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語文理想之路邁進

2010/06/16 11:34:34 網誌分類: 學習
16 Jun

以前曾在一個blog分享學習心得。再半桶水,至少還有半桶;然而,半桶,仍然是很不夠的半桶水!

香港人學英文,跟廣東人學普通話有着不同的難處:英文字典裏以IPA表示的字音,{#icons_cat7}不能全以phonics知識來拼;而普通話呢,雖然跟着漢語拼音讀就好像不會錯,事實上不同的詞語或句子裏相同的字也會有不同的讀法!

有時覺得自己好勝,但那也算是一種鬥心啊。沒有鬥心的人很難進步呢。今次「鬥心發作」,有如下的計劃{#icons_panda8}


教育文憑主修英文、副修中文,沒由來再讀一個中文學位來讓自己可以任教中文。普通話呢,基準試合格了,可以過骨去教普通話{#icons_cat10}嗎?卻有上述有關不同字音的憂慮。

將來必定以英文為主要教授科目,所以現階段呢,{#icons_girl10}英文要更加強、更加強!


1. 買了兩本口袋大小的筆記簿,抄寫未學過的英文口語句式、英文成語等等

2. 姪女還未可以看我買的英文小書、DVD,讓我來「備課」一下吧;重要資料抄進筆記簿

3. 不就是有時間時{#icons_dog6}盡量想辦法記多些東西嗎? (記憶力向來不好,還要在衰退,可真要多練練記憶力)

4. 當然就是多留意外藉老師所說句子,如有新發現也盡量找出意思、記下來

5. 9月時再評估自己這期間所學,看看對自己來說「及格」否


不知道任教電腦科需具備甚麼條件呢?將來任教小學{#icons_boy7}英文、普通話、視藝、電腦,看似不錯的選擇啊。

回應 (2)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10/06/16 14:39:19 回覆

好大隻粽呀!

依家食,今晚食,聽朝食,帶埋返工同同事食~~

多謝粟粟。

2010/06/16 12:43:27 回覆

{#untitledaaaaa.jpg} 請笑納!

今天剛代表公司在城門河參加龍舟比賽,算是參與節日的氣氛!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