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蔭權倒在象牙塔外

2010/06/19 00:54:22 網誌分類: 時事
19 Jun

  昨晚的「曾余辯論」,曾敗得一踏糊塗,我不想落井下石。但是,還是想說說我的觀點。

  IQ題都說過了,要與乒乓球冠軍比排球;要與游泳冠軍比跳高。即是說,要擊對方的「軟肋」。曾蔭權,這位象牙塔裡長大的高官,一言堂文化下的特首,卻高姿態選擇與靠嘴皮子混飯吃的大律師逗嘴,這不是送羊入虎口嗎?如果這「點子」是身邊的智囊想出來的。那麼,這班師爺應該辭職謝罪,這是擺曾蔭權上砧板,任人宰割。阿曾也實在可憐,IQ又低,EQ又低,你卻選擇臨場發揮,這是自爆其短。

  按邏輯推理,曾蔭權是想在五區公投 17﹪ 投票率下乘勝追擊,再下一城,以民意逼迫泛民支持政改方案。他的如意算盤是:「你看市民已經做出了選擇,你們應該尊重民意。」他忘了,泛民的一貫作風是「輸打贏要」。再者,曾蔭權選錯了時間,錯過了最佳時機。如果是在公投結束後的數日內,余若微任憑有九吋不濫之舌也難以攞脫失敗的蔭影,結局可能改寫。可是,距離 5.12一個多月過後,政治氣候已經改變,泛民已淡化五區公投的失敗,將焦點放在功能組別上。這是「當奴」失算的,也說明他只是一位孤君,身邊的軍師多庸才。

  曾陰權的失敗,不止輸了他自已,也把中央賠了進去。今天,還要梁愛詩出山幫托,又要笵徐麗泰出來幫嘴,還要被民主黨牽著鼻子走,還要在臨門一腳搬著龍門讓步。如果以一個政治家的標準來衝量,曾蔭權的施政能力並不比董建華強,只是他好命罷了。董伯伯身逢亂世,先遇亞洲金融風暴,後遇世紀「沙士」,終因23條而「早退」,曾蔭權看來也得考慮享受弄孫樂了。

  那麼,下一位特首將是誰呢?

  讓我們試想想,如果這場辯論的主角不是曾蔭權,而是唐英年,我相信「死」得會更慘。那位唐後備說幾個單字都得看「貓紙」,這種直播的辯論,唐後備該如何以對呢?說不定唐後備會急中生智,用紅酒「隊冧」余若微,也別無他法。如果主角換成梁振英,結局可能會改寫。

  香港地小,人多,錢多,就是政治人才少,無解!

 

回應 (7)
我要發表
2010/06/22 22:40:34 回覆

Hong Kong people only knows how to make quick money - no more and no less!

禪一
禪一 2010/06/22 12:15:35 回覆

心之說的很對,這是一種思維方式,有理。

心之
心之 2010/06/22 09:12:23 回覆

一個慣於指人做事的領導人,下屬唔敢say NO 

 

對決

 

一個以詞峰厲害的大狀,事事以言詞強攻

 

老曾以己之短攻彼之長,敗是當然之數。

 

大家都係做場戲,老曾都係以挑戰為名,拖住佢地做其他事,唔駛咁認真輸贏,最重要係最終結果,有效果就得啦。

 

2010/06/20 15:07:42 回覆

整场辩论只感到曾好可怜,余好假兼好丑样。

2010/06/20 00:05:21 回覆

出此下策,罪在一意孤行,罪在與敵為友!!

立 冬
立 冬 2010/06/19 01:02:46 回覆

哈哈,小妹也寫了一篇來說曾特首的智囊團很不濟啊!+2

2010/06/19 00:56:57 回覆

香港人多, 錢多, 不過庸才都唔少!

連中聯辦都叫老曾諗清楚, 可惜無人聽。 

1

user

最新回應

2018/12/05

酒足飯飽
來杯青茶ㄅ
飽暖思XXOO
一夜激情 老司機開夜班車 坐穩了 送你去→ 愛灣茶論壇cat020201.com

2017/01/24

有意思!

mattock
mattock 2013/05/13

禪一大師晚安,堅決支持您!

拉布最成功,還是剪除"五屍實死局"的“叠床架屋”。

每年為納稅人節省數千萬的開支。

狼鷹上任數月,樓價勁升,最成功還是能夠在地產最高潮,脫手"短樁樓"。

"置安心"的樓價,名符七折,其實比貪曾時代更好價。

彭彭
彭彭 2013/02/15

做兄弟沒法啦,兩脇插刀的責任是逃不掉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