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積善念

2010/07/23 00:21:55 網誌分類: 生活
23 Jul

         亂世出鬼怪,近來不知是天氣不好,還是世道衰落.暴剎之氣,震撼人心.

昨日老公剎老婆,今日兒子剎母妹.

旁人眼中的恩愛夫妻.街坊目中的乖孩子.沒有精神病,卻有剎人之病.

,三世因果,六道輪迴.出家人濟世為懷,本有渡人向善之心.

無奈世上人心太複雜.能渡多少?政府對此又出過多少力?縱觀今日世人,

積仇怨多於積善念.日積月累的不是父母恩,夫妻情,而是心胸偏陝.以自己私心

膨脹於宇宙,執持己我,以至忘恩負義.恩將仇報.當怨恨加深,終至思覺失調,闖下彌天大禍!!

據聞一個极端自我及固執自閉的人,犯罪的機會特大.在這個彌漫斗爭的政治性

社會下,市民更應有所平衡.讓壓抑的仇怨舒緩,而不是把仇恨,憤怒的情緒,像火焰般到處點燃.

一個病態的社會,不是經濟,物質金錢就可以改善,也不是一人一票選特首,就可以解決的.人與人之間,如何建立友善,互愛的關係,而不是互相指責攻擊.如何重拾傳統的倫理道德觀,社區上加强對老年或青少的年心理健康的關懷,相信才會減少日後不願復見的罪惡.

佛說無明盡,無明不盡,皆因有我,萬惡皆因自私.放下自我,愛人之心能將仇恨化為烟滅.

阿彌陀佛……

回應 (3)
我要發表
2010/07/23 23:42:41 回覆

萬大兄是好好人...週末快樂.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0/07/23 19:28:29 回覆

悲天憫人,金兄,好人也。

一星。

2010/07/23 11:07:03 回覆

生活在自我幻想的世界,性格內向而沉迷於暴力漫畫,外國的變態剎人動畫...

一個大好少年,乖乖仔就這樣被世界上一大堆魔鬼文化人毒害,無知少年闖下的悲劇,成為埋沒良心的文化人,漫畫家金錢利益下的賀禮.

國際民主社會可以開放式地讓任何文化東西危害你們的子女,你們所能做的,

只是以一股無助的綿力與這股來勢洶洶的腐蝕腦袋的壞東西,壞文化作垂死拯救.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