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sset Brut Excellence Champagne NV

2010/07/04 00:30:19 網誌分類: 氣泡酒
04 Jul

Gosset Brut Excellence Champagne NV, France(Watson's $348,特價 $295)

{#Gosset Brut Excellence.jpg}

法國香檳區的葡萄品種只有ChardonnayPinot Noir以及Pinot Meunier三種,後兩者是紅葡萄品種,不過大家卻可以發現香檳都是白酒色為主,而這就需要榨汁時避免將皮裡面的紅色素擠壓出來,所以香檳區皆用手工採收,並分裝在小籃子裡以免上方的葡萄重量擠壓了下方的葡萄而翠取出紅色素。榨出的葡萄汁約分成兩種,法律規定4000公斤葡萄只能榨汁2550公升,前2050公升稱為Cuvee,含有較多的糖分以及酸度,通常用來生產品質較好的酒款,後面500公升稱為Taille,通常會釀製成不甜的乾白酒。

無年份香檳(NV)通常是酒廠的基本酒款,使用不同年份的香檳酒來混合,最年輕的香檳也必須至少熟成十五個月以上,酒廠會致力於維持其NV香檳風格一致,當然各批出廠的無年份香檳仍會有些許的差距。比較好的年份時,酒廠才會出產年份香檳(Vintage Champagne),年份香檳只使用當年葡萄,風格獨特,通常品質較好,必須超過三年以上熟成,口感豐富並也更具有陳年的實力。另外也有粉紅香檳(Rose),以及更多酒廠自行釀造的高品質香檳。Brut代表的是香檳的甜度。

淡金色,氣泡細緻,有發酵水果與荔枝香氣。使用42% Chardonnay45% Pinot Noir以及13% Pinot Meunier。可能因為有RP90分,對它有一定期望,可惜感覺一般,沒有令我印象深刻的感覺。

官方網站:http://www.champagne-gosset.com/

 

 

版權與免責聲明:本網誌登載的所有文章出於傳遞信息之目的,絕不意味著本網誌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所描述內容。以上內容僅供網友學習與交流,無意侵犯版權。如有侵犯您的利益,請告知。我們將盡快刪除。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