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開始

2010/06/11 17:53:21 網誌分類: 職場
11 Jun

每份工作也是不同的。雖說工作名目相類,然而到了不同機構,就是不同;同一機構的不同部門,文化也可以截然不同。然而,今天我不談職場文化,只想說說一些心跡罷了:

第一次這麼感動……想不到他們如此着緊這個「名叫老師」的人。就是在兩隊學生比賽而一隊欠了一人的時候,他們踴躍邀請我入組,而每出場時,他們都為我歡呼喝采、手舞足蹈。

雖然說我只是他們生命中的其中一個「老師」,然而,可能這「其中的一個」,於小三、四的他們心中,在他們長大成人之後,總能找出某一些「從前有個這樣的老師」的痕跡。

以前做過一份工作,只以小組形式教授學障小朋友中文、數學(這兩科都不是我的專長,天啊!);而現在幹了大概一年的這份工作,入班跟外藉老師一起教英文,是「進入大班課堂」的突破。當日傻呆呆的總會有些時候當了自己是學生,作出學生的反應而不是老師的反應,現在可不會呢。

冷靜和沉着,在面對高、中、低年級學生時,給訓練出來了;然而,面對不相熟的老師和主任等等,心還是怯怯的,當然已不似剛入職時那麼怯。努力!

回應 (9)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10/06/12 13:14:16 回覆

午安呀,如玉~多謝妳既祝福~

ivina
ivina 2010/06/12 13:13:44 回覆

人應該不斷進步架!

如果以一個人以前既行事方式去審判佢,一定唔公允~

然而世界上又真係有好多人原地踏步,

我唔會咁於一世原地踏步lor。

呢個卻係我不變既原則~

2010/06/12 10:47:45 回覆

2010/06/12 09:14:39 回覆

miss you much!

呢個blog 革新咗唔止一次了,

看來你也成熟了不少

ivina
ivina 2010/06/11 21:26:28 回覆

呀月咁鐘意數學架咩?

ivina
ivina 2010/06/11 21:25:50 回覆

我唔係老師,只係小朋友當我係,因為我既工作包括教師需要既當值咁, 所以小朋友要當我係老師。

ivina
ivina 2010/06/11 21:25:05 回覆

penny,我實在熱得太慢,比同齡既人溝通能力稍弱,如果係小朋友會俾人當係...哈哈, 唔講lu。

2010/06/11 21:09:30 回覆

數學啊 {#icons_panda4}

2010/06/11 20:53:35 回覆

 「面對不相熟的老師和主任等等,心還是怯怯的,當然已不似剛入職時那麼怯。」

 

這是正常的,我想妳是一位慢熱的人喔~ {#icons_girl1}

1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