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拌雲耳

2010/05/30 00:22:15 網誌分類: 飲食
30 May

今天學識一道簡單又美味的菜式

做法很簡單:先用水發開,再用沸水撈熟放涼或者過冷河,加些少蒜蓉、葱花、糖、生抽、陳醋、麻油一拌即食得。

营养分析(网上資料)

    1. 木耳中铁的含量极为丰富,故常吃木耳能养血驻颜,令人肌肤红润,容光焕发,并可防治缺铁性贫血;

  2. 木耳含有维生素K,能减少血液凝块,预防血栓症的发生,有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的作用;

  3. 木耳中的胶质可把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灰尘、杂质吸附集中起来排出体外,从而起到清胃涤肠的作用;

  4. 它对胆结石、肾结石等内源性异物也有比较显著的化解功能;

  5. 它还有帮助消化纤维类物质功能,对无意中吃下的难以消化的头发、谷壳、木渣、沙子、金属屑等异物有溶解与烊化作用,因此,它是矿山、化工和纺织工人不可缺少的保健食品;

  6. 木耳含有抗肿瘤活性物质,能增强机体免疫力,经常食用可防癌抗癌。

雲耳含丰富的蛋白质、铁质和多种维生素,经常食用雲耳可以降低人体血液的平常凝块有防治心血管疾病的作用

 

回應 (9)
我要發表
2010/05/31 01:20:20 回覆

張悟本的書,差點買了。

原來就一綠豆,多吃幾隻廣東粽子就得啦!

四川那邊有100多人生吃泥鰍,全部肚子裡生蟲,住院了。

2010/05/30 20:10:20 回覆

国人抽风式的养生狂迷

                张鸣

向来不起眼的绿豆,突然狂涨,不是因为绿豆产地遭了灾,出产不足,仅仅式因为出了一个人,名叫张悟本,倡导食疗养生,具体说,就是绿豆养生。吃绿豆,喝绿豆汤,据说还有长茄子,就能把吃出来的病,都给吃没了。所以,大家疯狂地买绿豆,一个原本不稀罕的小杂粮,就上了天。

张悟本来头很大,据说有来头很硬的文凭,卫生部的专家,还有中医世家的来历。只是这种来头,往往经不起人肉,一搜,发现此公什么都不是,就是一平常人。但是,这个人很聪明,不像曾经被大作家捧出来的胡“名医”,治什么病都是芒硝,虎狼之药,身板不行的,吃了兴许就翘了,会惹出官司。人家张悟本,先说是食疗,但食疗居然也可以门诊,挂号的,已经排到了2012年,一个号,要2000元,比那些中医大专家还身价高。食疗的“药”也好,绿豆,吃多了,也就是肚子胀,无论如何吃不死人。让人想起《红楼梦》里王道士的疗妒汤,甜甜的,好吃,反正吃不死,吃好了。

当然,张悟本后面,有高人做推手。但奇怪的是,这样一个一点都不神秘的局,居然有这么多人陷进去出不了,硬是傻傻地给人家送钱。想起文革中的打鸡血,后来的红茶菌,甩手疗法,再后来的气功热,也就释然了。我们这个民族,就是喜欢起哄,喜欢信这些歪门邪道,如果这种玩意经过一个巧舌如簧的鼓吹者吹出来,再跟养生有点联系,想不热都难。

说起来,多少年国家都很重视科学。科学几乎成了最终的价值判断,如果说某事科学,就意味着一路顺风,绝对正确而且靠谱,反之,就是垃圾。但奇怪的是到今天,普通民众不仅没有具备起码的日常科学理性,连常识都没有。当年迷信胡名医的芒硝,还可以说是不大了解,现在一个绿豆就能治百病,居然也有人信。绿豆谁没吃过?夏天喝绿豆汤,不是常事吗?治什么病了?这都信,你说还能有什么忽悠,让人不信呢?

三人成虎的事,在中国很容易成气候,如果恰巧有那么点需要,比如养生,又赶上看病难,凡是跟去病健身有关的忽悠,就特别容易入耳。三下两下,就成一股风潮,人人如痴若狂。当然,这样的民众,对于某些谣言,也特别听得进去,一有风吹草动,大家就慌慌的。

这些年来,我们的教育失败,不仅孩子没有教好,成人的社会教育,也都冲着文凭去。科学常识,早就被丢在了十万八千里之外。大家不信科学,信邪说,越邪越信。而我们的专家,也总是被有关部门用来做托儿,在媒体上说一些根本不靠谱,甚至前后矛盾的说词。时间一长,没了信誉。害得真正的专家,也没人信了。结果,给各种各样的野心家和骗子空出了地方,让他们大展拳脚。“人傻,钱多”最招骗子,但其实信骗子的普通民众,没有多少钱。他们其实很可怜,往往仅有的一点积蓄,都被人骗的精光,但是,下次有事,还上当。一次当上下来,落的两手空空,病还是病。

显然,中国需要科学教育,需要理性教育,从清末民初开始,很多有志之士就通过各种途径,对民众进行科学、民主、理性的启蒙,这个工作,看来还需要继续做下去。

2010/05/30 17:04:27 回覆

大臣我呢個新手都攪得定,無理由高手如你卻怕怕,試下無坏哦!

2010/05/30 17:01:42 回覆

tran

雲耳是木耳的一种,雲耳滑D做涼拌菜好味D。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05/30 16:01:22 回覆

讲就容易,调糖醋的手势比例好讲究0架!我就永远调不出川味甜酸辣。

所以我做的凉拌,一点不好吃。都不敢做了。跑朋友家去吃!

2010/05/30 14:50:35 回覆

請問雲耳和木耳是否一様的東西來的?

2010/05/30 13:42:30 回覆

夏天好食物 laum

平凡人
平凡人 2010/05/30 13:18:08 回覆

好东西来,对心血管病最有效。

立 冬
立 冬 2010/05/30 01:22:11 回覆

師姐好介紹啊!如明天有時間,一於做個雲耳勝瓜炒雞柳。+1 {#icons_cat1}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