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翁之意不在酒

2010/07/13 23:56:27 網誌分類: 澳優
13 Jul

澳優上月公布,計劃與法國最大乳製品公司Sodiaal(擁有8,500個牧場,加工牛奶量高達50億升)旗下子公司Nutribio SAS合作,成立合營公司。該合營公司業務主要包括研發乳製品和把最新產品引進中國市場銷售。分析員一般認為此舉有助提升澳優一直被人垢病的產品研發能力。在下認為此說有道理,但市場人士卻少有評論澳優計劃隨後購入Nutribio一成股權的消息(跟上述建立中法合營公司的消息同時公布)。

上市前,澳優已表明會利用上市集資所得投資上游奶源,而市場一直預期澳優會在澳紐兩地物色收購對象。為何最終會選擇法資的Nutribio? 在下認為,澳優參股Nutribio具有雙重意義。首先,Nutribio的母公司Sodiaal擁有非常充裕的奶源;購入前者少量股權,將進一步加強澳優與Sodiaal的合作關係,有助其取得穩定的原奶供應。更重要的是,Nutribio過去二十多年已在48個國家建立銷售渠道。參股Nutribio,意味澳優可一舉取得穩定奶源和國際銷售渠道

澳優上市後一直被指冒充洋品牌,若能落實參股Nutribio的計劃,甚至增持對方股權,將可為公司"正名"。 

動用數億元資金,便可學習有關奶製品的先進技術,又可確保奶源供應,以及打開國際市場,成為名符其實的國際奶製品企業。澳優的如意算盤,真的打得震天價響。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10/07/16 09:31:33 回覆

Dannyl:

現時持貨量八成,現金水平兩成。

超級通脹潮會否在11年底出現,將為未來一年的股市定調,因為歷史顯示通脹潮出現前夕,正是股票表現最佳的時刻。若通脹已來臨,則股票表現反而反覆,即有波幅無升幅。

在下已為可能出現的牛三作好準備,但亦會留下充足現金,以防萬一。

最壞的情況是,經濟出現雙底衰退,恆指跌回13000(肯定是千載難逢的吸納機會)。屆時,在下將毫不猶豫,把餘下的兩成現金盡投股市(若牛市重臨,此部分資金在牛一期間最少可升300%)

總括而言,不論大市向上或向下突破;在下都有信心在三至五年把資產倍增。

2010/07/14 00:13:34 回覆

一周前,在下直指美滙下破50天平均線,意味走勢轉弱,對股市有利。果然,歐美股市隨即聞雞起舞。如美滙未來數月持續走弱,港股很大機會升破23000點。

過去數月,大市在19000至22000點之間調整;看淡的人自然多了。印象最深的是,末日博士明言大市跌穿19400點後入熊,最差可見12000點;可是,大市就在最風雨飄搖的18900點見底......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