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

2010/07/10 09:36:11 網誌分類: 旅遊
10 Jul

馬來西亞

I visited Malaysia in December 2004  

馬來西亞,簡稱大馬東南亞。馬來西亞畀南中國海分為兩個部分:位於馬來半島西馬來西亞,即係馬來亞,北接泰國,南部隔著柔佛海峽,以新柔長堤同埋第二通道連接新加坡東馬來西亞,位於婆羅洲島嘅北部,南部接印度尼西亞加里曼丹汶萊國則夾於沙巴州同埋砂拉越州之間。馬來西亞係東盟ASEAN)嘅創立成員之一。

經濟

馬來西亞係個中等富裕嘅國家。喺新經濟政策下,佢喺19712000年期間從一個原料出產國轉換為一個新興嘅多元工業經濟。經濟成長主要依賴製成品出口,尤其係電子製品。因此全球經濟蕭條及資訊工藝嘅衰退對馬來西亞帶來嘅打擊尤其大。2001年,國內生產總值只有0.3%,主要原因係出口量跌咗11%。然而,有效嘅經濟振興配套令馬來西亞得以減輕經濟危機嘅打擊。

吉隆坡穩定嘅宏觀經濟環境,維持喺或低於3%嘅通貨膨脹率及失業率,加上佢充足嘅外匯儲備及較小嘅外債令類似1997年亞洲經濟危機嘅經濟蕭條再次發生喺馬來西亞嘅可能性變得非常之細。雖然係噉,面對著競爭能力唔夠及高債務等問題嘅大企業為馬來西亞經濟遠景帶來負面影響。 

人口  

馬來西亞係個多元種族國家,主導政治嘅馬來民族佔總人口嘅大多數。根據憲法規定,馬來族都係穆斯林(伊斯蘭教徒),但其他種族並唔受呢條例嘅約束。占總人口嘅四分之一嘅華裔喺經濟及貿易領域扮演主要角色。印度裔馬來西亞公民占總人口嘅大約7%,其中包括印度教徒,穆斯林,錫克教徒,天主教徒,基督教徒,及佛教徒。大約85%嘅印裔係泰米爾裔,其他則係咯拉拉裔,錫克裔及Chettiar裔等。

超過一半嘅砂拉越居民及66%嘅沙巴居民係非馬來土著。一小部分嘅非馬來土著亦居住喺馬來半島。非馬來土著包含數十種族群,但佢哋都有某個程度上嘅共同點。直到二十世紀,大多數土著還保有傳統信仰,但許多土著已轉為穆斯林,基督教徒同埋天主教徒。其他嘅馬來西亞人民係歐裔,中東裔,柬埔寨裔,越南裔等等。歐裔及歐亞混血人民包括英國殖民者後裔及一些葡萄牙殖民者後裔。中東裔人民則大多係首先將伊斯蘭教傳至馬來西亞嘅阿拉伯人後裔。一小部分嘅柬埔寨及越南裔國民作為越戰難民遷至馬來西亞。馬來西亞人口分佈非常唔均衡,大約兩千萬嘅國民居住喺馬來半島。 

轉貼網上文章,所有版權屬原作者所有

 

數碼城

A 5-Star hotel for us

獨立廣場

非洲水上樂園

 

非洲水上樂園

荷蘭紅教堂

葡萄牙城堡

狄臣港五星級 水中高腳屋

雙子塔

雙子塔

雙子塔 88 層高

 I miss 馬來西亞 榴槤

圖片輯自網絡,所有版權屬原作者所有 ( collected on other blog )

..............................................................................................................

Tears are so precious in the sight of our God. Our tears are kept in bottles in Heaven.

詩篇 56:8   我多次流離,你都數算;你把我的眼淚裝在你的皮袋裡。這不都記在你的冊子上嗎?

 Rev. A. R. Bernard (senior pastor of a church in New York, USA)

"Hupostasis”;  Faith is the support/foundation of the things we hope for. (Hebrew Chapter 11)

God’s character is the foundation of His identity.

The presence of God (神的同在) will give a success of the ministry. The success of the ministry is sustained by the character of our God (神的品格).

Repentance involved a change of thinking. (turn away from sins)

....................................................................................................................................

Move forward, work hard, 前進! 努力呀! 神現在向你招手!        May His love and peace be abided in you always!  You will know that He will never forsake you for you are His precious child.

Frankie

努力﹗加油!     努力﹗加油

....................................................................................................................................

平安的考驗 -作者:查思博牧師

又要叫基督的平安在你們心裡作主。
歌羅西書315

有說:「馬路中心是最危險的地帶。」你又有否留意到,當你搖擺不定時,最是容易受別人的意見、周遭的環境和來自魔鬼的恐懼唆擺。切記,猶豫不決可能會令你抱憾終生。

今天神要挑戰你作個果斷的人。哈里杜門說過:「有些事情是無法解釋的──只須決定作還是不作。」雖然,我們往往不能掌握事件的種種可能性,卻有足夠的資料來作決定。正因如此,我們需要依靠神。保羅說:「
又要叫基督的平安在你們心裡作主」,「作主」按希臘文可解作「裁判」,意即你需要一位裁判員為你作決定。

當神要約書亞在三天之內把以色列人領到應許之地時,祂這樣鼓勵並應許約書亞:「我豈沒有吩咐你嗎?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哪裡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約書亞記19)

今天,神也要賜你同樣的應許,請細讀,並讓祂的平安帶領你。 

回應 (10)
我要發表
2010/07/11 17:58:37 回覆

May,

Thank you for your sharing! You may go there some other time.

God bless you!

Frankie

  {#200910261046113542.jpg}

2010/07/11 17:50:23 回覆

Candy,

You are welcome.

Frankie

2010/07/11 17:43:54 回覆

  

史哥,

God bless you!

Frankie

努力﹗加油!     努力﹗加油

2010/07/11 17:13:09 回覆

Afternoon Frankie: ^^

A very good testimony.

信者得愛~鄭秀文

It is a very very good testimony.

I think so.

Thanks! {#icons_panda12} {#icons_panda9}

2010/07/11 08:28:31 回覆

Apple of an eye:

something or someone that is adored;  a cherished person or object,漢語的意思就是"珍貴的人或物"。

2010/07/11 08:22:09 回覆

鄭秀文

以前的鄭秀文,把世俗成就跟自己的名字畫上等號,現在,她發現自己真正的價值是:「神告訴我,每個人在祂眼中都是可貴的蘋果,不管我是不是憂鬱、有沒有成就、是不是像昨天的鄭秀文那麼閃耀,祂都非常愛我。我發現我以前錯了,我非常在意別人怎麼看我,現在我只要做上帝眼中可貴的蘋果,不要做別人眼中閃耀的一顆星。」

明白愛是「不自誇、不張狂」,她懂了: 「自私的人是不會開心的,但通過這三年,上帝給我很多磨練,我很多缺點都磨掉了。現在我還是有很多不好的地方,但是我願意順服。我非常珍惜跟人的關係,這種喜樂很重要。」

為福音願意失喪生命的,必得著生命.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10/07/11 00:34:29 回覆

{#icons_girl1} 我92年去過, 依家多咗好多新景點啊~ 謝謝分享

2010/07/10 15:31:45 回覆

Frankie:您好!

看完您這篇“馬來西亞”不難發現那是個風光如畫的亞熱帶城市。

今年暑假,我原也打算去一趟馬來西亞。那裏是我父親的出生地,還有我祖先的墳墓。可是,一看護照已過期,女兒仍不知有沒空同行?

順其自然吧!看天意如何安排!

2010/07/10 15:17:43 回覆

信者得愛- 鄭秀文

剛經歷一場憂鬱症風暴,銷聲匿跡好段時間,鄭秀文這次回來,帶著重新出發的療癒力量,對生命和人群的熱情就像「換血」過,簡直變了一個人!
      
堅定表明信仰之外,鄭秀文積極傳福音、做公益。她出見證書和福音專輯,捐出版稅,還在世界展望會助養二十多個孩子,並不惜辛苦,素著一張臉、不帶助理,四處奔走偏遠地區服事失親孩童。鄭秀文說:
       
「我現在跟以前最大的不同是喜樂。以前有很大的黑洞不能填滿,現在常被濃濃的愛包圍,生活就像是『拍拖』一樣開心,看見的世界都是花朵。上帝的愛讓我有喜樂和希望,有信心走每一天的每一步。」
       
怎麼會有這些轉變?是什麼力量在激勵她?鄭秀文接受《真情部落格》專訪,首次在節目上細談她靠信仰走出憂鬱症的點滴經歷。 曾以為成就、美貌是一切       鄭秀文1999年參加香港第七屆新秀歌唱比賽第三名而出道,梅艷芳是第一屆的第一名,這場比賽堪稱香港天王天后的踏板,鄭秀文回溯:「我沒有明星夢,當時參加比賽只因為讀書不太好,對唱歌蠻有興趣,就用亂撞的心態去試試看。」
            
二十年來演藝事業屹立不搖,某方面是靠鄭秀文追求完美的驚人意志力。為了減肥,她可以七天只吃兩顆蘋果,就算昏倒也要維持大家眼中永遠光鮮亮麗的天后Sammi。完美主義、堅強意志力,原

 
 
 

 

應是一種優點,但如果是被錯誤價值觀驅策呢?鄭秀文說:「追求完美帶給我很大的傷害,也讓我常常聽不到自己心底的需要。我以為金錢、漂亮就是一切,沒想到追求的過程讓我感覺很受傷……我把很多錯誤的價值觀放在自己身上,心那麼小,怎麼承載這麼重的壓力?我常忽略自己的感受,比方悲傷、身體的需要、休息的需要。」
        
「曾經對我來說,『第一名就等於鄭秀文』,跟隨世俗一大堆一直追追追,我以為這些東西就是我的生存價值,以為世界價值觀等於一切,後來才知道,我心裡長期存在一個黑洞,要上帝的愛才能填滿。」
        
忙亂迷惑之下,鄭秀文有段時間常常算命。鄭秀文坦言,這是自己很不願意暴露的一件事,在寫《值得》這本書時一度很掙扎,但她依然決定坦承:
          
「我用一些很蠢的方法想預知未來,後來經歷憂鬱,卻發現這些東西根本不能幫助我站起,我需要很大的力量去拯救我的人生觀、把它扭轉,這是算命不能的。我需要的是站起來的力量,算命就算告訴我未來會怎樣,當下過不了又能怎樣!」

別人看到漂亮的玻璃,裡面是條爛蟲
        
張愛玲說:「生命是一襲華美的袍,爬滿了蚤子。」鄭秀文則形容自己說:別人看我,看到的是一指漂亮的玻璃,但裡面卻是一條爛蟲。
        
鄭秀文在演完電影《長恨歌》後精神耗弱徹底倒下,因此有人說她是入戲太深、所謂「角色附身」。對這說法鄭秀文不置可否,現在她才透露:「我不覺得我跳不出,只是這個藉口也讓我鬆一口氣。我憂鬱到一種不行的地步,人家這樣說,反倒讓我可以不用解釋自己有憂鬱症。」

       
早在一開始接演這部戲的時候,鄭秀文精神狀況已經開始耗弱,只是她撐出堅強的外表,鄭秀文自剖:「不是拍《長恨歌》讓我憂鬱,而是我帶著憂鬱去拍這部電影。」甚至,她還透露:「當時挺多廣告合約,但每到開拍當天卻因為沉重的無力感而不能工作,什麼都準備好了,就是無法走出房間,最後一刻只好打電話給助理說我病了。所以不斷的賠錢了事,很多混亂狀況都是因為憂鬱症。」
        
本身精神狀況已經出問題,拍這部戲又非常辛苦,為了因應角色需要,鄭秀文得在短時間內一下增肥一下減肥,鄭秀文說當時:「每天不能吃又要跑步,加上嚴重憂鬱,這一切都要把我壓垮。我常常跑步完就像死掉的蟲般攤在沙發上無法動彈,身體很弱,心靈更弱,這是讓我真正倒下的其中一個關鍵。」
      
拍完之後,鄭秀文自覺像「煤油燈完全沒油了」,她需要把自己關閉起來,盡情把壓抑的憂鬱發洩出來。喜好閱讀的她,在這段時期大量閱讀,她稱之為一場「浪漫假期」,沉浸在書的世界,試著暫時抽離自己的無力感。

那是什麼樣的無力感?鄭秀文說:「連走出房間的力氣都沒有,腦子不能正常運作,很亂。」飲食、作息完全失調,一下不吃不喝一下又暴食,短時間內胖了十幾公斤,關在自己的世界裡一整個月都沒照鏡子,連續七天沒洗澡。她跟父母住,但是盡量不願影響家人,「生命完全沒意義,生活在一個隔絕的小箱子裡,只有自己一個人。起床時感到絕望,白天睡覺,把窗關起弄得黑黑的,晚上才稍微能出來就活動一下。」      那段「非常時期」,關於鄭秀文的流長斐短很多,她煮飯把手燙了個疤,外界就傳言她自殺。鄭秀文無力理會流言,當然更不可能找醫生面對自己的低潮,「最初沒意識到是憂鬱症,也不敢承認,就選擇逃避,躲回我自己的小世界。」
      
但是,上帝親自尋找失喪者,聖經這句話在鄭秀文身上奇異發生了,鄭秀文見證說:「到非常嚴重的時候,常有聲音在對我說:『能救妳的不是醫生,而是我,妳祈禱吧!』那是很強很強的聲音,要我跪下祈禱。」十幾歲時跟著姊姊去過教會,做過決志禱告的她,繞了一大圈,「後來我算命拜拜什麼都幹,沒想到生命跌到谷底時,是上帝拯救我。」 人的盡頭是神的起頭,鄭秀文說:「當時我的禱告很崩潰,無路可走,神是唯一能依靠的,我把一切都交給祂。祈禱帶給我情緒很大的安慰釋放,我心裡很多負面感受都透過祈禱得到醫治,一步步看見上帝的帶領!」

      
希望有團契生活,但又無法跟人群相處,鄭秀文禱告求神開路,八個月後,很奇妙的,上帝把她帶到一個小查經班,讓她認真面對自己的問題,鄭秀文說:「聖歌響起時我就淚流不止,負面情緒都隨眼淚流出,那是一種『安靜的崩潰』。」鄭秀文的生命是從禱告開始翻轉的,她強調禱告的重要性:「這八個月的禱告對我很重要,後來我就受洗了。禱告是我每天很重要的生活習慣。」
      
在最軟弱的時期,與上帝的親密經歷使她至深感動,委身不渝,她說:「現在談了都還會起雞皮疙瘩!那種感動是祂明白我,祂知道我的脆弱在哪,在那裡供應我,填補我的黑洞。相信,就會被帶領。」
      
如今,鄭秀文堅定地說:「到現在我有了完全不同的人生,我願意公開說:上帝拯救了我!」 為了走出低潮,鄭秀文勇敢向上帝求:「給我勇氣再度面對人群,我希望做一場演唱會。」經過三年的憂鬱,鄭秀文開了一場復出演唱會,那天起床她感觸很深,靜靜寫了封信給自己,句句肺腑之言,演唱會中她公開讀出,許多觀眾被感動,她記得最後她對自己說:「最重要的是,Sammi,妳的勇氣回來了。」說到這裡,鄭秀文哽咽。寧可做上帝眼中寶貴的蘋果
       
雖然沒看過醫生,但是鄭秀文知道自己走過的正是憂鬱症的經歷,「現在我願意說,我有經歷過憂鬱症,只是沒看醫生。」
      
裡外煥然一新,鄭秀文展開新生活,連菸都戒了,「以前抽菸、說髒話覺得沒什麼,很流行、很潮,現在卻覺得不行。」鄭秀文的新價值觀是什麼?就是用信心順服神,「後來上帝給我的新價值觀我非常喜愛,順服地跟隨,這是很重要的,上帝為我寫人生劇本。以前我笨到相信算命,但是那是虛幻的,人生擁有對上帝的信心才最重要。」 
       
至於要怎麼明白上帝的心意?鄭秀文一再強調禱告的重要性:「大小事我都會禱告,有些禱告遲遲沒開路或被關上,我就知道這個意念是不對的,這條路不能走。祈禱很重要,祂會帶領你,讓你知道什麼能做、什麼不能做。」

      
以前的鄭秀文,把世俗成就跟自己的名字畫上等號,現在,她發現自己真正的價值是:「神告訴我,每個人在祂眼中都是可貴的蘋果,不管我是不是憂鬱、有沒有成就、是不是像昨天的鄭秀文那麼閃耀,祂都非常愛我。我發現我以前錯了,我非常在意別人怎麼看我,現在我只要做上帝眼中可貴的蘋果,不要做別人眼中閃耀的一顆星。」
      
那三年的憂鬱,不但讓鄭秀文經歷上帝的愛,她也感受了人的關懷,比方說當時姊姊、弟弟默默地關心她,表面上沒讓她看見他們的擔心,常常通電話討論她的狀況,她感念於心。檢討到自己過去自私、脾氣差,還自命「直爽」,聖經使她明白愛是「不自誇、不張狂」,她懂了: 「自私的人是不會開心的,但通過這三年,上帝給我很多磨練,我很多缺點都磨掉了。現在我還是有很多不好的地方,但是我願意順服。我非常珍惜跟人的關係,這種喜樂很重要。」

為福音願意失喪生命的,必得著生命
        
重新投入工作,鄭秀文有了不同的使命,「我還是喜歡工作,喜歡努力的感覺,只是以前是追求成就感,現在發福音專輯、寫見證書有很大的使命感。很巧妙地,我的生命能讓人有啟發,辛苦熬過這三年,越痛苦越值得!現在很多痛苦中的人都會找我談,很多人好奇信仰的幫助,我用我小小的故事讓人知道上帝的能力,我非常喜歡這角色。」
        
「鄭秀文出福音專輯」,這麼大的轉變,不擔心市場的反應嗎?鄭秀文說:「上帝給我平安、勇氣、能力,因此我從第一天就不擔心銷量或被怎麼定義,越不去想這這些,上帝越保守。我的動機很純淨,希望講自己的故事讓人得到幫助。」       重新投入工作,鄭秀文有了不同的使命,「我還是喜歡工作,喜歡努力的感覺,只是以前是追求成就感,現在發福音專輯、寫見證書有很大的使命感。很巧妙地,我的生命能讓人有啟發,辛苦熬過這三年,越痛苦越值得!現在很多痛苦中的人都會找我談,很多人好奇信仰的幫助,我用我小小的故事讓人知道上帝的能力,我非常喜歡這角色。」
        
「鄭秀文出福音專輯」,這麼大的轉變,不擔心市場的反應嗎?鄭秀文說:「上帝給我平安、勇氣、能力,因此我從第一天就不擔心銷量或被怎麼定義,越不去想這這些,上帝越保守。我的動機很純淨,希望講自己的故事讓人得到幫助。」
        
沒想到福音專輯在香港一發行,銷量立即直衝而上,她把全部版稅捐出去,幫助了很多慈善機構,果然如她說的:「你越不去擔心,動機越純淨,上帝幫助越大。

  

      沒想到福音專輯在香港一發行,銷量立即直衝而上,她把全部版稅捐出去,幫助了很多慈善機構,果然如她說 :「你越不去擔心,動機越純淨,上帝幫助越大。」
       
用生命為上帝作見證,鄭秀文說自己「義無反顧」,「我義無反顧出了一本書,開宗明義就說義無反顧非寫不可。寫這本書很掙扎,跟查經班姐妹說我很痛苦,不想寫、不想打開自己,那得要公開自己最不好的地方,人家只要打我一拳我就無力抵抗了……我一直掙扎,還是順服了。該怎麼寫,我經過很多禱告。」 為福音願意失喪生命的,必得著生命,順服神寫完這本書,鄭秀文得到一種療癒感,她發現,當她可以坦然當做歷史攤開,憂鬱症是真正畫下句點了。

       
這是屬於鄭秀文的軟弱變剛強。以前太忙碌,現在她珍惜跟家人相處的時間,也從一味接受愛的角色轉換為愛的交流。對愛情呢?鄭秀文說她對愛情有期待,對以前有反省,「以前是接受愛的那一方,以後我希望談的戀愛是對等的可以被愛跟付出愛。」
       
帶著對於愛的嶄新體會,鄭秀文敞開擁抱人群、需要關懷的靈魂。她可以推掉老闆給的工作,到醫院去傳福音還跑去雲南山區當一週的老師,住在當第一位老婆婆家,吃粗茶淡飯,她卻說:「心靈像吃了補品,生命豐盛了。」她打算每年都和兩個好友一起去。有次在蒙古幫沒父母的小孩洗澡,洗出來水是黑的,看到孩子泡在浴缸快樂的樣子,鄭秀文說:「霎那時有種當媽媽的感覺!」

從「天后」變「省后」,習慣被華服、物質包圍的鄭秀文,如今寧可把時間用來傳福音,或聆聽朋友的困難。現在的鄭秀文,像個關懷天使,大家的好朋友,她鼓勵觀眾朋友:「上帝的愛不偏不倚,只要信靠一定會找到。如果你不是信徒,建議從一個小小的禱告開始。」

 

晶玉採訪後記

Sammi的純真是讓我最感動的,她一來就要求禱告,過程中也一直強調禱告的重要,原來這是翻轉她生命的關鍵。她談起過去完全不害怕,不只康復,而且海闊天空,張力更大,不同於以前是用意志力,現在她沒有界限,由其坦承自己過去沒善待自己導致了黑洞,現在神讓她明白那一切都不能填補黑洞,所以她更快樂了,因為她不再在意別人麼看,而找到了自己

 

Source :  http://www.goodtv.tv/default.phtml

 

2010/07/10 14:22:12 回覆

A very good testimony.

信者得愛~鄭秀文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