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要到耶穌這裡來 - 遠志明牧師

2010/06/10 15:39:34 網誌分類: 基督教
10 Jun

正確讀經方法 () 讀經、解經與唯獨耶穌    讀經要到耶穌這裡來

講者:遠志明牧師

第二點就是要歸接到耶穌這裡來。整個讀聖經最後要歸接到耶穌這裡來,不然的話,這經是白讀了。耶穌的意思就是這樣,"你們查考聖經卻不到我這裡來得生命",這意思是說"你們白讀了、白查了! 雖然我藏在聖經裡,這聖經是給我作見證的,你們卻不到我這裡來,這不是白讀嗎?" 你們沒有讀出那個精義來、沒有讀出那聖靈來。這歸到耶穌這裡來有什麼意思? 

有分歧的時候,如果我們對聖經中的任何經文有分歧的時候,到耶穌這裡來去解決。耶穌不一樣,我昨天談到了,整本聖經都是神的話沒錯,有的是藉著先知說的,對不對? 有的是神親自來到人間說的,而且有些不是神說,乃是神藉著一件事來說出祂的意思來,這個時候我們理解就容易理解錯了,你知道嗎? 但是耶穌來到人間才說 "有耳能聽就要聽",直接了當,"我跟你們說是我知道的,我見證的是我見過的"。所以如果我們有分歧,要到耶穌這裡來。比方說"一次得救永遠得救",還是說"不一次得救不永遠得救",你們是不是都同意"一次得救永遠得救"? 不是。我聽到一些,在海外全都是同意的,你不同意這一點你就是異端。但是我在國內採訪的時候確實是聽到一些很好的弟兄姊妹的教會,他們認為這是錯誤的。為什麼? 因為聖經說了 "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 就是有的人不能忍耐,像猶大出賣主,他是一次得救嗎? 有人說他從一開始就沒得救,你怎麼知道的? "心裡相信,口裡承認",受了洗,那有沒得救的? 這些事情你看各都引經據典,雙方都可以引聖經,比方說認為"一次得救永遠得救"的常引用的是 "到我這裡來的,我永不丟棄他。",是不是這樣? 永不丟棄,那當然你不會丟棄了,神說了嘛。但是那些反對的就引別的聖經,他引的這麼說 "凡稱呼我主啊!主啊! 不都進天國",你知道還有"信主之後還故意犯罪的,就是把主耶穌重釘十字架"等等,當然這些爭論,我覺得並不真的影響我們是不是真的得救了。你知道嗎? 堅持"一次得救永遠得救"的跟不堅持"一次得救永遠得救"都是我們主內的好弟兄他們只是在這理解上有點困惑,他們都相信耶穌基督了,不影響我們是弟兄姊妹,不必要為這個去打仗。耶穌確是永不丟棄我們,因為祂的愛,在這個意義上,你得救就是得救了,永遠不會不得救了。但另一方面,耶穌也說過在外面哀哭切齒呀、十個童女的比喻呀,很多認同"一次得救永遠得救"的神學家為了把這些納入他們的理論裡就解釋成在外面哀哭切齒沒關係,還是可以進天國。但是這個沒有必要,這等如自己給自己自圓其說嘛,耶穌沒有說還可以進天國,沒有說嘛! 祂就是說你在外面哀哭切齒,到底什麼意思? 你去琢磨嘛! 但是大家為了安慰我說我一定得救,沒關係得,就像從火裡出來,還是得救了。可耶穌說的可不是從火裡出來,是搬到外面,不讓你進這個門! 在黑暗中哀哭切齒。我的意思說你怎麼解釋都可以,大家也不要說誰是異端。 

簡單原是美

 

你們知道這個道理,就是本來事情很具體、很複雜,但是你想用一句話把它概括了,你說你會不會喪失了很多東西? 比方說,do re mi fa so ra si七個音,你知道嗎? 當你說這麼總結這七個音會損失多少的半音? 它本來的聲音是這麼起來的,它中間是無限連續的,你拍拍拍切了七段,取了七個點,其他的全忽略了,還有赤澄黃綠青藍紫七色,這中間許多顏色你都不要了。所以任何一個概括都要特別小心,這是人的思維的限度、有限性,所以我們概括要特別小心,你概括"一次得救永遠得救",首先這個傳本身就有問題,你何必用這傳呢? 聖經也沒有這原話的,倒是"忍耐到底必然得救"倒是原話,"一次得救永遠得救"沒有原話的,應該怎麼說? "一旦得救就永遠得救"就稍為好一點,一旦就是你真的得救了,就會得救,你不要說一次,還有二次嗎? 這話是倪柝聲說的,倪柝聲說的不一定都對的,我發現基督徒犯了罪呢,又想上天堂,犯了罪呢,又不想受懲罰,所以把這個教義攪得越寬越好,就自己說自己唄,沒事啦,犯了罪沒關係啦,已經得了救怎麼也沒事啦,就這樣。外邊哀哭切齒? 沒關係啦,哭一會兒又回來了。就這樣自圓! 我跟你說將來認不認我們可是耶穌呢,不是倪柝聲呢! 真的要小心呢! 也不是保羅呀! 將來認我、不認我是耶穌! 耶穌說:我怎麼說的? 我說過我的話你們不去行的,就是建在沙灘上。我說過你們喊我主啊主啊,我不認你們。我說過你燈裡沒有油,進不了門! 我說過了,你們怎麼去聽別人的呢? 我說過我的話審判你們。所以,千萬小心,不要迷失了。耶穌說你們沒有這麼多老師傅,就只有我一個。耶穌說的。所以大家要小心,到耶穌這裡來好明快呀,一到耶穌這裡整個是光明、坦蕩、充滿了慈愛,就是責備也是充滿了愛,一切都明確得要命,沒有那麼彎彎繞繞,簡單就是美呀。最簡單的真理就是最偉大的真理,誰也不能推翻的。我們的主耶穌也是,多簡單呀,就一個主耶穌基督釘十字架就全解決了問題了。所以保羅說我不知道別的,只知道耶穌基督並祂釘十字架。那有這麼多彎彎繞繞、鑽牛角尖,感謝主,什麼都要到耶穌這裡來。但還有些問題,我覺得凡是主沒有說的,我們沒有必要去爭;凡是主說的,我們也沒有必要去歸納,非要把主的話歸納成一個怎麼綱領性的。主怎麼說的你就怎麼聽! 如果主可以概括,祂早就給你概括了,就是因為概括容易損失、割裂,祂才給你講故事,故事的涵意很深呢。 

 

故事的涵意

比方說浪子回頭的故事,只能用這個故事才能把神的愛說出來,祂如果不用故事就跟你們說"神是何等愛你們,你們犯了罪回來都沒事的。" 那沒有這個力量,而且這個故事講了多少個切面,從浪子的角度是認罪悔改,從他哥哥的角度是他不要妒忌,從他爸爸的角度是天父的慈愛。好多切面你都可以去分析的,涵意極深。所以我們不要對聖經的話、對主耶穌的話過度的添加自己的意思,祂怎麼說的你就怎麼聽,你就去怎麼講、怎麼講,這是最好的。我知道國內也有一些爭論說唱歌拍手行不行,我來了以後聽到這些問題,在一些傳統基要派的教會是不允許你拍手的,他們把迦南詩歌都收起來不許唱等等,你說這個有什麼聖經根據呀? 就因著這個竟然就分門別派,你拍手了就是異端,那有這種事呀? 我告訴大家頂那個手卷也不是異端,你不能說他們異端,頂了就頂了怕什麼? 只要信耶穌、認罪悔改就好了! 如果別的教義有問題我不知道,但是僅僅是頂手卷,你讓他頂嘛,最多你可以對他說不頂也可以呀,沒必要去頂的就行了嘛。保羅還不是說了女人不許講道,而且不許在教會亂說什麼話,有事回家去問你丈夫去。你這樣嗎? 不行嘛。所以遇到這種事,到耶穌這裡來。實際上我們現在也沒聽保羅的話,聽保羅的話你們這些姊妹怎麼行呢? 現在中國傳道人姊妹佔大半,所以到耶穌這裡來。我跟大家講整本聖經只有耶穌是神,所以如果沒分歧就好,有分歧要到耶穌這裡來。保羅後來的書信全是為祂所見證的。所以現在我體會到上帝所有的屬性在耶穌身上都可以找到,關於教會牧養所有的原則,在使徒書信裡討論得最多,但它的根基都在四福音書裡。保羅回答問題、爭辯、抵擋異端都是靠四福音書,四福音書是根,所以我們要到根上。還有很多說方言呀等等,這些事情都無所謂的,能說的就說、不能說的就不說,上次講了能說的不要看不起不能說的,那不能說的也不要看不起那能說的,而且不要去追求這個東西,對不對? 神給你就說。保羅都能說方言,但他不主張在公眾場所說方言,因為聽不到嘛,除非有翻的。我是說大家都可以和平共處的,這些非原則問題都不構成異端,我以後會講什麼是異端。

摘自影片http://blog.sina.com.cn/s/blog_61d7004e0100iuip.html

(This message started from 18’:30’’ )

講者:遠志明牧師  

轉貼網上文章,with consent from blogmate Melochan 所有版權屬原作者所有

....................................................................................................................

On 5 June 2010 afternoon, I read a very touching testimony of 張伯笠牧師.   He had been living in mountain/forest for two years.

我躲到深山裡住。我那基督徒姐妹經常給我送食物,她來這兒要走一百多里路,其實她有子女、孫兒要照顧,非常忙碌。每天,最盼望的就是姐姐的來到,我渴望和她交通分享。我最長有三個月之久,不見一個人,因為大風雪把路都封死了。

山裡兩年,最難捱的就是孤獨。沒有人和你說話,沒有人聽你說話,這滋味真難受。記得我向神禱告說:求你別讓我失去說話的能力。我真是害怕,自己有天會得失語症。因此,每次向神禱告,我就出聲音;此外,也大聲唱詩歌,森林就是我的聽眾。

然而,這卻也是我和神最親近的日子。當一個人這樣孤單的時候,他才會緊緊抓住耶和華,仰望耶和華。而神也每每借著他所創造的大自然,向我顯明他自己。在這樣孤單的時刻,我時常有蒙恩的感覺,我深信這一段日子對我大有助益。

Frankie,

Please click this link to read his testimony : http://fuyin.lingliang.org/gb108/108172.htm 

從天安門到獻身給耶穌 - The testimony of 張伯笠牧師

張伯笠牧師 started his testimony at about 1’ 12”

.................................................................................................................................

The following is my sharing with a sister Dear Dora on 10 June 2010.

從前我風聞有祢   今天親眼看過祢
祢的創造   祢的愛情   從來沒有人能比
從前我風聞有祢   今天親眼看過祢
不論我在不在乎   不論我同不同意
祢先給了我   祢的生命

After my 10 years of backsliding and coming back to the Lord, I spent more than 5 hours each day in average in the past 20 months reading Christian materials, and watching videos of testimonies and Christian teachings.  Now, I can say 從前我風聞有祢,  今天親眼看過祢.  I can feel His love for me.
Frankie

Reply from the sister on 11 June 2010:

Dear brother Frankie,

你做得非常好呀! 証明了退休的生活一點也不悶, 還更安靜的追求主更多! 願神賜福給你, 做一個活靈活現的基督徒, 鞏固更多弟兄姊妹, 又領更多人歸主! Amen

Dear Dora

..............................................................................................................................

The following was my sharing with a sister on 10 June 2010

Last year, when I attended an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conference, God had sent someone to speak to me. The brother said that he was directed by the Lord to pass me a message.  It was " I am peeling off layers of years of your unbelief and religion. Be patient, I am working with you.". I am so grateful to the Lord because I prayed to the Lord that I need a confirmation that God did not give me up after ten years of my backsliding and living in sinful life.  

Frankie, 11 June 2010

從前風聞有祢

 

 

 

 

回應 (4)
我要發表
2010/06/12 10:42:29 回覆

如玉,

My friend, thank you for your support.

Have a joyful weekend.  May God give you peace and wisdom to know Him!

Frankie

{#201002231624543304.jpg}

 

2010/06/12 10:33:54 回覆

 

2010/06/12 08:39:48 回覆

Important information   

The following are some extracts from My Journey to Hell” by Veronika-Ulrike.

http://hk.myblog.yahoo.com/frankielam25152515/article?mid=6852

Come now to Jesus, TODAY is the day of salvation! It is a lie to believe that a man only has to say Yes to Jesus without accepting Him as Lord to go to heaven.

His word says in 1 John 2, verse 3-9 Now by this we know that we know Him; if we keep His commandments. He who says "I know Him", and does not keep His commandments, is a liar, and the truth is not in him.
He who says he is in the light, and hates his bother, is in the darkness until now.

Unforgiving und backbiting 背後誹謗,背後中傷 other Christians is one of the biggest reasons, why people who accept Jesus as Lord, people who go to church every Sunday still land up in hell.     I do bless every reader in the name of Jesus and wish him wisdom and understanding.  He instructed us to love one another and to serve each other with the gifts He has given us. It is impossible to serve God and live according to this world!

Come unto Jesus and don't grieve the Holy Spirit further, tomorrow could be too late. Not only Heaven is Real, but by this experience that Hell is no fairy tale, it is just as Real !

In the beginning of August 2005, Jesus gave me a vision. I could not only see what God was showing me , I could feel it as well. I saw a lot of people raptured into Heaven , and felt someone grabbing me at my waist and immediately, with high speed I was going through the ceiling of my house and into Heaven. At this point of the rapture I thought: "This is unbelievable, I did not touch the ceiling!" In Heaven Jesus spoke to me, I would only stay for three days on earth to warn all the Christians, who would not make the Rapture ! Let me tell you what I experienced soon after I was on earth again:

It was possible for me to hear the trumpet, proclaiming the coming of the Lord, wanting to take His bride to Himself. I was shocked to see that many Christians failed the Rapture, even those pastors that are well known through TV programmes.      However, I did not recognize anybody there, which is so much better for me, because no one can ask me: "Did you see me?" It was dark outside, although it was daytime, just image walking through a park at sunset alone and hearing strange voices from all corners, it`s a strange situation. I realized that the Holy Spirit was no longer on earth and this darkness at daytime was the result of it. Every person could see the demons and the people were screaming for fear. After this experience I felt a deep sadness because so many had stayed behind.

The thought that a lot of people won’t believe me, made me cry. Due to lack of wisdom , because of lewdness, uncleanness, sorcery, jealousy, outburst of wrath, selfish ambitions, dissentions, adultery, fortification, idolatry, hatred, contentions, heresies, envy, murders, drunkenness, rivalries, rejecting of fellow believers (Christians)      and the lack of love they will miss the goal ( go up the sky and meet Jesus in the air).

According to Galatians 5 , 16-21 Paul was speaking to the Christians.      Believers; trust me , hell is real and if we do not let go the above mentioned sins and allow God to cleanse us, if we don`t obey this word , hell is where we will end up.

2010/06/12 08:39:16 回覆

My friends,

Good morning! 

馬太福音 13:45-46

45. 天國好像一個商人 ( Jesus Christ),搜羅寶貴的珍珠 (you) 46 他發現了一顆極貴重的珍珠 (you),就離去,變賣了他的一切 ( Jesus gave His life on the cross),來買那顆珍珠 ( to redeem you so that you will not have to be punished for your sins) Jesus is waiting for you to surrender your life to Him so that He can use you and bless you. 

May God supply all your need according to His riches in glory by Christ Jesus. (我的神必照他在基督耶穌裡榮耀的豐富,滿足你們的一切需要。) 腓立比書四章19 

Have a nice day!  God bless you and heal you!

Frankie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