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商、學校CSR

2010/07/26 18:47:06 網誌分類: 經濟
26 Jul

唸大學時學過「CSR」這東西: 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大企業的社會責任。

作為八十後, 我不是激進那種; 然而, 有感於有些事情可以改善而未有改善, 我是果敢提出意見的……

 

無論是書商或學校, 每年新印製(卻不一定是新版的; 最可惜是太多「重印版」)的書, 傳送者和接收者應該好好地思考一下, 是否到學期尾或贈品過多、櫃子不能再存放所有書、字卡、圖卡、教材、教學海報、光碟時, 真的需要把它們丟掉呢?

於教院唸教育文憑的我, 每想借教科書, 都只能於教院圖書館借7天, 而這些教材於教院圖書館我認為是很短缺的;

然而, 作為小職員, 又作為兼讀學生, 我能跟任職的地方、就讀的地方提出意見的話, 方法還可能要我自己解決-- 自己搬運?

 

學校是慣於租車的。若你們的中、小學甚至是幼稚園每天收到你們不需要的書, 有否想過:

1. 送給社福機構的託管班

2. 書商: 先打電話問問該些學校是否需要物品的「重印版」; 聽到是「重印版」, 相信自稱「環保學校」的學校都願意不再接收你們的物品 (而那些學校若也是「良心企業」, 會肯定書商這種對地球保育的價值呢! 刮目相看)

3. 義賣給有需要人士 (可能到時會有否同界別的人發現這些書都很有用)

4. 書商跟學校商討一些更妥善、於地球、人文都有利的做法

5. 以登記方式把教材租借或贈予有意開補習社卻不純為牟利、具社會良心的青年人 (這個……青少年就業計劃……自僱計劃……=口=" 我有想多了嗎……)

 

所以呢……我決心到自己有些少地位時, 就會對到時自己任職的地方發表這些「偉論」(其實我在想的只以環保為出發點, 但是否能實行, 在實行上有甚麼限制, 現階段我不知道, 也沒法子知道-- 除非我有一輛貨櫃車……)

其實做貨櫃的人們何不考慮一下跟書商、學校討論這個問題?

我卻覺得書商是沒時間考慮這個的。學校, 作為社會上一個具很大責任的「企業」, 要認真考慮這些問題啊!

回應 (2)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10/07/27 21:08:40 回覆

hi~

其實我地要好環保係好難架; 我夜晚會開冷氣睡覺, 呢d係好難避免, 因為背部會熱到睡不到。所以呢, 可以省既地方我會省, 我依家返工一個人係唔開冷氣架 (如果唔係新聞話有人中暑既日子), 開4把風扇我夠囉...(2把都ok)~

wongi
wongi 2010/07/27 15:30:46 回覆

好提議呢!

送上行動星星,透過各大報章發表你的意見,可以提醒大企業,多做一點功德呢!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