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食品的真相報告 /寵物用品 pet02-02

2010/06/24 06:34:43 網誌分類: 寵物
24 Jun

寵物食品的真相報告—美國動物保護機構對寵物食品產業的深入分析

1.前言

「豐滿的整隻雞,特選牛肉部位,新鮮穀類,所有你的狗兒或貓兒需要的營養。
這些是寵物食品製造商透過媒體及廣告所強力放送出來的圖像。這是每年值150億美金的美國寵物食品工業希望消費者在購買他們的產品時所相信的。


這份報告揭露了消費者想要購買與實際獲買的商品差距。本文聚焦在大部份可見到超市或量販店的品牌上,但有許多被高度尊敬的品牌也可能是犯下同樣的錯誤。


許多消費者不知道,寵物食品工業是人類食品及農業工業的延伸。寵物食品提供佷便利的方式收留屠宰場廢棄物,不適合人類消費的穀類殘渣,以及其他棄廢物以轉換成利潤。這些廢棄物包括腸子,乳房,頭,腳,以及可能是病死及罹癌的動物部份組織。


誰是市場玩家
寵物食品市場最近數年由許多大公司賣給了更大的公司,因此被遭到壟斷。全美每年有150億美金的產值,並迅速地擴張海外市場,因此無疑地有些公司更渴望於爭食這塊大餅。

雀巢(Nestle
*雀巢(Nestle)買下普納瑞(Purina)後組成雀巢普那瑞寵物關懷公司( Nestl? Purina Petcare Company),旗下共有Fancy Feast, Alpo, Friskies, Mighty Dog, Dog Chow,Cat Chow, Puppy Chow, Kitten Chow, Beneful, One, ProPlan, DeliCat, HiPro, Kit'n' Kaboodle, Tender Vittles, Purina Veterinary Diets處方飼料等。

漢斯(Heinz)
*Del Monte被漢斯(Heinz)所購併,旗下有MeowMix, Gravy Train, Kibbles'n Bits, Wagwells, 9Lives, Cycle, Skippy, Nature's Recipe, and pet treats Milk Bone, Pup-Peroni, Snausages, Pounce等品牌。

MasterFoods
*MasterFoods旗下的Mars公司,買下了法國皇家Royal Canin,旗下共有寶路(Pedigree), Waltham's, 西莎(Cesar), Sheba, Temptations, Goodlife Recipe,Sensible Choice, Excel等知名品牌。

其他的主要寵物食品製造商在動保界並不為人所熟知,雖然他們有許多家用品及個人用品有使用動物副產品的成份所製成。

寶鹼P&G
*寶鹼P&G公司於1999年買下了Iams愛慕思公司(有IamsEukanuba兩個品牌),P&G隨即將Iams導入雜貨店通路,業績不錯。

高露潔棕欖公司
*高露潔棕欖Colgate-Palmolive公司於1976年買下成立於1939年的Hill's Science Diet希爾斯公司,希爾斯有Hill's Science Diet, Prescription Diets, Nature's Best等品牌。

一些掛著自有品牌的產品(例如知名的超市Kroger及沃爾瑪Wal-Mart在自家工廠所生產的)以及經由代工廠生產掛其他寵物食品的品牌,也是市場上主要的生產者。


三家專門幫私人品牌代工的寵物食品代工廠是Doane Pet CareDiamond以及Menu Foods,他們生產數十種寵物食品品牌。有趣的是,三大代工廠都曾涉入造成許多寵物致病或致死的寵物食品回收事件。


美國許多大型的寵物食品公司是跨國企業的分支,從商業觀點來看,寵物食品與人類食品製造公司搭配得天衣無縫,這些跨國企業可以增加大批採購的權力,並使人的食物產品有專門的市場去物盡其用那些人類食物用不到的廢棄物,而寵物食品部門也有更有力的資金,在許多情況下,也有更方便的取得成份來源。

寵物食品機構--寵物食品製造商貿易協會--已坦承在寵物食品中使用副產品是為食品加工者及農夫增加額外的收入:「寵物食品工業的成長不只提供飼主更好的寵物食品,也為美國農產品,肉類封裝的副產品,禽類及其他製造人類食品的工業創造出額外有利潤的市場。」


2.寵物食品是如何被製造
製造程序:寵物食品如何製造

'乾狗糧
大部分主要乾狗糧都是由一種叫做擠壓機所生產的。首先,根據提供各種成份中的營養成份的電腦程式輔助而訂定的食譜來將材料混合。例如玉米麩粉的蛋白質比例較小麥麩粉多。因為擠壓機需要一定數量的澱粉以及低水份來能運作,乾的成份—例如榨過的肉骨粉,禽類副產品粉,穀類以及以穀類磨成的粉—最常見。

混合材料像生麵團一般被放入擠壓器的螺旋推進處。當它被推擠成最後產品形狀的過程施以蒸汽及高壓。當熱而擠壓的麵團離開擠壓機時被快速旋轉刀組切成一片一片。當切成一片一片的麵團出現在正常的氣壓下,它就會膨脹成我們看到的乾狗糧一顆顆的樣子。然後在這一顆顆噴上油脂、可消化物或是其它可以更美味的混合物。當它涼了,就可以包裝起來。

雖然烹煮的過程會殺死成份材料上的細菌,但是最終的成品可能在它乾燥、噴覆以及包裝程序中沾染細菌。一些專家警告,如果將乾狗糧弄溼,可能會導致狗糧表面上的細菌增生而讓寵物致病。不要用水、牛奶、罐頭食品或其他液體和乾狗糧混合。


一些狗糧以高於擠壓時的高溫烘培過(超過華氏500度,約攝氏240度)。這樣可以產生薄片鬆脆的材料,如此可以破碎成不規則的塊狀,很像剝落在湯裡的餅乾碎屑。這樣比起利用擠壓乾狗糧時再噴上油脂或其他添加物來得美味。

半溼狗糧和許多寵物零食也都是以擠壓機製造。為了吸引消費者以及保持食品外觀,他們會添加許多添加物、色素及防腐劑;這些都不是寵物主食的好選擇。


溼狗糧
溼的或罐裝狗糧是一開始就將生的成份和添加物混合。如果需要形成塊狀,有特別的擠壓機來幫忙。然後將混合物烹煮並裝罐。密封罐頭會被放入壓力鍋殺菌。一些製造商會將將生的成份和添加物混合後直接裝罐後再烹煮。

溼狗糧和乾狗糧或半溼性狗糧相當不同。因為許多罐裝狗糧包含各種不同種類的副產品,這些副產品是「新鮮?」的而沒有榨過或處理過(雖然在運輸或儲存時經常需要冷凍)。溼狗糧含有比較多的蛋白質,而且經常是比乾狗糧的品質高一點點。溼狗糧的水分比較多,這樣對貓來說比較好。溼性狗糧通常包裝成罐或袋。

●--------------------------------------------------------●

memo咖啡冷知識
(1)
咖啡渣放在煙灰缸中,可以去除煙臭味,也更容易熄減煙蒂。
(2)
精神不濟時來杯咖啡,不僅能夠提神醒腦,
   
聞聞咖啡香味還能夠幫您吸收約檸檬三倍量的維他命c,不喝咖啡的人也可以試試看哦!
(3)
吃完含大蒜的食物後,喝杯咖啡,可使口氣恢復清新自然。
(4)
將咖啡渣放在冰箱中可以減少冰箱的怪味道。
(5)
買回的咖啡豆切勿放在地上,以免因吸收地氣而潮濕;
   
而保存在密封罐中的咖啡豆最好也能常常搖動,別讓豆子在罐中一直靜置不動。
(6)
咖啡渣置於鞋櫃中,亦可消除臭味。
(7)
喝咖啡是一種享受而且可以緩解壓力、放松心情,同時也會刺激腸蠕動,產生通便作用,
  
因此為便秘所苦的人可以在早餐時喝咖啡,在喝完咖啡後五至十分鍾應會排便。
(8)
鍋子用久了,多少都有油味,把濕的咖啡渣(或茶葉渣)放在鍋中炒到干,
  
就可以去掉鍋中異味。

檔案編碼:儲存寵物食品密封罐‧pet02-02

網誌標籤:儲存寵物食品密封罐, pet02-02, 寵物食品, 食品寵物罐, 儲存寵物零食, 儲存貓食, 食品保鮮盒,寵物食品保鮮盒, 食品防潮箱,寵物食品防潮箱, 食品寵物收納袋, 餅乾寵物袋, 儲存寵物食品密封罐, 選擇狗飼料,食品寵物罐,儲存寵物食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