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裡愉閑

2010/07/13 00:40:57 網誌分類: 經濟
13 Jul

最近轉換工作環境,加上每周要趕稿,籌備電資訊TQ進深課程和87日的大型講座,忙得不可交關。這時想到做期權的好處,由於看準大市會反彈,用鐵兀鷹或bear call spread/bull put spread鎖定了倉位,除非單邊升市上破21000唔肯回,才需要動態對沖價外的short call,否則今個月已經不用太過花時間再調較倉位,可以耐心等結算食胡及抽時間完成手上其他的工作。如有機會在大朋友期指轉倉時再次使用期權鐵兀鷹,將會再作詳細介紹。

 

今天(12號)第一天到新公司上班加上第一天一周期權專欄見報,忙裡偷閑,四點三收市立刻跟家人吃一餐慶祝。慰勞一下自己,人生快事。

今天也是A50#2823及標智滬深300期權第一天可以買賣。A50較受歡迎,做期權要揀容易成交的較好。即月等價的引伸波幅大概是23-25%,可以接受,當然做short若有較大波幅才開倉會更加理想。一開市,見比較多的成交是$11.5PUT、$12.5CALL。如錯過$11.4買平貨,可開short put收期權金等接貨,如有平貨在手,$12.5CALL收期權金拉低成本等出貨也是正路的選擇。

{#a50.jpg}

香港股票期權速覽

http://www.editgrid.com/user/JinCao/CycleOption-Stock

 

免費公益軟件:香港股票期權組合管理stock option freeware下載區

http://www.wuala.com/JinCao/CycleOption-Stock

 

恆生指數HSI Index 每月收市價、市盈率 PE、股息率 Yield

http://www.editgrid.com/user/jincao/HSI

 

金曹   jin.cao@hotmail.com..

http://blogcity.hkheadline.com/jincao

 

免責聲明/Disclaimer:本網誌宗旨是讓小投資者能夠互相支持,增加財經知識和改善投資心理素質,以期早日達到財務自由。本網誌一切言論純粹是個人意見或經驗分享,絕不應被視為投資建議,也不構成要約、招攬、邀請、誘使、建議或推薦任何投資產品。本人亦不保證所引述的資料的真確性和完整性。股價可升可跌,投資證券或衍生工具附有重大風險,讀者務請運用獨立思考能力自行分析和驗證。一切的投資決定以及該投資決定引致的收益或損失,概與本人無涉。

 

 

回應 (6)
我要發表
2010/07/14 17:23:44 回覆

講真, 我都認為金兄就算無稿費都會照寫,

因為只要多 d 人方日期權運作既話, 就可以造福多 d 人啦

祝金兄万事如此意

2010/07/14 00:43:33 回覆

金師兄祝你在新工作上可大展鴻圖

2010/07/14 00:04:40 回覆

風,

生果報那邊只是客串每周寫一篇,稿費少到您唔信。我認為本港的小投資者應要下些功夫,就算唔落場買賣期權,最少也應該明白基本的看好看空策略,特別要研究一下大戶在股票期權的部署,了解一下為何大戶可以使用這工具搵大錢。我推廣期權的原因很簡單,因為這是相對公平的產品,散戶只要有十萬八萬便可以開倉,做好做淡,看多看空,做莊做閑,保守進取,適隨尊便,肯下苦功的可以依靠技術取勝,每月賺取正現金流。

金曹

 

2010/07/13 08:56:12 回覆

金兄, 很久不見

昨日於友報見到你和杜 sir 的文章, 嚇死我呢

請問金兄的新公司就是這間報社嗎?

2010/07/13 06:29:42 回覆

金曹大哥:

Support !!!

包
2010/07/13 02:39:52 回覆

金曹大哥:加油~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