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張圖看新世紀十年今昔比

2010/07/24 11:41:07 網誌分類: 生活
24 Jul

路透社:从35张图看全球新世纪十年今昔比(组图) 路透社

  

  

1992年3月,美国纽约世贸大厦旧貌。

  

  

2007年9月11日,世贸大厦遗址亮起激光灯束,纪念“9·11”恐怖袭击事件六周年。


  

  

2000年10月18日,日本东京,一名男子在街头用手机打电话。

  

  

2009年6月19日,西班牙马德里,一名男子使用新款苹果iPhone 3GS手机。

  


  

2000年2月16日,美国洛杉矶,布拉德·皮特与詹妮弗·安妮斯顿被称为好莱坞金童玉女。

  

  

2008年12月8日,洛杉矶,布拉德·皮特与爱妻安吉丽娜·朱莉是当今影坛的“最性感夫妇”。

  

  

2004年4月16日,美国芝加哥郊区,在建的住房工地。


  

  

2009年9月15日,美国迈阿密一处法拍屋。金融危机及次级房贷肆虐影响,大批美国人因无力偿还银行贷款其房屋被强制拍卖。

  

  

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摄于2005年2月17日,美国国会山)

  


  

现任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摄于2009年7月22日,美国国会山)

  

  

前任教皇约翰·保罗二世。(摄于2000年7月29日,梵蒂冈圣彼得广场)

  

  

现任教皇本笃十六世。(摄于2009年11月8日,意大利布雷西亚)


  

  

2001年1月18日,美国华盛顿林肯纪念堂,时任总统小布什(右)在就职庆典上与拉丁歌手瑞奇·马丁共舞。

  

  

2009年1月20日,美国华盛顿,奥巴马在总统就职典礼舞会上与第一夫人米歇尔翩翩起舞。

  


  

2000年5月12日,在法国戛纳电影节上,意大利超级名模兼歌手卡拉·布吕尼为萧邦表拍摄广告。

  

  

在2008年2月,布吕尼嫁给法国总统萨科齐成为法国第一夫人。(摄于2008年3月26日,英国伦敦希思罗机场)

  

  

    2001年3月22日,阿联酋迪拜,工人在建筑工地工作。迪拜凭借石油创造的巨额财富成为全球最现代化的城市,并且在中东的沙漠中创造一个又一个建筑神话。


  

  

    2009年11月26日,迪拜最大的国有企业迪拜世界宣布重组并将推迟6个月偿还590亿美元的巨额债务,迪拜可能被迫出售资产以偿还债务。

  

  

    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练习射击。从上世纪80年到初至1989年,美国中央情报局与本·拉登合作,在阿富汗展开反苏“圣战”。 (资料照片)


  

  

    自2001年9月11日发生恐怖袭击事件后,策划者本·拉登已成为全球通缉要犯。(2009年12月1日,美国西点军校,一名学生在等待总统奥巴马演讲时阅读《杀死本·拉登》一书。)

  

  

2000年11月13日,美国洛杉矶,动作明星施瓦辛格携妻子玛丽亚·史莱佛出席其主演影片《第六日》首映式。


  

  

施瓦辛格于2003年10月7日当选加州州长,目前已经连任两届。

  

  

    2000年4月22日,美国移民局特工将男孩埃连·冈萨雷斯(Elian Gonzalez)从迈阿密的美国亲属家中强行带走。1999年11月22日,6岁的埃连被母亲带离古巴乘船偷渡前往美国,母亲在偷渡途中死于海难。埃连获救后被送到美国亲戚家中。

  


  

    埃连·冈萨雷斯的父亲在古巴政府支持下要求美国交还孩子,遭到流亡至美国的亲属拒绝。埃连后来在华盛顿郊外的安德鲁空军基地与其生父团聚,目前父子俩居住在古巴。(摄于2008年12月6日,古巴卡德纳斯)

  

  

2003年2月9日,美国洛杉矶,拉丁天后珍妮弗·洛佩兹和前男友本·阿弗莱克出席电影《夜魔侠》首映式。

  


  

洛佩兹和马克·安东尼(Marc Anthony)于2004年6月结婚,后两人育有一对双胞胎。(摄于2008年5月5日,美国纽约)

  

  

本·阿弗莱克则与女星詹妮弗·加纳于2005年7月结婚。(2009年5月17日,美国波士顿,阿弗莱克和妻子观看NBA比赛。)

  

  

2000年8月8日,伊拉克巴格达,时任总统萨达姆·侯赛因发表讲话。


  

  

    2003年美国以伊拉克存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为由对其发动战争,萨达姆于12月13日被抓获,在2006年12月30日被处以绞刑。(2008年12月3日,伊拉克阿沃加,居民在萨达姆坟墓处祈祷。)

  

  

    2000年7月25日,法航一架“协和”大型客机起飞不久在巴黎附近坠毁,造成100名乘客、9名机组人员和5名地面人员遇难。这是堪称“世界最安全的客机”的“协和”客机首次发生空难。协和超音速客机于2003年10月24日执行最后一次飞行后全部退役。


  

  

    2007年7月8日,美国华盛顿,波音787梦幻客机首次亮相。波音787是波音公司1990年启动波音777计划后14年来推出的首款全新机型,在2009年12月15日成功试飞,标志着787飞机的制造项目进入交付使用前最后一个阶段,预计在2010年交付使用。

  

  

    塔利班政权统治下的阿富汗喀布尔,一名女子蒙面经过一家服装店。塔利班武装于1996年夺取政权开始实行严格的伊斯兰教法,禁止妇女露面。


  

  

五年后塔利班政权被推翻,一名年轻女子在食物供应点首次揭开面纱。(摄于2001年11月14日,阿富汗喀布尔)

  

  在2000年11月美国大选时,佛罗里达州两个计票中心机器发生故障,工作人员为了节省时间废弃了5400张有效选票。在佛州选票统计结果公布后引发了长达5个星期的重新计票和法律诉讼。法院裁决终止重新计票,判定布什在该州以537票的微弱优势获胜。这一结果使民主党人大为不满,他们认为是戈尔获得了该州普选。

  


  2007年诺贝尔和平奖授予美国前副总统戈尔和联合国的政府间气候变化专业委员会。(2007年2月25日,美国好莱坞,环保纪录片《难以忽视的真相》获得第79节奥斯卡奖,制作人员斯科特·伯恩斯(左)、前副总统戈尔(中)留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