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期指轉倉

2010/05/26 22:30:27 網誌分類: 期指轉倉
26 May

每月月尾大戶幾乎必定會推低指數轉倉,從電資訊成交記錄見到6月期指在萬九點的轉倉盤非常活躍,記得大戶5月大約是在20500轉倉,五月單邊跌市,相差1500點,殺傷力非常大。6月在萬九開始轉倉,6月尾收市會見18000以下20000以上?照目前走勢推測,結算後似乎會先尋頂,製造較樂觀氣氛,然後再尋底或窄幅整固的格局。現時上升阻力重重,大概是194481978519890。估計20333是最大阻力區,港股自己無性格,遇到阻力後要視乎外圍走勢再決定去向。港股升跌主要仍是由老外話事,要留意美股走勢,靈活走位。

5月26日早段VIX恐慌指數大幅回落,後市有機會回穩。

{#VIX.jpg}

香港股票期權速覽

http://www.editgrid.com/user/JinCao/CycleOption-Stock

 

免費公益軟件:香港股票期權組合管理stock option freeware下載區

http://www.wuala.com/JinCao/CycleOption-Stock

 

恆生指數HSI Index 每月收市價、市盈率 PE、股息率 Yield。

http://www.editgrid.com/user/jincao/HSI

 

金曹   jin.cao@hotmail.com..

http://blogcity.hkheadline.com/jincao

 

免責聲明/Disclaimer:本網誌宗旨是讓小投資者能夠互相支持,增加財經知識和改善投資心理素質,以期早日達到財務自由。本網誌一切言論純粹是個人意見或經驗分享,絕不應被視為投資建議,也不構成要約、招攬、邀請、誘使、建議或推薦任何投資產品。本人亦不保證所引述的資料的真確性和完整性。股價可升可跌,投資證券或衍生工具附有重大風險,讀者務請運用獨立思考能力自行分析和驗證。一切的投資決定以及該投資決定引致的收益或損失,概與本人無涉。

 

 

 

 

回應 (3)
我要發表
2010/05/27 07:46:11 回覆

金 sir 及各位早晨! {#icono_7}

2010/05/27 00:29:40 回覆

金曹回覆網友:

 

無為而治,大戶有資本優勢,消息又靈通。我是陸sir的忠實讀者,很認同散戶要努力求知,才能在市場生存,否則難免成為大鱷點心、或者容易輸給自己高追低沽、贏粒糖輸間廠的心理障礙。正如我的好友Dai Dai一樣,這個網誌是歡迎所有對投資認真的人留言分享。我們最大的敵人是自以為是。如果肯客觀分析,才主動出擊,投資的成績應會較好。

 

WA,歐洲債務危機影響到美國,美國政府出口術嘗試穩定市場,港股似乎見底回穩,尾市見大成交配合升勢。大摩指數改變成份股,淡友大戶可平淡倉套利、並重整組合、增持強勢股、沽出弱勢股,再等待機會高位造淡沽貨。現時仍有兩派看法,一派認為今年會出現兩底衰退,後市會大跌;另一派認為今年港股只會在萬九至二萬三上上落落,升有限、跌有限。我是屬於後者,覺得大幅跌穿萬九點的機會不大,亦不似會出現大牛市。~

 

Vencent,

香港銀行同業拆息最新資料及歷史數據:

http://www.hkab.org.hk/DisplayInterestSettlementRatesAction.do?lang=b5

各大銀行的最新按揭利率參考資料:

http://www.property.hk/mortgage_rate.php

2010/05/26 22:56:36 回覆

金兄

你是在我的博客上面回复的第一人,谢谢!

我虽然很少更新我的博客,但是每天必看(只看)你和陆羽仁兄2人的更新内容。可以借鉴的东西很多。

我自己有一套研究大市走向的工具,应该算自己的一种创新尝试吧。从2006年开始研究,至今还在不断完善中。上次贴在你网页上面的每月恒指波动统计表格是其中一个参考数据。希望在今后的实际操作中,继续完善并验证它的准确性。

晚安!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