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詩昆--雜七麻八演唱會小感

2010/06/15 12:05:25 網誌分類: 生活
15 Jun

  劉詩昆,一代殿堂級鋼琴大師,七十八歲的老人,臨老臨老浪跡江湖,搞了一個「雜七麻八」演唱會,一個多小時過後,實在等不及劉大師話別,便草草離場。說的好聽點,他老人家是老玩童,說的不好聽點,劉詩昆不自重,言談輕浮舉止失理失據。北京人也叫「老著臉遞牙籤兒」。一代宗師竟然變成了老家雀兒,令人慨嘆!

  朋友邀請欣賞劉詩昆音樂會,聽到大師的名字、聽到俄羅斯愛樂團,一定聯想到古典音樂,自然期望著這位殿堂級大師與愛樂團的神交。可是,整個音樂會劉詩昆變成了MC,鋼琴演奏變成了「配搭」,愛樂團呆坐在台上看著不知哪來的丑小鴨們「獻演」。劉大師自吹自擂廢話連篇,都是些不著篇幅的「牛」事。你的身份,你的輩份,不是應該講講音樂,講講藝術嗎?實則不然。他滿場給人扣高帽兒,言語輕浮,語無論次。

{# 046.jpg}

  先說謝安琪是中港兩地未來最出色的表演藝術家,聽得當事人冷冷地、斷斷續續的「哈,哈,哈。」自然是不知所措;又說呂良偉早就應該是第五個天王,搞到呂良偉自娛自己是「呂天王」;說劉家昌是樂壇教父、影壇教父。嚇得劉家昌即刻指著台下的向華強說:「他才是影壇教父,我不是。」

  劉詩昆音樂會,前排票價3,800元;天台是180元,你要小小地找找樂子也就罷了,他拉了楊小娟上台獻唱,還在旁邊手舞足蹈,他實在是把紅館當成練歌房了,這著實對消費者不尊重,也不值票價呀。劉家昌戲謂:「劉詩昆為楊小娟處.......女........伴奏。」楊小娟誰人也?我也不認識:)劉詩昆對著呂良偉說:「我替小娟伴奏,不幫你伴奏。」亞呂即刻回敬:「係人都知你重色輕友啦。」

  早前欣賞劉家昌演唱會,令人覺得劉老師專業敬業,對藝術執著。並且,言談舉止,有理有據,挑選的每首老歌都令人繞樑三日。再看看劉詩昆音樂會,就像農村人民公社大雜演,雜七麻八,與劉詩昆的身份不符。

  歸根結底,人應該知道自己的位置,適當的時候;面對適當的人;說適當的話;做適當的事。

  守此禮,便不會自取其辱。

回應 (5)
我要發表
2010/06/20 15:01:21 回覆

刘诗昆的第二任妻子好会利用他的名气,近二十年来就靠他的名气在香港混得很不错了,可惜两人又闹离婚,所以刘身边没有人帮他做好策划了。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10/06/16 00:51:59 回覆

{#20080608053411184.GIF}

端午節快樂!

2010/06/15 19:00:33 回覆

如果劉老知道他自己的位置, 可能早已不需要臨老浪跡江湖, 優哉游哉, 瀟灑過活。

2010/06/15 18:53:56 回覆

 

     

立 冬
立 冬 2010/06/15 12:21:47 回覆

如果是買三千八那種,真的要回水啊!+1

{#201006151818382574.jpg}

user

最新回應

2018/12/05

酒足飯飽
來杯青茶ㄅ
飽暖思XXOO
一夜激情 老司機開夜班車 坐穩了 送你去→ 愛灣茶論壇cat020201.com

2017/01/24

有意思!

mattock
mattock 2013/05/13

禪一大師晚安,堅決支持您!

拉布最成功,還是剪除"五屍實死局"的“叠床架屋”。

每年為納稅人節省數千萬的開支。

狼鷹上任數月,樓價勁升,最成功還是能夠在地產最高潮,脫手"短樁樓"。

"置安心"的樓價,名符七折,其實比貪曾時代更好價。

彭彭
彭彭 2013/02/15

做兄弟沒法啦,兩脇插刀的責任是逃不掉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