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美容用品知多少 / pet35-01

2010/06/26 13:00:03 網誌分類: 寵物
26 Jun

人類每天都要梳頭髮、做造型,而狗狗不僅要有乾淨的毛皮,一身柔順的的毛髮更是漂亮的象徵。所以,幫狗狗梳理毛髮是飼主必 要學習的事情,讓狗狗擁有一身美麗的毛髮是主人的驕傲。
針對不同品種的狗狗就要使用不同的梳毛工具。

大致來說可以分為刷子和梳子二種,每次幫狗狗梳理完畢,請記得要將梳、刷子上的油脂及多餘的毛擦乾淨,放入乾燥箱以防止工具生銹。

梳子
狗狗 要準備寬齒梳及細齒梳各一把。購買時要選擇齒端和橫截面都是圓的,以避免撕破毛皮,傷害狗狗的皮膚。對於長毛狗,寬齒梳是用來梳理外層毛,梳順糾纏打結的毛;細齒梳則是用來梳理內層毛。


梳毛器
短毛狗狗通常是用梳毛器來梳理,梳毛器的外型是長方形的板固定著短而彎的金屬絲齒,配上一個手柄。梳毛器的功用是將短毛狗狗身上脫落的下層絨毛梳下來。


除了用梳子梳理毛髮之外,另一個重要的器具就是剪毛工具。狗狗有各式各樣的剪毛工具,太專業的剪毛器具必要由專業的美容師來操刀,一般的飼主通常只要準備〃剪刀〃及〃狗的指甲剪〃即可。


剪刀
剪刀最好是選擇刀刃末端呈圓型的類型,以免不小心刺狗狗的皮膚。剪刀的功用是用來修剪眼睛、耳朵、嘴唇、肛門和生殖器周圍及腳底的纖細毛髮。另外,使用剪刀要特別小心不要將狗狗的鬍鬚剪掉,修剪時可以搭配梳子使用。

狗的指甲剪
狗狗的指甲常常是它們用來製造噪音的工具,為了消滅噪音及衛生考量,狗主人必須定時幫狗狗剪指甲。在選擇指甲剪時請選用鍘刀型的剪子比較安全。

在家幫狗狗美容保養超簡單——洗澡.保養.美容.按摩輕鬆上手

所謂的寵物美容,不只是替狗兒洗澡而已,而是借著頂級的美發用品,和精湛的修剪技法,為它們遮掩體型缺失,增添美感。所以美容師需要辛苦的拜師學藝、考証照、更要不斷吸收新知以擁有一流的專業技藝和獨到的造形設計。

美容的發展緣由
美容技術的起源來自于貴賓犬,最早期貴賓犬原作為擔任鳥獵犬的工作,必須在樹林裡,矮木樹叢中穿梭,而它一身濃密的捲毛很容易被樹枝勾住,相當的不方便,主人為了改善這些困擾,特地將它的一身捲毛剪短,漸漸的就發展出各式各樣有趣的型式來。

美容早不再不是人的專利,連貓貓狗狗也可以做fascial! 真的嗎?不是開開玩笑!但現在的人當寵物是自己的家人,多過真正的寵物。他們會給自己的寵物沖涼,剪毛;有些有會跟他們的愛犬做Spa。真的是什么都有的。但狗狗美容,其實有很多學問,例如,這個剪毛刀怎樣去保養呢,狗狗的皮膚怎樣去護理。這些東西我們作為愛犬者都應該知道的。通常這些狗狗美容都是要收費的,但現在成為88db的會員,你便可以同埋你的狗狗來參加88db與時代寵物美容學院合辦的免費狗狗美容班,一起學下沖涼,剪毛,皮膚護理等。

居家寵物的美容
再來就是說到家裡的那只寶貝愛狗了,一只披毛長曳及地的西施犬或馬爾濟斯是相當吸引人、而且是賞心悅目的。不過想將一身亮麗的披毛整理的一絲不茍,可就不是一般人可做的到了。
像可卡及大多數的梗類,必須一直維持著那副獨特的型式,因為經過刻意修剪出的漂亮外型,才是它們的迷人所在。要不然,一段長時間不修剪毛髮時,外型會截然不同,可能丑的讓你無法接受,就像只流浪狗一般,你可能完全分不出它的品種為何。

一般的寵物,可以依家人的需求或喜愛,來為它修剪出各種型式,或是嫌型式麻煩時索性剃光,但是剃光的愛犬雖然好整理,可是它所呈現的模樣可能就是剪短后的那副笨拙的外觀,除了屬于狗兒的自身靈性外,毫無美感而言。

其實美容只要是整理乾淨,清爽,保留原有的型式即可。儘管麻煩,但是能夠讓你的愛犬始終光顯亮麗,花點心血、花一點錢,請專門的美容師代勞,裝扮的漂亮出色,作為主人的你,豈不是亦能感受到那種驕傲。

哪裡去學狗狗美容? 有好多地方都提供寵物美容既課程,要視乎您自己既要求去選擇:

展翅課程
- http://www.yptp.labour.gov.hk/joint_app/index_chi.htm

時代寵物美容學院(香港)
- http://www.agroomer. com/agroomer-fix/amp hk/b5/agmain.asp

愛心寵物店(美容)
- 「寵物美容」課程 http://www.yl.hk/hea rt/course.htm

香港專業寵物美容師協會
- http://www.hongkongpga.com/index.htm


檔案編碼:狗狗美容‧pet35-01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