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不時不吃桂花糕

2007/03/30 00:00:00 網誌分類: 寫作
30 Mar
午膳的甜品送上來,有點喜出望外,晶瑩似足琥珀,中間清楚看到杞子,摻雜着點點碎花,我一眼就看出那是桂花。即使是杞子桂圓糕,或杞子菊花糕,我其實都極之喜歡,只是今次上枱的桂花,實在有點緣份。

   春來大地,這兩三個星期,上班前專程走到筲箕灣避風塘的海旁,信步看桂花,心情特別寫意。若不是所服務的公司由九龍搬到港島東,我從不會走上這條沿岸的海濱長廊。

   我本來很喜歡看海看船,也不介意走在設計毫無特色、兼且人工化的磚石路上,但我最不喜歡到處都看到康文署掛出來大大幅的鮮黃色橫額,警告遊人不准這不准那,他們可以不厭其煩一次過掛上五、六張,有時是明目張膽的拉在兩棵大樹之間,慌死你看不到,有時是「一」字排開,鋪在海旁的石壆或欄桿上,延伸足有二十米長,而且每隔一、二百米便重複再掛一遍,認真大煞風景,我真懷疑想出這個主意的管理人,體內一點雅興的基因都沒有。

   自從某一天偶爾經過堤岸一處花圃,竟然傳來陣陣花香,起初以為是米仔蘭,看清楚才知是桂花,往後的多天都特意來此散步。想不到它開花力持久,幾個星期內都香氣不散,可恨雖是海旁,但巴士往來頻繁,漁船也散出陣陣黑煙,污染嚴重,否則真想執一把小白花吃下肚。

   第一次吃桂花,是多年前在鏞記吃豆腐花,配搭的正是桂花糖,豆腐花再滑也不過是豆腐花,但桂花之香,令人難忘。桂花開有時吃有時,這段日子幾乎每朝都看遍的桂花,今日竟然成為桌上的甜品,早已流口水了。

   難得有人不吃,貪心的我早已虎視眈眈,最後當然是老實不客氣給我掃清光。

  梁家權

  

回應 (11)
我要發表
梁家權
梁家權 2007/04/07 13:05:12 回覆
答櫻桃美矢子:

咦,我未食過喎,請問香不香呢?
至於燕窩桂花糕,會唔會貴呀,而且桂花糕的味道應該在桂花香,燕窩冇乜味的。

2007/04/07 13:05:12 回覆
櫻桃美矢子問:

一見這泡製別出心裁的桂花榚蛋,除了欣賞再來就是品嚐, 吃了這賞心悅目的食物,人漸漸也復活地飛躍起來啦, 真要多謝這位有心的朋友.你吃過這特色的復活蛋嗎? 告訴你 ~ 尖沙咀美麗華商場翠亨村點心部可購買到 ~,不過 是可遇不可求,盡管如此,但也不必灰心,畢竟此家的燕窩桂花榚 也很出色,只要閣下肯出錢買心頭好,包你出現意想不到的驚喜 ~~

梁家權
梁家權 2007/04/07 12:29:57 回覆
答may:

我還未試呀。
我係食得多次,而不是食得多,畢竟要有點節制,才是長治久安之道。

2007/04/07 12:29:57 回覆
may問:

你試了譚仔記米線未?喜歡嗎? 係荃灣有一間米線每日都有排長龍,你有興趣試試嗎? 點解你食咁多都唔肥? 我估你沒有多做運動的.唔該教o下我.

梁家權
梁家權 2007/04/06 19:57:13 回覆
@則卷小雲...
復活節快樂。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7/04/06 03:30:14 回覆
梁家權
梁家權 2007/04/04 11:10:48 回覆
@則卷小雲...

我吃了三日半白粥,食到我口淡淡。最慘係期間與人到鏞記,看到他們大吃大喝,我只有看的份兒,心情的難受可想而知。

現在我已康復,謝謝你的關心。

梁家權
梁家權 2007/04/01 21:19:07 回覆
答櫻美矢子:

原來千古燈謎是這樣容易猜中的。
我識食,有些東西未必識整,桂花糕未整過。
有緣定會請你吃。

2007/04/01 21:19:07 回覆
櫻美矢子問:

我想只有他與你沒工作關係吧??若猜中是不是請我吃水晶桂花 榚呢?? 今天我偶遇桂花,想起美味的桂花馬蹄榚,不知懂吃的你 也懂弄嗎?? 可否公開食譜與大家分享呢??

梁家權
梁家權 2007/03/31 13:52:01 回覆
@則卷小雲...

我天生是瘦的,小時候母親常恐我過瘦,又吃魚肝油,又吃甚麼甚麼,但世界輪流轉,今日個個鍾意瘦。

我這個星期好慘,腸胃炎搞到我屙了兩天,乜都不能吃,成個人落晒型。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7/03/30 07:20:32 回覆
咁食法, 又重左幾多磅呢? 我都想像你那樣, 什麼也吃了才算, 但你仍然keep得住, 我就.............越keep 越fat~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