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饮食篇

2010/07/21 12:29:05 網誌分類: 旅遊
21 Jul

一个人要懒惰上来真是冇話可說,本來一早想将九寨溝的饮食篇post上来的....

在九寨溝最需要尝试是一种叫裸鱼的鱼,那真叫好吃,仲好吃過D乜乜斑 ,肉质鲜美细滑,不过价钱也不便宜,差不多成人民币200大元一斤,记得要讲价哦!

这种生活在雪山冰水中的鱼,叫高山裸鯉魚,生長得非常緩慢,一年才長幾两肉,而其他魚在這里是很難生存的,之所以称之为裸鱼,是因为它的鱼鳞,肉眼几乎看不到,就好像没有鱼鳞似的,而鱼鳞又好似人的衣服,所以不穿衣服的鱼,也就被叫做裸鱼了,呵呵。在九寨溝里的熊貓海可以觀賞到。

九寨溝的物资大部分从外面运进,由于运输非常不方便,所以溝内的饮食价格普遍偏貴。特别在黄龙更加不要去叫什么特色菜,貴得來仲唔好食,什么走地雞根本是假的。

九寨溝溝内各住宿站点都有当地民族风味食品,这里大多是西藏风味的食物,可以尝试一下。民族风味食品有烤全羊、手扒牛排、杂面、洋芋糍粑、青稞酒等。

但如果你不在溝内住宿,一定要帶食物進溝,否则除了方便面还是方便面。

在九寨溝每個大一些的餐館旁一定會有連在一起的當地特產店。

鹵牦牛肉,产于松潘九寨沟一带的高原,肉香且带有一点野味,牦牛的肉经过盐鹵,切成薄片,很好很好吃,作下酒菜一流。

还有在一家小店吃的一种猪手,不知道叫什么名称了,真的是非常好吃,问一下当地开的士的司機他們一定知道,因为他们经常会光顾。

如果去高原地帶旅游,记得一定要帶朱古力,这是以前旅游时一个导游告诉我的,真得很好很有用。

呢条1.3斤的裸魚,老板说已经生长了5-6年

大家要记得去一个陌生的地方,吃一些当地的豆腐豆制品听说对水土不服很有帮助。

野菌鍋,这個嘛嘛地,無云南的野菌火鍋好吃

成都人很浪漫,在一些運河邊都会有三数張臺三幾個人坐着慢慢嘆茶飲酒,这是水果茶女士們飲的,香香甜甜地很好飲!

回應 (11)
我要發表
平凡人
平凡人 2010/07/25 12:15:27 回覆

看描述,就已经流口水。

2010/07/22 15:23:45 回覆

蛋哥,高原反应对我来说系真的無呢件事沃,哈哈

2010/07/22 15:17:16 回覆

Indy:等你慢慢了解大陆,你会发现世界大了,眼界开阔了,哈哈

 

2010/07/22 15:13:01 回覆

你好,Tom妈妈,多谢你的拜访 {#icons_girl1}

2010/07/22 15:01:20 回覆

嘿嘿,水果茶有水果茶的味道嘛,还是挺不错的。

 

2010/07/22 14:59:02 回覆

大臣,我是一天走完一条路的,像我这种平时劳动惯的人来说还好,但我同行的朋友已觉非常辛苦,第2天去黄龙下山的时候差一点要人抬了,像钦差大臣这样的贵人估计会更加辛苦,所以我建议用两天时间慢慢走,走累了就去藏民舍要杯青稞酒,两天估计全部都能看完了。

2010/07/22 01:00:01 回覆

西藏的聖湖中也有很多魚,估計在冰水中長大的魚都好吃。不過西藏人不吃魚,因為有湖的地方都流行水葬,吃魚就等於把先人也吃下肚子裡。

九寨溝海拔也很高,人妹去那裡沒什麼事,估計到西藏也沒什麼問題了。

彭彭
彭彭 2010/07/21 22:35:08 回覆

水果茶喔,好誇張,幾乎是將好多果肉塞進茶壺裡泡成呢!

裸魚200蚊人仔一斤,我最愛喝的燒仙草3元人仔一杯。

大陸消費真是兩極化呢!

indy

2010/07/21 18:00:03 回覆

乜乜斑只是收你貴十倍的價錢吧了。

立 冬
立 冬 2010/07/21 15:18:23 回覆

這個水果茶原來這樣做,很簡單呢,不過新鮮食左佢會更好啊!+1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07/21 14:19:25 回覆

追住睇你0既九寨沟黄龙记事,因为十月金秋,那里将会有俺钦差大臣婀娜多姿的倩影。哈哈~~打算左右两条路都走完,好吗?有区别吗?听说左右都甘靓。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