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油腔滑調拖着

2010/06/22 17:52:50 網誌分類: 職場
22 Jun

雖然說從事教育界,到底只是合約之低級職員,不用像老師可以表現真心的一面(當然,老師們需要顧及的形象更多,更多制肘)。加上有直屬上司,初入職時對這個外藉老師真的很怕、很怕,因為她「很有個性」。

這個很有個性的外國人呢,於其他老師來說也是挺難捉摸的;然而,大家都知道只要有禮貌地跟她說話,後果不會不堪設想。但作為自己也很有個性的人,入職以後彼此已有許多衝突,各不相讓。

五斗米可以讓人折腰,說到底,打工仔算是最無路可逃的;比起以前所有工作崗位,無論是工作性質或是薪金、上班時間,待遇都已是最好的了。而且,自己教員室的老師許多都能聊天,我還能奢望甚麼呢?

 

近日發現自己很矛盾。

這個外國人呢,凡事都衝口而出,跟我們三思而後行有很大的差別;她罵人之後會說對不起,斥責人之後轉個頭又跟對方談笑了。外國人啊……

為着減少衝突,以和為貴(也連帶到飯碗之矜貴),我從某段時間開始要學油腔滑調,當然每天最多只會增加0.5%的油腔滑調。這外國人變得很易討好。

我真的應該這樣做嗎?

有時這樣做可以讓我更能找到適合的時機去發表對一些跟英文科有關事情的見解,使我變得更有用;

有時這樣做卻使她忘記每個人容忍有限度,而她從頭到尾在意的是(她曾言明)「這個助理是否真的可以跟她想法一樣」……

 

一次又一次的打擊使我心淡地繼續努力想有甚麼油腔滑調可以發揮。至少,這對工作成果是有益的,可以使我有機會說說一些看法;

然而,作為中國人,旁觀者是知道我一點點心事的。

我的做法到底有否使人覺得太過虛偽?所謂不該在意他人看法,但他人感受呢,我是需要照顧到的;

每下班都會跟相熟的老師說再見(因為五時可以下班了),幸好大概每一聲她們說的都出於真心。那我就不怕了。

她們比起我,更明白外藉老師的助理應該怎麼做……

回應 (2)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10/06/22 21:38:06 回覆

但有時...

我真係接受唔到lor!

2010/06/22 21:33:16 回覆

每個人都愛聽甜言蜜語的。

特別是在工作方面,適當嘅油腔滑調是要做的。這種油腔滑調往往做起事來,是事半功倍喔。 {#icons_cat1}

 


2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