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變

2010/07/14 07:24:24 網誌分類: 親情
14 Jul

小朋友是會變乖的。或者說, 她們會隨踏入社會久了, 變得對社會比較順服。即使是我, 現在對社會也比較順從 (當然只是「比較順從」)……

二表妹6歲時不太有禮貌, 以為有錢就可以了; 肥妹表妹5歲時最愛以鼻屎作弄人, 現在卻很聽我媽的話, 昨天我在打blog時她就在看、把幾乎所有字也能讀出來, 才是升小三的女孩呢。小朋友變成怎樣, 我們總會驚訝, 一個階段的好不代表另一個階段會好, 一個階段不好又不代表另一個階段不好。

然而, 每步一驚心。小朋友會變乖, 是我所見所有表妹的實情, 但變乖了, 也貪靚了, 大表妹會於頭髮弄一些負離子, 又會買潮流裝扮讀物。這也是於她父母錢包來說不太「乖」的。

再大一點, 要找工作時, 她們會面對不同的同事, 到底是選擇同化或是保留自己特色, 可就不知道了。而上月才出生的姪女, 現在會「our腰」又會以小手做出近似「bye bye」的動作, 笑時也很甜, 但就是很「扭計」, 她父母卻對她過份遷就。我最怕是她變成比我更加港女、公主病更嚴重, 將來找工作就不易了; 找男朋友, 對方也未必肯長久落注。哈哈!

(其實我不那麼港女, 因為小時候比較窮。公主病是有一點, 就是「創傷型」的, 常說以前唸書時的不開心、某次工傷的不安等等……因為工作時於小學惹過水痘變成一個潔癖份子, 變得潔癖當然也會影響錢包的)

老實說, 我將會變成怎樣, 我自己也不很清楚, 但我肯定會保留自己的意志, 堅持做自己認為合理的事情。潔癖我不看成合理, 只是無奈地不想生病似只有這方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