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大白傘蓋佛母咒(詳解)

2010/07/07 10:08:02 網誌分類: 宗教
07 Jul

 

這是一尊女佛,身白色,三頭,頭上有小頭,身體四周有 無數的手臂,每隻手臂上又生一眼,手中持有鉤,劍,弓,蓮花,杵等等,最外緣是一圈火焰。主臂的左手持有一柄白傘蓋,這是她的主 要標誌之一。腳下各種人物,動物是受其白傘蓋庇護的眾生。佛母也就是諸佛之母。按“大白傘蓋經”解釋,此佛母有大威力,放大光明, 能以佛之淨德覆蓋一切,以白淨大慈悲遍覆法界。


大白傘蓋佛母形象有寂靜和憤怒兩種。寂靜形是:一面二 臂三目,金剛跏趺而坐,右手結施無畏印,左手持白傘蓋當胸,身色潔白,全身嚴飾種種瓔珞。憤怒形複雜得多,身體也呈白色,有三頭,每 面三只眼,三頭上又有層層相疊的頭,不計其數,形成傘蓋形狀。身體四周都是手臂,數不勝數,形成一個大圓圈。每隻手生一眼,手中都拿著 法器。有兩隻主臂放在胸前,左手持金剛杵,右手拿一柄白傘蓋。她腳下踩著六道眾生,其數也不可勝計。但這裡不是表示降服,而是象徵六道眾 生都能得到他的庇護。

佛母有大威力,能放光明覆蓋一切眾生,以大白傘為三昧 耶形,故名大白傘蓋佛母。六道中之阿修羅(非天),與天界相隔處生有一樹,樹根在非天,而枝幹蔓延至天界。天人若有所求,向此樹祈禱 皆可如願。
往昔阿修羅眾見天人有大福報乃大起瞋恨,遂聚眾攻打天 人,天人偶有不敵,帝釋往求釋迦牟尼佛加持,佛悲憫之,頂現法身無敵金剛佛母,手持大白傘蓋,巨大無比,宣說大白傘蓋陀羅尼, 修羅眾驚避奔逃,乃止息此爭,是為釋尊宣說大白傘蓋陀羅尼之緣起。(諸佛說法,必具因緣,其所說法,統名曰經,經之真心,是名 為咒,或稱真言,總持,陀羅尼等)。

佛母形相有一面二臂,三面六臂,以及千面千臂等多種。 一面二臂三目,身顏白色,右手結與願印,能滿足眾生之所求,左手持白傘蓋,為七珍與八吉祥之一,表遠離邪念,佛之淨德覆蓋一切之意。頭 戴寶冠,瓔珞三重,天衣彩裙,環釧眾寶飾具全,以金剛跏趺姿安住。

千面千臂大白傘蓋母,身白色,其千面,千手,千足,千 眼,天衣,彩裙,珠寶,瓔珞裝飾,千足威立,踏六道眾生之背。


一,來源
大白傘蓋佛母心咒在藏經裡被稱為大白傘蓋堅甲咒。依 “中華佛教百科全書”:持此咒能滅淫欲,消災第一,是修持佛法者不可或缺的功課之一。據載:此尊現佛母像,三昧耶形為大白傘蓋, 所以稱為大白傘蓋佛母;全名是一切如來頂髻中出白傘蓋佛母,是以息災功能著名於密教界的本尊。

二,功效
此法在元代傳入我國。相傳威力甚大,若能如法修持,則 “能令有情解脫一切系縛,亦能回遮一切憎嫌,惡夢,冤讎,災難 ... ...。
依經文所載,若有人將此真言,寫在樹皮等物體上,然後 戴在身上或頸項上,也有息災與淨化心靈的功用

據諾那活佛說:“此咒乃密宗最秘密大法,其功德能鎮護 國家,退卻強敵,息災解難,為衛國之至寶。”又說:“此咒具大威力,能使怨敵自行退避,天魔外道悉皆降伏,並摧毀一切禁語;除壽限已到 雖長壽佛不能挽回者外,凡持此咒可除危害... ...。“可見活佛對此咒的推崇,難怪漢藏兩地依他的教法修行的人非常多。

“大白傘蓋佛母心咒”解讀與結構解析

簡易羅馬拼音:hum ma ma hum ni sva ha
通行藏傳發音:hong ma ma hong ni so ha
傳統漢字音譯:吽麻麻吽祢莎曷
簡易漢字音譯:紅媽媽哄你刷哈

大白傘蓋佛母“大白傘蓋佛母聖像”和“咒輪” -

附:化解惡運的一種最佳方法

茲特推崇一種改善命運的最佳方法,是持誦佛教密宗的 “大白傘蓋佛母心咒”。其咒語很簡短,儀式很簡單方便,而功效卻非常大,有無量不可思議的大威力

持誦此咒的人,能退避一切人鬼怨敵,摧毀一切邪巫詛 咒,避免一切災難橫禍,降伏一切陰魔鬼魅,消除一切奇難雜症惡疾,心身得安泰。一切所求,無論求財,求壽,求子,求婚姻,求智慧,求事業成就,求受人敬 愛,求醫治惡疾,求化解冤仇怨恨,求化解官非,求避免意外橫禍,等等,無不如願,無不成就。持誦此咒的人,常得日月星斗歡喜擁護,大降吉祥,逢凶 化吉。功德無量無邊。如發願往生西方者,命終不墮六道,直生淨土。

 


持誦簡儀如下:

先將“大白傘蓋佛母聖像”和“咒輪”供奉。(只供奉聖 像或只供奉咒輪均可。最好將咒輪用白字書寫在黃色框邊的圓鏡中,將此鏡供奉。)用清水(白開水),鮮花,水果供養。持誦 時:

(一)淨手焚香,禮拜。

(二)念:“一心奉請,大白傘蓋佛母。”三稱。

(三)念讚頌偈:“一切如來無上頂,化身微妙現天母。 威德無敵白傘蓋,名稱普聞我頂禮。”念一遍。拜。

(四)念:“吽。金剛頂髻大回遮母,具千手聖母,千面 聖母,百千萬眼聖母,不二熾燃,具種相金剛寬廣大白母。主宰三界中圍,將弟子○○○與一切眾生,無相之魔,有相之冤,及其它所有一 切災難等等,悉消除盡。更得諸佛菩薩日月星斗吉神護持,一切所求,無不如願,獲大吉祥,康寧安樂。“一遍。

(五)念“大白傘蓋佛母”心咒一百零八遍 - 咒曰:“嗡,沙爾娃,打他架打,烏尼卡,施達打巴遮,吽呸,吽媽媽,吽呢,梭哈。“(念咒時可對著所供的白開水念,念完 咒後飲之。若為他人念,則將此水給其人飲之。)

(六)念迴向偈:“願以所誦功德,速成白傘蓋母,回施 六道眾生,苦難拔齊無餘。”三拜。

平時如不在家中,或在舟車之上,或在工作之中,或在旅 途之時,亦可持誦。持誦時只要心想佛母法相,默念“一心奉請,大白傘蓋佛母。 “三聲,然後默念心咒無數遍。

持誦此咒要有恆心和信心,日日持誦,累月累年,久之自 然產生無窮無盡的大威力。

以前曾經有不少人念此咒,有人久病不愈,念咒兩月,給 同一位醫生治愈有人一家人輪流病,大半年不停止,經勘查後知其家宅有邪魅作祟,教念咒半個月,全家無病有人工作不順意,同事多不合, 念咒七天後轉好有人惹到怨敵,恐被尋仇,情緒低落,其家人代其念咒,每天飲咒水,將咒水向仇敵方向灑之,後竟無事

佛教密宗有“大白傘蓋佛母護國息災法會”,集多人設壇 修持七天,廿一天或四十九天,可使一方地區不受風災,水災,火災,地震,瘟疫,刀兵等災難,使國泰民安。

“大白傘蓋佛母”有此不可思議之無量威德。西康金剛上 師諾那不空海大喇嘛開示曰:

『修大白傘蓋佛母法。具有無量不可思議之大威德。

凡遇怨敵。能使其自行驚擾退避。

天魔外道。悉皆降服。並摧毀一切巫蠱詛咒禁語。

行者苟非壽限已滿,則決無短命或夭壽等危險,

又可避免一切地水火風空刀兵星變饑饉牢獄等災。

又可免瘋魔服毒善忘等病。以及一千八十四種災難。

如夜夢不祥。及耳目見聞魑魅魍魎顯形等事。均可潛消。

一切所求,無不如願成就。

修此法或持此咒著。常得日月星斗歡喜擁護而降吉祥。

書寫持誦或供養此咒者。功德相等

如發願往生西方者。命終不墮六道。直生淨土。

總而言之,修大白傘蓋佛母法和供奉大白傘蓋佛母咒於門 上或家中,

有無量不可思議功德,凡沾此法味者任何眾生亦得生死解 脫之因同證菩提道果之德逢凶化吉遇難呈祥一切所求無不如摩尼寶珠各滿其願』

善信欲知此功德偉大之詳情請讀元天竺俊辯師及譯主僧真 智等譯之佛說大白傘蓋總持陀羅尼經。

大白傘蓋佛母咒輪

如果我們把此本尊之咒寫在紙上或葉上,長期佩戴於自己 的頸,便能免於災難;如果印寫在四塊布上成為四幅咒幡,分四個方向掛於旗桿上,則可令四幡之內範圍受到保護。我們可以用此方法而保護 自己的家居或農莊等。

 

源:

http://hi.baidu.com/zhaijie/blog/item/5583bfdef0ab645cccbf1adc.html

 

大白傘蓋佛母心咒

英語:  Hom Ma Ma Hom Ni Svaha

粵語:  空 嗎 嗎 空 哩 司哇哈

大白傘蓋佛母手印 {#FF7E1142EBFD-2.jpg}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1/03/13

很不同的見解 {#icono0_3},不過我覺得冠狀病毒厲害過吸血殭屍.

吸血殭屍咬頸後才傳染一人,冠狀病毒可以一次過傳染幾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