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棋玩法 (轉貼)

2010/07/03 16:33:03 網誌分類: 遊戲
03 Jul
基本遊戲規則

http://zh.wikipedia.org/zh-tw/%E9%A3%9B%E8%A1%8C%E6%A3%8B

  • 兩至四人,輪流擲骰子,越大點數的越先行。
  • 輪至自己時,擲骰子開始,擲到 6 時才可以「起飛」(部分版本擲到偶數時便可起飛),把自己其中一顆棋放到「起飛」處。下一次再擲便可按骰子點數而決定步數。
  • 擲到 6 時,走完棋後可重擲一次。但擲到三次 6 時,擲到三次 6 的玩家的棋子便要全部返回機場。
  • 同色的棋子可以疊起,但是可否疊著行,便由所有玩家自行決定。
  • 棋子踏上本身棋子的顏色(終點除外)時,可跳四格。
  • 如果棋子踏上(不是跳上)正前面有長虛線通往對面那一格又是自己的顏色時,便可以「飛」到虛線盡頭,再多跳四格;如果是跳到那格時,也可以飛過, 但不可再多跳四格。
  • 當自己的棋子疊上別人的棋子時,便可以「吃掉」它。它便要返回自己的機場,重新起飛。註:當你行的棋子數不及疊上別人那堆棋時(如你行 1 隻棋,疊上對方 3 隻棋時),非但不可吃掉它們,還要停下來。之後亦是無異。反之便可吃掉它們。
  • 棋子走到自己顏色的柺彎箭頭時,表示已經快到終點。以後擲到的點數,便在那個大箭頭走。
  • 當你在大箭頭擲的點數過大時,到達終點時要「反彈」。
  • 如果你的棋子在大箭頭上剛好是另一種顏色的虛線,而輪到那個顏色的棋子「飛」過時,你那隻棋子就要返回機場。
  • 棋子的步數剛到達終點時,便回返回機場。不同的是你要反轉那顆棋子,表示已經完成了它的飛行。
  • 最快完成所有棋子的玩家便是第一名,如此類推。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