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品種介紹及知識 / pet38-01

2010/06/30 00:22:33 網誌分類: 寵物
30 Jun



犬種是指一個類群的狗,牠們有著很相似且幾乎一樣的外表、行為,或是兩者,這主要是因為牠們來自一群有著相同特徵的祖先。對特定特徵的小狗的選育已有上千年以上的歷史。一開始選育主要集中於等有用的行為。後來也開始選育有吸引力和獨特的小狗,並產生了許多種不同的類型。

許多被主要的血統登記承認的犬種會被稱做是「純種犬」。只有家系都是某一犬種的純種犬,才會被視為屬於此一犬種。這種想法產生了部份爭議,因為其規範的困難度,以及有限種群間可能產生的遺傳結果(近親配種)。近來已有人進行不同犬種的基因分類工作,其分類結果顯示了各犬種之間的血緣關係和存在的時間,都與我們目前的認定有相當驚人的差異。




一般而言,在一種狗的類型被承認是一真正的品種前,必須要被證明這一類的狗之間的交配也一定會生出有同樣特徵的狗來,不論是在外表或是在行為上。這被稱為「純育」。有很多討論何為純育的論述。例如,直毛尋回犬一定要是黑色的;但是,在某些胎中偶爾會出現黃色的毛。育犬協會不承認黃色的狗也是此一品種中的合法成員;一些育種者會殺掉幼犬,以防牠長大後交配,產生更多不期望的黃毛,恆續這不被期望的基因;在今日,更一般地是,將此類的狗閹割,並放在家裡當寵物。另一個例子是,比利時牧羊犬格羅南代可以生出特武倫種(棕色)的幼犬;美國犬業俱樂部認為這是不同的犬種,因此,這隻棕色的幼犬是沒有價值且不被期望的狗,但加拿大犬業俱樂部則認為牠們只是同一犬種不同顏色的變種而已。

我們為您整理相關狗的目錄資料,您應該選擇狗品種適合您的生活方式,您可以選擇一個適當的狗品種的狗用事實和狗品種中所載資料來做參考。

1  犬品種大小(重量)
玩具狗品種:10磅以下
小型犬品種:10-25磅
中等的狗品種:25-50磅
大狗品種:50-75磅
非常大的狗品種:75多磅

2 工作要求:
有些品種的狗需要很少行使超越短期階層則需要大量的日常工作。
公寓狗需要每天兩次運行。
分為
(1) 低度活動/很少行使。
(2) 高活性/重大演習

3
居住空間所需的狗品種:
分為
 (1)能夠適應公寓生活
 (2)適合城市生活的後院
 (3)大圍碼或鄉村環境

4 警犬訓練所需的狗品種:
(1)相當容易列車 (2) 很難列車

1 家庭犬品種,應做好與兒童。

應當指出的是,這個稱號是平均狗滋生和可能並不適用於一個特定的狗-尤其是已經很差社會和培訓。 幼兒應始終監督與任何狗。 玩具犬已被排除,因為他們可能是受傷的小兒童。 許多其他的狗將做好與老年人乖孩子。

巴薩特獵犬

伯恩山地犬

不列塔尼

博克瑟

鬥牛犬

科利

騎士查理王獵犬

英國可卡犬

英語犬

平塗獵犬

金毛尋回犬

灰狗

愛爾蘭獵狼犬

Keeshond

拉布拉多犬

紐芬蘭

薩摩耶

標準貴賓犬

威爾士史賓格犬

史賓格犬


2 小型犬品種,能夠適應室內公寓生活。

波士頓梗(輕量級)

奇瓦瓦

臘腸犬(玩具或小型)

英國可卡犬

意大利灰狗

日本展

馬耳他語

Papillion

犬(微型)

波美拉尼亞

哈巴狗

石姿

約克夏梗


3 低過敏性的狗或不脫落狗。

萬能

澳大利亞梗

Basenji

比雄犬Frise

波士頓梗

凱恩梗

中冠

凱利藍梗

Havanese

馬耳他語

諾福克梗

諾里奇梗

貴賓犬(玩具和小型)

石姿

雪納瑞

軟毛頓梗

西藏梗

西高地白梗

威爾士梗

Xoloitzcuintli


4 。 犬品種可能適應正在離家僅在白天進行。

伯恩山地犬

比雄犬Frise

Borzoi

Bullmastiff

騎士查理王獵犬

中冠

英國可卡犬

大丹狗

大比利牛斯山脈

灰狗

愛爾蘭獵狼犬

日本展

哈巴狗

石姿

Whippet


有許多額外的選擇,可以使從目錄中的品種的狗。 例子可包括:良好的監督;積極狗去跑步的;長期生活狗品種;小狗品種等確認你和你的研究仔細選擇適合您的生活方式。 如果您的選育非常仔細,那麼在未來10至12歲的你的生活將是非常有益的。

犬品種已被劃分為不同的群體根據的目的,他們已經制定出來。 這一分類系統群體品種的一種方便的方法來判斷在狗表演。 該系統還可以顯示與會者知道什麼時候他們最喜歡的品種將會顯示,並允許潛在買家看看集團的品種,可能最適合他們的生活方式。 世界上大多數國家已標準化的六,七個集團。 美國狗( AKC )和加拿大養犬(縱橫)俱樂部的團體討論如下。 這個目錄中的品種的狗最初將包含AKC犬和其他品種將被更新。

在AKC有7個組, :運動犬,工作犬,玩具犬,犬,獵犬,牧羊犬狗,和非體育狗。 我們的文章“ 狗分類 ”介紹這些團體和品種的狗,而且還包含。 這狗品種的信息也將幫助您在選擇狗。

檔案編碼:狗的品種pet38-01

網誌標籤:狗的品種, pet38-01, 寵物食品, 寵物儲存袋,食品寵物防潮箱,寵物防潮箱,食品寵物儲存,儲存寵物零食,食品保鮮盒,食品防潮箱,寵物美容,狗狗美容,貓美容,寵物用品展2010,狗的品種,寵物展2010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