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諧

2010/07/28 12:45:13 網誌分類: 未分類
28 Jul

中國人喜歡講求和諧,從風水佈局,到人事關系,都盡量要求和諧統一。

在算命術中,子平八字就更要求平衡,能夠生剋並重,便富貴平安。如果命格偏於單一,易入從格,在個人的性格,以及運程都有偏頗的情況;若運限不配合,會出現偏枯,有志難伸的運程。

相學方面,亦有相同情況,所謂「形以巒為貴」。面上的五官,要求豐隆有肉,忌單一高崇;即額如覆肝,顴鼻相稱,承漿地閣有力,都是務求縱橫平均。如單一部位獨大,就破壞整個結構。

所以從先天上,中國人就不喜歡異議,凡事講求統一。縱使表面開誠接納意見,其實早有腹稿,較難容納他人意見。在一言堂的思考模式之下,稍有自已意見,就是偏激、狷狂,與眾不同,制做爭吵,破壞和諧。在華人社會中,遠至台灣的民進黨,近至香港的社民聯、或以前的民主黨,都給予華人相當的印象。

其實命帶魁罡,為人才多有風骨;煞星會入,個人才得歷練,能面對風浪。面相清奇,多屬才華特出人士。可見並非和諧統一才為上格,每人選擇不同,各有所好,應盡量容納不同的事物,才會轉化改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