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英文歌集>Ant Marching Song

2010/06/12 14:43:31 網誌分類: 網上英文歌集
12 Jun

在一個台灣網站(http://english.bhes.tpc.edu.tw/song/song_swf/ants.swf)發現了以下英文歌之動畫版;在尋找歌詞(http://www.djmorton.demon.co.uk/scouting/songs/ants.htm)的同時,知悉歌曲還有另一部份,家長可以跟小朋友一起唱唱:

適用年級:小二

 

 

Ant Marching Song

The ants go marching one by one.
Hurrah, Hurrah.
The ants go marching one by one.
Hurrah, Hurrah.
The ants go marching one by one,
The little one stops to shoot his gun.
And they all go marching,
Down to the ground to get out of the rain.



另一段呢,紅、藍字轉做以下的
2) Two by two to tie his shoe.
之後段落也如是:
3) Three by three to climb a tree.
4) Four by four to close the door.
5) Five by five to pick up sticks.
6) Seven by seven to look at heaven.
7) Eight by eight to shut the gate.
8) Nine by nine to tell the time.
9) Ten by ten to say THE END.


選擇把這歌放上來的原因:


1) 在協助推行小學PLPR課程的時候,我發現所謂Primary Literacy Programmme- Reading (PLPR)所用的圖書出現許多重覆的字眼或句式,這大概是為着幫助小朋友有效學習該些新詞和句法,而許多英文兒歌都異曲同功


2) 學會「Hurrah」這些英文口語詞,說起話來就更生動,更貼近外國人說話的方式;小朋友長大後總要於社會上做事,懂得多些外國人的語言習慣,大家隔膜就少了。其實唱的時候歌詞可以稍作修改,加入「Hurray」、「Ouch」、「Gosh」等等口語詞。想模仿動物叫聲?到http://english.bhes.tpc.edu.tw/song/song_swf/alibaba.swf看看。


3) 小朋友似偏愛以動物、昆蟲等自然事物為主角的文本,這些主角無疑能提升文本的吸引力。台灣網站所載的動畫生動有趣,相信小朋友很容易就可以代入情景,甚至模仿跟螞蟻一起shoot their guns(以手影的方式好了,免得太過暴力),寓學習於娛樂。


4) 其實這歌用來表演,可體現出一種藝術的繪畫美、音樂美;小朋友扮成螞蟻集會,也都算可以構成一種建築美!緊記做動作。




其實呢,說到底……我是想把歌曲由A開始放一點點上來唷!懶理其他解釋,就是偏愛旋律中一點點的神秘感。

回應 (2)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10/06/12 16:15:16 回覆

係呀,我返返黎la!

小女子
小女子 2010/06/12 15:58:47 回覆

回來就好。

{#0.jpg}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