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分析的迷思 - Victor Niederhoffer (2)

2010/06/20 08:22:27 網誌分類: 金融
20 Jun

我選擇了Victor Niederhoffer提出對技術分析的睇法,從而了解,應該用什麼心態,去對待。我個人認為,這是重要的開始。

Victor Niederhoffer: 技術分析的問題是,開創者和倡導者在闡述和評估其技術指標時沒有遵循標準的科學程序。標準的科學程序包括: 給出一個事件的確切定義,對基於該事件做出的預測的準確性和不確定性進行檢驗,基於該事件進入並退出交易的方法,交流和反復實驗的方法,使用這個方法可以驗証和改進實驗的結果。

技術分析的開創者經常反對說,技術分析是一種藝術,而非科學,無法被反駁。這一點我們同意。技術分析的命題是不可驗證的,正如直覺的解釋不受精確的定義所影響。技術分析充滿了主觀理解,使它更像是一種信仰,而非一種方法。因為主觀理解沒有精確的假設或者可檢驗的預測,所以智識無法得到更新和提高。

 

 

 

回應 (12)
我要發表
2010/07/08 13:47:20 回覆

bluepanda, 可以try   o下:

http://www.i918.cn/book/yq/cgzh/

2010/07/08 10:39:43 回覆

貓咪:係咪有免費網絡版呢?邊度可以看到?

 

門徒(尋求1個%的奧秘中)  8/7/2010 10:31:18  網友在此的回應

籃妹pplo:有冇興趣睇埋猫猫介紹本炒股的智慧呢 {#icons_cat1}他有免費網絡版呢

2010/06/30 22:18:31 回覆

餅! {#icons_panda26}

門徒
門徒 2010/06/21 12:02:26 回覆

猫猫:唔得 {#icons_cat9}

2010/06/21 11:24:38 回覆

門sir, 不明, 可否白一點? {#icons_panda1}

門徒
門徒 2010/06/21 11:06:06 回覆

猫sir:本書俾你毒死左...你話慘唔慘 {#icons_cat2}

2010/06/21 09:22:22 回覆

門sir, 本書點  慘? {#icons_panda1}

門徒
門徒 2010/06/20 15:21:25 回覆

猫猫:o個本書好慘呢 {#icons_cat5}

2010/06/20 13:56:45 回覆

豬教授和門sir, 你們可以嘗試閱讀:

evidence based technical analysis 讓證據說話的技術分析. (David Aronson)

應該可以讓你找到一些答覆! {#icons_cat7}

FR 芷
FR 芷 2010/06/20 12:51:11 回覆

{#201006200135435359.gif}

2010/06/20 11:23:46 回覆

貓兄: "標準的科學程序包括: 給出一個事件的確切定 義,對基於該事件做出的預測的準確性和不確定性進行檢驗,基於該事件進入並退出交易的方法,交流和反復實驗的方法,使用這個方法可以驗証和改進實驗的結 果。"

本來有好多野都唔科學, 但最終都變成科學既一部份,點解技術分析又唔得呢?

門徒
門徒 2010/06/20 10:50:29 回覆

技術分析指標開發者都是根據自身觀察市場的節奏當中發現到一種定律從而用數據科學論點發表給世人去理解...情況有如阿邊個發現萍果跌落地時發現地地心吸力一樣...佢未出論文前不是沒發生過...而是冇人用理論加實驗証明給世人去理解呢...技術分析指標千家百戶都是根據自身智慧演出市場定律但當中奥義不變...技術分析為其"形"(本無形)但如要在市場內成功必先要理解當中的"義"(本無相) {#icons_cat1}猫sir點睇呢...大師常言道...化有形於無形,化有相為無相...本為無形無相稱之為"?"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