庚寅上半年雜談

2010/07/20 16:04:00 網誌分類: 未分類
20 Jul

今年術數界是非甚多,有普羅市民對術數師的責難,或術數學說的質疑;另一方面,亦有術數師本身相互攻擊,使術數的社會地位,越發低沈。正如八運艮卦的卦象,一陽爻在上,而初、二兩爻皆為陰爻,為昏暗之象。而八運為宗教主導,所以術數相較七運的影響更為輕微。

sai開心的是,今年有多部古籍相繼出現,有的是出版於市面普及性的發行,亦有部分私人珍藏的公開。古籍的好處,除了可以一睹前人的著作,更從而引證所學的曆史斷層,使到學習更形完整。雖然當中書籍,有部分已經早有收藏,但其時只為孤本,無從比較;現能得到另一版本,即比較不同版本的變化。

要知道術數書籍,有別一般圖書,實屬冷門書籍;而術數古籍,由於行文艱澀,只為部分術數發燒人士的興趣更屬冷門書中的冷門。而書商仍肯作出投資,令人尊敬其愛書之心情。

對於可以目睹私人珍藏的古籍,更加難能可貴。由於書籍流傳不多,可以窺視不同門派的學說,雖然或會與本身所學,有所開闔,但必可從中有所得益。

 

 

回應 (2)
我要發表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10/07/23 23:59:35 回覆

老師,

週末愉快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10/07/21 21:17:31 回覆

sai 師父

感謝您幫助 {#icono_85}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