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ock
mattock
mattock

總理的講話 影響力大

2010/07/21 08:21:30 網誌分類: 未分類
21 Jul

曾淵滄專欄:總理的講話 影響力大

{#2010-07-21_081821.gif}

中國的總理對中國股市的影響力實在太大,當年朱鎔基當總理的時候,外國分析員稱中國股市為「朱市」,即朱鎔基一手操縱的股市,朱鎔基退休,溫家寶接班,情況依舊。 2008年 11月,溫總理一句「 4萬億基建投資」,中國股市就活了、止跌回升;更早一年,即 2007年 11月,溫總理也只講一句「港股直通車暫停了」,運行了數年的大牛市就終止;日前溫總說要穩定內需與外需,上證綜合指數一連兩天急升,升幅達 5%,已從前一陣子的 2300點邊緣反彈上 2500點之上,內地許多股評人都在說股市轉勢,結束長達 11個月的調整。
我不敢這麼快就這樣樂觀,但真是相當樂觀。我相信溫總理已經看到歐美經濟效應衰退的風險已經逼到眼前,美國消費者信心創近期金融海嘯新低,美國失業率高居不下,美國利率已經達到零利率,如何再減?已減無可減,如何再進一步刺激經濟?相信也只剩下唯一的一招,那就是再一次大印鈔票。

曾淵滄
作者為城市大學 MBA課程主任

轉載蘋果日報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4/12/27

 祝聖誕快樂,新年進步,身體健康

mattock
mattock 2014/09/09

相信大家都應明白香港樓市狂漲的原因! {#201208122141403705_600w.gif}

mattock
mattock 2014/09/09
【林奮強訪問】剛性需求強 「樓價冇得跌」

對於本港樓市前景,智庫組織「香港黃金五十」創辦人林奮強接受雜誌專訪時,更是大力唱好,大膽預期樓價不會跌,主要是住宅剛性需求仍強勁。

他表示:「現在樓市已沒有投資者,更沒有海外投資者,只有首次置業人士,樓市仍在升,即是說住宅的剛性需求好勁。」

另一方面,林奮強指出,香港經濟呈結構性增長。過去4年,當佔全世界GDP逾6成國家的經濟紛紛向下走時,期間香港經濟卻經歷結構性增長。

息口走勢方面,林奮強表示:「我看不到全世界10、20年後,息口跟現在相差好遠,我相信會跟現在差不多,其實你看10年債券息率,已告訴你無息加。」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finance/20140908/52878682

mattock
mattock 2014/08/24

金龍兄晚安,謝謝到訪,很明顯今次的狂升是"政府放寬了雙倍印花稅的換樓期 限"而起,到底正苦玩把戲,或正苦被玩,最後香港窮人是大輸家。

始終都是689害死香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