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童星:柏林仔 長大了!

2010/07/20 11:13:52 網誌分類: 娛樂
20 Jul

八、九十年代家喻戶曉的童星小柏林(鄭柏林,出生於1985年5月22日),在香港電台的劇集《柏林週記》中,因飾演柏林仔一角而為人知曉,雖然當時他年紀小小,但表情非常豐富,加上可愛的「冬菇頭」髮型,使他贏盡觀眾歡心。除了參演港台劇集外,鄭柏林也曾唱兒歌和參演電影,他憑《愛的世界》一片獲得第35屆亞太電影節最佳童星獎。

鄭柏林在1990年至1993年演出香港電台《柏林周記》、《親親孩子天》以「飯碗頭」和小酒窩形象成名,90年代參與多部電影演出,如《小-飛俠》、《踢到寶》、《愛的世界》等等。在1990年,他憑《愛的世界》獲得第35屆亞太電影節最佳童星獎。

中學時期他就讀喇沙書院,其後考進香港大學讀生物科技。他於2007年年中畢業,隨即投考警隊見習督察,成功獲聘進入警察學院受訓,於2009年畢業,以警察身分再次面對群眾。

鄭柏林說:「做警察可以幫到人,好有意義,加上這份工好有挑戰性,我想挑戰自己。」過去演藝經驗有助他勇於表達自己、說話更流暢,「但做耐左,興趣無咁大」。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0/08/15 02:38:22 回覆

很有感觸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