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8日美股匯、ADR走勢。恆指成份股市盈率、周息率

2010/05/29 09:10:05 網誌分類: 經濟
29 May

528ADR比例指數收19544,預示港股會低開。現時港股估值合理,如收市低於萬九點,歷史市盈率低於15倍,很多優質股預期繼續派息超過3厘,在低息及預期通脹會來,長線投資者持優質股票組合比持有現金更有利,但跌市可能維持幾個月,在萬九點樓下分注慢慢吸納是理性的做法,切忌心急。目標可以設定在萬九點水平,將現金和持貨比例調較到50/50,並盡量持有可以做股票期權的股票。只要不急於套現,未來一年持有股票收取的股息比放在銀行定期收息高、亦可博大市回升。如果學懂用期權,就算市況再下跌,每月亦可以做較安全的價外short put和貼價short call賺取額外現金流,或long put弱勢股對沖手上的股票組合。

 

現時技術超賣,或會出現反彈上試20300附近再視乎歐洲的債務危機是否能夠平息、以及中國救市措施的力度再決定去向。港股18600是重要支持。現時港股收市若高於19555仍能保持反彈向上的形態,而19386是非常重要的牛熊分界,如收市再次失守,走勢便會轉差。

 

如果並不是打算持貨超過一年,只是博反彈炒波幅的心態入市,要嚴守止蝕規矩,可以用最近兩天的低位作止蝕,或跌穿1個海龜N值作止蝕。速戰速決。港股部份權重股的PE及周息率如下。我遲點會貼出每周權重股支持阻力位和海龜N值。

 

香港股票期權速覽

http://www.editgrid.com/user/JinCao/CycleOption-Stock

 

免費公益軟件:香港股票期權組合管理stock option freeware下載區

http://www.wuala.com/JinCao/CycleOption-Stock

 

恆生指數HSI Index 每月收市價、市盈率 PE、股息率 Yield。

http://www.editgrid.com/user/jincao/HSI

 

金曹   jin.cao@hotmail.com..

http://blogcity.hkheadline.com/jincao

 

免責聲明/Disclaimer:本網誌宗旨是讓小投資者能夠互相支持,增加財經知識和改善投資心理素質,以期早日達到財務自由。本網誌一切言論純粹是個人意見或經驗分享,絕不應被視為投資建議,也不構成要約、招攬、邀請、誘使、建議或推薦任何投資產品。本人亦不保證所引述的資料的真確性和完整性。股價可升可跌,投資證券或衍生工具附有重大風險,讀者務請運用獨立思考能力自行分析和驗證。一切的投資決定以及該投資決定引致的收益或損失,概與本人無涉。

 

 

 

回應 (5)
我要發表
2010/05/29 18:45:05 回覆

佩服金兄的毅力出文 及有用資料~~

2010/05/29 12:53:00 回覆

金曹兄你好,實感抱歉,常抱著無事不登三寶殿的心態向你指教,但因為我在研究過程中,實在有所不明,而未有明師在旁,因此希望金曹兄能指教指教...
金曹兄常用ADR 作明天開市參考,於三個月前我亦是,但在想製造一個較'方便'的版本的過程中,我遇到了兩個未知的因素,因自己的學識未足,而不能了解,最後放棄了使用。

我舉個例:每間ADR公司於美國市場上的升跌所影響的點數有兩個因素是我所不清楚的,第一個是分子,第二個是一個不具 名字的系數,比如說0005滙豐,分子為1.9452,另一個數為0.05,這兩個數都不是由公式所形 成的,此數字屬輕屬重,實不是我所能掌握的和所知的,你於http://www.editgrid.com/user/wargodriver/adr會找到該系數。
我想請問金曹兄會怎樣解讀這兩個系數,文章比較沉長,令你花費時間,實在感激

2010/05/29 12:00:08 回覆

金師兄,

記得我嗎 , 多謝每天分析及教導, 獲益良多, 感激 {#icons_panda16}

學習股票期權大約 1/2 年, 頭四個月摸索期做得不好, 交了學費, 近二個月成績不錯, 有正現金流, 多謝金兄無私教導, 當然也多謝陸 sir & 各師兄師姐分析討論, 使我等 cd rom 對投資技術及心態有更多了解, 多謝 !! {#icons_cat1}

Thank you & have a nice weekend !!

海海

 

 

2010/05/29 11:39:58 回覆

金曹回覆網友:

 

有網友提及621000CALL見大成交,有何啟示?估計21000是反彈最大阻力位,有機會到,但暫時很難在21000樓上企穩。策略可以做bear call spread,即 short call 21000 long call 21400保護,或者先小注long call然後等上升時才做short call

 

肥仔媽,見反彈遇阻力便做covered call是賺期權金較佳的操作方法,如果打算長期持貨,不太希望以市價直接沽貨,可做價外,基本上只是想賺些少期權金,不想被人CALL貨;如並不介意出出入入賺差價,可做等價,睇位開倉平倉。甚至可以做價內short call,基本上已等同鎖定出貨價等月尾結算再處置。如股價下跌可以在臨結算前再搬short call倉。手上持有股票,只要未被人Call走,跌市亦可以每月賺期權金。

現時市況不明朗,首先要考慮出現跌市時手上是否仍有購買力,最少要有心理準備隨時可以見到2N的跌幅(或升幅)。如有重貨在手,可以反彈一個或兩個N便沽現貨,回落時再用short put收較多的期權金等接貨,由於先沽現貨套現,無論再升再跌,這樣做short put心理壓力較細。

 

2010/05/29 10:22:52 回覆

多謝金曹兄每日分享~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