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容忍的「壞蛋」

2010/06/27 15:57:48 網誌分類: 健康
27 Jun

早上想弄一隻蛋吃,打開時只見蛋黃,而蛋黃許多也凝成一體、粘在蛋殼上。

本來想把蛋黃挑出來再煮,但見蛋殼內部有霉點,想到可能這是問題蛋!可能是「黑心蛋」!

再開一隻,有些蛋白,但最後也發現許多蛋黃粘在蛋殼上。而蛋黃是很稀的。蛋殼內有也霉點。

看看冰箱裏所有的蛋……糟了,它們氣色全是很黯淡的!如果它們是人,就是病了的人啊……有些外面也有霉點!

有一隻看上去正常膚色的,打出來也似是很正常的蛋,但心有餘悸。問了二哥那蛋能吃不能吃,他說可以,所以我吃下了。

決定下午去某超市買蛋,怎料所見之蛋全都樣子不討好,「毛孔」粗大,甚至有些也有表面發霉的跡象。

這些「壞蛋」到底受了甚麼打擊?

找到一篇有關的文章(http://food.39.net/nutrition/0812/18/745124.html),放些內容上來:


1. 粘壳蛋:这种蛋因储存时间过长,蛋黄膜由韧变弱,蛋黄紧贴于蛋壳,若局部呈红色还可以吃,但蛋膜紧贴蛋壳不动的,贴皮 外呈深黑色,且有异味者,就不宜再食。

2. 散黄蛋:因运输等激烈振荡,蛋黄膜破裂,造成机械性散黄;或者存放时间过长,被细菌或霉菌经蛋壳气孔侵入蛋体内,而破 坏了蛋白质结构造成散黄,蛋液稀混浊。若散黄不严重,无异味,经煎煮等高温处理后仍可食用,但如细菌在蛋体内繁殖,蛋白质已变性,有臭味就不能吃了。

3. 发霉蛋:有的鸡蛋遭到雨淋或受潮,会把蛋壳表面的保护膜洗掉,使细菌侵入蛋内面发霉变质,致使蛋壳上有黑斑点并发霉, 这种蛋也不宜选购食用。

還有一些……

 

4. 臭鸡蛋:由于细菌侵入鸡蛋内大量繁殖,产生变质,蛋壳乌灰色,甚至使蛋壳因受内部硫化氢气体膨胀而破裂,而蛋内的混合 物呈灰绿色或暗黄色,并带有恶臭味,则此蛋不能食用,否则会引起细菌性食物中毒。

5. 死胎蛋:鸡蛋在孵化过程中因受到细菌或寄生虫污染,加上温度、湿度条件不好等原因,导致胚胎停止发育的蛋称死胎蛋。这 种蛋所含营 养已发生变化,如死亡较久,蛋白质被分解会产生多种有毒物质,故不宜食用。

6. 泻黄蛋、血筋蛋等一般也不应采购食用

回應 (2)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10/06/28 22:32:31 回覆

Before eating the eggs, my sister-in-law went to deliver her baby :P

2010/06/28 08:39:47 回覆

{#Hi~我要推介 +1 號星.gif}

{#200909180641494493_600w.jpg}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