬、邀請、誘使、建議或推薦任何投資產品。本人亦不保證所引述的資料的真確性和完整性。股價可升可跌,投資證券或衍生工具附有重大風險,讀者務請運用獨立思考能力自行分析和驗證。一切的投資決定以及該投資決定引致的收益或損失,概與本人無涉。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0/05/25 22:28:03 回覆

{#hi5.gif}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