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學的大發明 (轉貼)

2010/07/18 10:23:20 網誌分類: 流行
18 Jul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717/4/j7tg.html

「方便學校」奪創意科藝獎

小學時當值日生,試過跳起都刷不到老師寫在黑板上方的字嗎?見過校工把禮堂的椅逐張收起,轉頭又重新鋪滿整個禮堂嗎?眼看校園生活中種種不便,一群 小學生發揮無限創意,利用不同科學原理創出「前衛學校」。

用簡單科技設計

LEAD創意科藝展2010昨於香港科學園舉行,共有12間中小學及3間青年協會青年空間學生參賽。他們利用簡單的科技如:齒輪、槓桿原理、感應 器,完成具創意又有環保意義的設計。最後,聖若瑟小學的「前衛學校」及啟思中學的「概念.革新.創意」分別奪得小學組及中學組之「創意科藝全場大獎」。

由聖若瑟小學20名小四至小六學生設計之「前衛學校」,裏面的禮堂、籃球場、圖書館、課室及洗手間都是一般學校應有的設施,但融入創意及科技,校園 就變得「零舍方便」。

學校有供傷健人士使用的電梯,排滿椅子的禮堂升起,反轉就是一個網球場。裝上智能感應器的籃球架可隨意升降,方便不同高度的同學投籃。圖書館投射器 可以把選好的書本「彈」到你手上。課室設有書簿運輸機,將功課利用輸送帶傳到教員室,班長不用捧簿跑上跑落,另外,自動抹黑板器可取替值日生,把黑板每個 角落抹得乾淨。至於環保洗手間設有輸送系統,將糞便運到花園作天然肥料。

學生黃靖鈞說,他們花了約8個月完成作品,「原來學校可以咁生動同方便」。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