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代替的

2010/06/30 17:53:39 網誌分類: 職場
30 Jun

06年任職第一份工作時聽過一句話:「沒有人可以代替任何人」。這話出自當時那校長的口,用以告訴新同事,他是不能取代我的。

當然,我也沒有取代當時的舊同事;當時的舊同事最後走上設計的道路,而我是偏向插畫的。插畫在每個可以發揮的職場都驚為天人,這一點我向來都很自豪……

總會有些頭腦簡單的人在想:這個TA走了,還有下個TA;走了一個,始終會有人「補上」。這個「補上」的定義,把它簡單化,就是要去取代之前的TA做一模一樣的東西。

我們卻要明白人各有長處,所以人也各有不善之處。很高興自己是有種執着的,寧花時間於我可以改變得更好的東西(改變得10倍地好/100倍地好),也不願承諾3天可以做好一盤數。而且,工作是零零碎碎地來的,要做一盤數不如叫我去死。

幸運地接到兩份跟排版或設計有關的工作,當然可以附上我的插畫,變得非常悅目。感謝這兒有一個喜歡美術的上司,讓我可以真正發揮所長,不在無謂的死亡鬥爭……

 

回應 (2)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10/07/01 07:37:01 回覆

good morning~

2010/06/30 21:28:02 回覆

{#Hi~我要推介 +1 號星.gif} {#3988.gif}

~e~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