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展

2010/07/27 15:24:38 網誌分類: 未分類
27 Jul

老人家愛懷舊,每樣事都喜歡同以前比較。

書展每隔一、兩年,就會同朋友家人去參與一下。但總是懷念從前,在大會堂舉行的書展;場面較現在的寧靜得多。雖然參展機構未必及現在豐富,但真正閱讀的感覺較實在得多。

現在的書展,商業味很重,一翻開書本,未看完目錄,已經有書店員工大聲叫「一本60,三本140」「從這里到那邊,一律七折,買五本再……」,似街市較多。再見書籍散滿一地,隨途人踐踏,直如台颱風過後的場面,對愛書人士,未免心有戚戚然。

最反感的是,一個個家長對鏡頭說「帶孩子來看書,增加閱讀興趣」「書展買書較平」「不要o靚模,佢地污染了書,叫我點同小朋友解釋」;如果小朋朋十歲以下,sai覺得不宜到書展,太多人了,不是被人撞倒,就是在被人往旁邊擠。十歲以上的,應該有自已選擇能力,去參觀一下無妨。平時多到圖書館、書店走一趟,相信都可以增加孩子的閱讀興趣。

其實除了部份書店,大部份樓上書店都是長期有折讓,不必等書展才去購買;當然,超特價及書展最後一日例外。

如果在社會所發生事件的對錯,對孩子難以解釋,而事事要求政府介入,sai對這一代家長及孩子的將來,十分擔憂。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10/07/28 14:29:59 回覆

歡迎大家一齊分享!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10/07/27 17:30:32 回覆

老師,

希望多寫一些文章,雜文,與我等分享一些生活經驗.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