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丁亥年運程預測(11) - 丁亥年中國國運

2007/03/30 22:37:03 網誌分類: 任寅博士
30 Mar

說了一大堆中國未來的國運,這的確是令廣大同胞振奮的預告。

現在,該回頭看看祖國在2007年丁亥年的國運了。

若問祖國丁亥年國運,簡單地以兩字相告:麻煩!

為何麻煩?怎樣麻煩?

在這一年,祖國需要面對及解決一些前所未有的困難。這些困難,是需要領導人拿出無比勇氣,方可克服。

首先,祖國需要面對中國人的歷史性浩劫:股災!

在前文已多次提及,在2006年12月24日至2007年4月4日這段期間,中國將發生歷史上第一次股災。

這次股災,將會使到數以億計人民辛苦錢,血汗錢,在一夜之間蒸發。

在世界上若有任何天災人禍,受災人數逹到千萬以致過億,均屬大災難了。

同時,領導人必須明白,中國人民從來沒有類似經驗,是不懂應變,更不懂該怎樣處理。

中國雖然在90年代開始創辦股票市場,至今已有十多年歷史。但從前是封閉式市場,外資祇能有限度小規模參與;在計劃經濟抋導下,過往中國股票市場基本上是有秩序窄幅上落。而且,過往中國人民都是埋首工作者多,參與股票炒作者少。

為了加入世界貿易組織,中國需要分階段開放市場。從2006年12月開始,中國便需要對外開放金融市場。因而對外審批了合資境外投資者,讓外國金融機構可在中國市場進行投資活動;對內則進行股改,讓大型國有企業在海外上市集資後,可回歸國內市場。

就是上述一連串新政策新措施影響下,造成2006年的股票狂潮。這次股票狂潮吸引了很多從來參與過股票投資的中國老百姓,盲目地將畢生積蓄,投放於股海之中。

在2006年中國新增股民人數,數字肯定是十分驚人的。

祖國為了進行金融改革,領導人肯定是百般思量,機關算儘,務求將風險降至最低。但老百姓的激情是難以預料的,市場力量則更難以計算,而天意更難測。

正當金融改革進行中,市場需要對外開放,偏逢丁亥年的壬丁合木和寅亥合木,壬水和亥水被合走,代表股票市場情況逆轉,危機一觸即發。

到底這次股災影響有多大?牽連有多廣?會否因此使到隱藏於社會中的對立和茅盾爆發出來?這一切,筆者是不敢多說的。

本文首先發表日期 : 2007年1月20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