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飼料保存新技法 / 寵物健康事 pet27-01

2010/06/24 04:03:38 網誌分類: 寵物
24 Jun



飼料通常是買越大包越便宜,但香港潮濕高溫的天氣,很容易讓飼料變質,如何妥善保存狗飼料就很重要。尤其現在各廠商都紛紛改成以天然防腐劑來保存,飼料普遍保存期限縮為一至一年半,扣掉運來香港時間,好像也沒剩多久。


之前看到人家用小的真空保鮮盒把每天的飼料分裝起來
我覺得市面上的寵物飼料箱密封度都還好,而且感覺上每天打開使用對飼料的保存也不好
我覺得這是個好方法,所以就偷學了起來
而且這樣可以清楚知道一包3公斤的飼料可以吃多久
尋找的過程中找到了一家
vacuumsaver的真空保鮮盒,非常好用
等於一般的保鮮盒多加了真空功能,真的有雙重保護的感覺。

我覺得飼料最重要的就是新鮮度
像我就分裝10盒每天食用的小份量,其餘的就用大的真空保鮮盒裝入
當飼料吃完時我再去開罐子裡的飼料,就這樣一直補飼料進去
等於10天後才開啟真空收納桶,這樣應該比之前每天開啟桶子好吧~


保存飼料時,我有三個法寶,讓每一顆乾乾吃到最後都一樣新鮮可口,分別如下:

法寶一/夾鏈袋:
將飼料分裝8分滿,將夾鏈袋內的空氣徹底壓出,將夾鏈袋確實壓僅,可減少飼料接觸空氣,最後再放進我買的真空保鮮盒中

法寶二/超好用的vacuumsaver大size真空保鮮盒:讓保存效果更好。

運用2款不同大小的真空保鮮盒,一款vacuumsaver最大的尺寸,用來裝入夾鏈袋的飼料。已7.5公斤大包裝飼料來說,一個真空保鮮盒可放6包,所以需要2個真空保鮮盒。裝入後抽成真空保存。要記得收在陰涼之處。避免放置容易曬太陽或水氣太重的地方。


法寶三/小size的真空保鮮盒:
分裝每天食用的量。

運用多款的小size的保鮮盒,將寵物每天食用的量分裝置容器中,抽成真空。我建議不麻煩的話還是可以先用夾鍊袋裝入,可以避免日後清洗及異味問題,可以確保保鮮盒可以使用非常久的時間。每天食用時,只開啟其中一盒,其餘的保鮮盒都還是維持在真空狀態哦!這樣就可以不需要在購買乾燥劑或其他乾燥的用品,非常划算的。

所以這樣就大功告成了,寵物可以吃的好又健康!如果家中人口單薄,只有一隻,最好不要買大包裝,貓咪平均一個月食量約1.5公斤左右,大包要吃上快一年,時間這麼久,飼料當中的維生素都流失掉了,且保管不便,必需要另外購買真空抽取器及專用密封袋,將空氣取出,然後放入脫氧劑及乾燥劑後,移至陰暗處保存。除此之外,還要注意氣溫變化,放置重點是陰涼處、乾燥,最好有隔離,避免蟲害,天氣太熱可能會讓飼料變質。

檔案編碼:保存飼料箱‧pet27-01

網誌標籤:保存飼料箱, pet27-01, 保存飼料箱,保存飼料,食品寵物防潮箱,寵物防潮箱,食品寵物儲存,儲存寵物零食,儲存貓食,食品保鮮盒,食品防潮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