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獸棋玩法 (轉貼)

2010/07/03 16:35:06 網誌分類: 遊戲
03 Jul

http://zh.wikipedia.org/zh-tw/%E9%AC%A5%E7%8D%B8%E6%A3%8B

鬥獸棋是一種中國版圖遊戲。雙方各有八隻棋子,依大小順序為。較大的可吃較小的, 同類可以互吃,而鼠則可吃象。動物走一格,前後左右都可以。

棋盤橫七列,縱九行。雙方底線上各有三個陷阱(作品字排)和一個獸穴(於品字中間)。如果一方進入了對方的獸穴或吃光對方的棋子便勝出。若果對方的 獸類走進陷阱,己方任何一隻獸都可以把牠吃掉。中間有兩條小河。獅、虎可以橫直方向跳過河,而且可以直接把對岸的動物吃掉;亦有規則為獅跳雙河、虎跳單 河、豹跳橫河。只有鼠可以下水,在水中的鼠可以阻隔獅、虎跳河。兩鼠在水內可以互吃。水中的鼠不能吃岸上的象。

 

回應 (2)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10/07/04 13:50:44 回覆

我對鬥獸棋點玩更加冇印象啊...

2010/07/03 20:33:55 回覆

已忘記怎樣玩喔~   {#icono_3}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