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7日美股匯、ADR走勢。

2010/06/08 07:12:26 網誌分類: 經濟
08 Jun

昨天一跌,破壞了反彈的走勢,雖然是低開高收的陽燭,但現貨19378,仍低於10天低位平均線19379一點,就是只差這一點,證明淡友仍控制大局,大市難以上升。由於618日是美國期指期權四重結算的大日子,現時既然由淡友主動,在618日前似乎易跌難升,未能突破最近三天的高位(現貨19859、期指19894),策略是逢高減磅,增加購買力。如現貨能升穿19894、期貨升穿19929,才考慮博反彈。現時估計,要等到618日結算日或之後才有可能出現似樣的挾淡倉反彈。

 

在波動市、股票期權只要有實力低位接貨和有現貨備兌,空頭short put或covered call風險仍可控制。恆指萬九點只是15倍市盈率,個別股票更有超過3%股息,其實有些股票已有長線吸納價值,但跌市不能心急買貨,用價外short put收錢等接貨並用即月covered call增加現金流是好的策略。指數期權是現金結算,做空頭風險大,要用較少的張數控制風險,如short的張數已多多,可以用long炒波幅,雖然6月在19000樓下結算的機會不太大,但切忌心雄空頭short倉加碼。期指一個海龜N值是391點,是隨時可以見到的升跌幅。

香港股票期權速覽

http://www.editgrid.com/user/JinCao/CycleOption-Stock

 

免費公益軟件:香港股票期權組合管理stock option freeware下載區

http://www.wuala.com/JinCao/CycleOption-Stock

 

恆生指數HSI Index 每月收市價、市盈率 PE、股息率 Yield。

http://www.editgrid.com/user/jincao/HSI

 

金曹   jin.cao@hotmail.com..

http://blogcity.hkheadline.com/jincao

 

免責聲明/Disclaimer:本網誌宗旨是讓小投資者能夠互相支持,增加財經知識和改善投資心理素質,以期早日達到財務自由。本網誌一切言論純粹是個人意見或經驗分享,絕不應被視為投資建議,也不構成要約、招攬、邀請、誘使、建議或推薦任何投資產品。本人亦不保證所引述的資料的真確性和完整性。股價可升可跌,投資證券或衍生工具附有重大風險,讀者務請運用獨立思考能力自行分析和驗證。一切的投資決定以及該投資決定引致的收益或損失,概與本人無涉。

 

 

 

回應 (5)
我要發表
2010/06/09 07:14:01 回覆

金曹回覆網友,

投機者,市面上有很多所謂「期權策略」的招式只是書本知識,實際操作是很講究開倉及平倉的技巧,新手不宜把倉位搞得太複雜。

 

如果long即月、short下月同一個行使價,基本上無乜用、因為策略互相矛盾,做即月long call是想博升,但會輸時間值,而做short call是不想大升,賺取時間值。

 

如有信心升有限,最簡單做bear call spread,例如6月short call 20800、 long call 21200保護,坐到尾就贏錢,如反彈太急驚被挾上20800,升破阻力便立刻加一張 20600 long call保護,再short call或short put價外收回long call 20600部份成本便可以。

通常做跨期(即相同行使價但不同月份)應預計不會出現單邊市才出手。short即月、long下月一個「唔會到」,預計兩個月內都唔會到的行使價,坐到月尾便能賺取全部即月short的期權金。然後利用下月的long、再做一次bear call spreadratio spread

2010/06/09 06:33:26 回覆

金曹兄,實在抱歉,小弟問題再現.....之前我係一個好朋友的網誌上看到這一段文章,我了解到這是期權時差的操作,但經過自己想了多次後仍然想不通當中的用法和意義,再者在建倉與拆倉之間亦與上不少的困難,因此我把這段文字和圖貼上,再次有勞金曹兄...

"人盯人戰術": 簡單一點來說.是買入即月沽出下月等價的策略,例如LP五月

19200,同時SP六月19200,有鎖倉的效果,攻守兼備,即使19200被擊中,只要用

上"分拆期權",分成一對SC+SP,成本便會收回.多了一張SC,只要把價外SC獲

利平倉,張數仍維持不變.不要忘記,還有一張即月LP19200,替閣下獲利!

 

示例:

 

在20200水平,SP19200及SC21200,並以即月LP19200及LC21200對沖,當跌至

19200時,如下圖所示操作:

 

2010/06/08 09:33:00 回覆

{#m46.jpg}

2010/06/08 08:53:49 回覆

早晨呀金師兄, 大家早!! {#icons_dog7}

2010/06/08 07:33:24 回覆

金 sir 及各位早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